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6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菜菜子和美美子闻言警惕地挡在了夏油杰身前,被夏油杰拦下:“不用……悟如果想抓我,根本不用震慑他们离开。”
  是啊,为什么不逃呢。
  除了很有可能逃不掉以外,更多的,是夏油杰现在内心深深的迷茫和疲倦。
  ‘家人’刺中他心脏的刀,被自己看中的‘家人’否定,这一切把他的大义和理想都戳破了一个窟窿,暴露出里面脆弱又不堪的现实。
  那就是,咒术师可以和非咒术师一样丑陋。
  人性中的恶,不是消灭非咒术师就能消灭完的,只要还有人类,就会有恶,就会有咒灵,他理想中的咒术师的乐园,或许从一开始就是梦中泡影。
  夏油杰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但是没有办法不去偏激,一厢情愿地相信了只要消灭所有非咒术师,剩下的能看到同一个世界的咒术师们就能从不得不和咒灵抗争的命运中解放出来,人和人就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但其实他在察觉到星浆体事件中有高层的手笔后,就该知道的。
  人类永远,永远不可能相互理解。
  夏油杰疲倦了,甚至刚才他让菜菜子和美美子离开,未免没有结束一切的念头。
  但曾经的挚友的到来……让他稍微有点惊讶,没想到在连家人都背叛了自己的现在,救下他的居然是曾经已经分道扬镳的挚友。
  他想知道为什么,他想听听,悟在想什么。
  继上次横滨之后,五条悟和夏油杰终于再一次对话,而且这一次双方都有了坐下来好好谈的意愿,不容易。
  五条悟先是看向了菜菜子和美美子:“让他们离开吧,让这栋楼里的人都离开,等会来的可就是正规的咒术师了,对他们来说这栋楼里的都是通缉犯,可不会对你们手下留情。”
  菜菜子和美美子着急道:“这怎么行,我们是不会抛下夏油大人的!”
  夏油杰点头:“就这么办。”
  “夏油大人!”
  “菜菜子、美美子。”夏油杰安静地凝视两人,“连我的话也不听了吗?”
  两位少女咬着下唇,不情不愿答应下来,只是眼神里很明显写着‘不信任五条悟’。
  五条悟可不管,甚至朝两人投去得意的眼神,两位少女差点炸毛。
  “悟……”夏油杰无奈,又带着几分怀念,“别像小孩子一样幼稚。”
  “知道了知道了。”五条悟嬉笑着收回目光,张扬的眉宇间似乎又回到了那个高专时期的五条悟。
  等这栋楼就剩他们两个人,五条悟坐在夏油杰身边,观摩他的伤口:“啊呀,这可是丝毫没有留情,如果不是你的术式,你现在早就死了。”
  夏油杰早就习惯他嘴上不客气,问道:“你能治好吗?”
  “不能,我的反转术式只能治疗自己。”
  夏油杰虽然也没有抱什么期待,听他这么一说还是很遗憾:“那么久了,还是没进步啊。”
  “啊?你找茬吗?”五条悟不爽地按了按伤口边缘,疼得夏油杰一咧嘴,果断开始转移话题:
  “那么,也差不多告诉我你在搞什么花招了吧,不会真的是为了我叛离咒术界了吧,那我会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五条悟听着夏油杰半开玩笑的语气,眼帘半阖:“杰,还记得上次我们在横滨的谈话吗?”
  “啊,当然记得。”
  “我再次朝你发出邀请,来帮我吧,虽然没有办法完全减掉你的罪行,但至少比这么死去要好。”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连你自己都要变成通缉犯了。”
  “我当然知道,放心好了,这都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就是因为怀有自信,我才向你发出邀请,”五条悟认真看着夏油杰的双眼,“杰,来和我一起建立一个属于咒术师的乐园吧。”
  “没有勾心斗角,封建残余、坑害同僚、肮脏腐败的,新的咒术界。就算范围没有全世界那么广,但至少,我想建立一个让咒术师们不必再去担心的乐园。”
  夏油杰没能向上次一样第一时间回答,因为这双闪耀着坚定光辉的六眼,以及五条悟言语里的,名为信念的东西。
  他们从高专起,就是互相追赶的最强,一方变强了一点,另一方很快就能追上。
  在实力上,五条悟在和伏黑甚尔那一战后进步更快,但在信念上,夏油杰才是那个踏出了自己道路的人。
  无论他的道路是否正确,至少他都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而那个时候,五条悟依旧是以夏油杰的判断来作为善恶标准,自然没有什么属于他自己的想要做的事。
  因此,在夏油杰离开高专,叛逃出咒术界的时候,五条悟没能让他留下来。
  因为他给不出能让夏油杰留下来的理由,五条悟没有自己的信念,无法去否定挚友那个偏执的信念。
  但现在,他终于追上来了,并且再一次,来到了夏油杰面前。
  他们互相拉扯,结果还是来到了相同的道路。
  夏油杰没有第一时间否定,也没有直接答应,这足以说明了他内心的犹豫,五条悟来的时候确实巧妙,夏油杰正处于被‘家人’背叛,心中的理想有所崩塌的痕迹,如果放着不管的话可能他又会重新坚定起理想,但不巧又正好被昔日的挚友救下。
  一连串的‘巧合’加起来,夏油杰动摇了。
  “……让我考虑一下。”
  “嘛,不急不急,你慢慢思考。”五条悟笑眯眯地揽着夏油杰的肩膀,“我们时间还有的是,那些诅咒师被劝退了,接下来可就是咒术师的正规咒术师了。”
  夏油杰无语:“你们到底是有什么样的计划,犯得着让你叛出咒术界?”
  “这个啊,听我跟你慢慢说……”
  ……
  羂索的目标是实现人类和天元同化,但在实现这个大理想的前提,有两个必不可少的条件。
  第一,咒灵操术,用来掠夺真人的术式,操控天元与人类同化。
  第二,无为转变,用来改造普通人类,强行使其进化。
  这两者,必不可少,羂索等待了千年,就是为了这两个条件同时诞生于世。
  因此,绝对要保护好夏油杰,不能让他的身体被羂索掠夺,同时也不能让真人的能力落在羂索身上。
  这其实还有个前后区别,因为没有夏油杰的咒灵操术,羂索现在也无法掠夺真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夏油杰。
  因此,唐沢流交给五条悟的任务,就是绝对要保护好夏油,有最强在那边,羂索应该没有什么办法。
  但是同时,五条悟光明正大站在通缉犯那边,肯定会引起咒术界大震动,通缉乃至除名。
  下一步就是立刻抓住五条悟的弱点,比如五条派的人以及他的学生来威胁。
  为什么五条悟是光明正大出现,而不是悄悄把夏油杰抢了就跑呢。
  因为唐沢流已经暴露了。
  首先抛出一个信息,还记得之前唐沢流曾经被迫给天元占卜吗,那个时候他占卜到的其中一个信息就是,天元和羂索,是一体的。注1
  好的,在看到这一点后,唐沢流就瞬间推翻了原本在咒术界安稳发展,逐渐改革的计划,转而采取了更加激进的行动。
  上千年里,鬼知道他已经把咒术界渗透到什么地步了,唐沢流做最坏的打算,他们的敌人就视为整个咒术界高层,特级咒灵集团,以及诅咒师集团。
  现在羂索是在暗处,而唐沢流他们是在明处,非常被动,而在他出现在虎杖周围,并且让五条悟保下夏油杰开始,羂索肯定知道自己的秘密暴露了。
  他之后肯定会不择手段地针对唐沢流,暗杀、嫁祸、诬陷,咒灵、诅咒师甚至咒术界高层的一部分都在他这边,唐沢流都能预想到之后永无宁日的现实。
  原本看好的韭菜地结果发现土地早就生病了,没有办法只好根除病症。
  这是前所未有的危机,也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他的双眼已经看到未来,现在要做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化被动为主动,主动搅乱目前的棋盘,然后在混乱的局面中找到唯一获胜的道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