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3)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果然等他走进结界后, 麻仓宅的宅门从里面打开了, 一个仆人探出头来, 看到是狐生星罗愣了一下。
  要叫人了吗?
  “菅原大人,您回来得正好。”
  滑瓢、说书人:?
  “发生什么事了?”狐生星罗问道。
  “苏我部的大人们今日来拜访麻仓大人,现在他们正在前殿,客人们似乎想和您聊聊。”
  狐生星罗眼眸闪了闪,点头:“知道了,我这就去。”
  在仆人看不到的地方,他偏头对滑瓢他们打了个眼神,滑瓢反应过来,用幻术遮掩,带着说书人趁门开着快速略过仆人身边。
  仆人只感觉迎面吹来了一阵风,打了个冷颤:“咦,怎么突然那么冷?”
  “你的错觉吧。”狐生星罗随口说道。
  狐生星罗被带到前殿,叶王果然在那里接待客人,而且这几位客人……
  秃、秃驴?
  哦,失礼了,应该说是大师。
  三个穿着僧衣的和尚看到狐生星罗走进来,停住了刚才的话题,把目光转向狐生:“这位就是菅原大人的后代吧,真是一表人才。”
  嗯,又要开始固定流程的客套了。
  狐生星罗露出礼貌的笑容,叶王主动介绍后,他大概明白了这几人是谁。
  他们都是苏我部氏族的人。
  苏我部氏族,可以理解为支持佛教在日本传播的一支氏族,奈良时期因为佛教广泛流传(指在上层广泛流传),苏我部氏族的权力膨胀到极点,甚至出现僧人涉政,一手遮天的现象,后来的天皇平息了乱象后迁都平安京,就是为了远离佛教势力的核心奈良,防止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
  直到几年前,苏我部在朝廷上还一直被边缘化,无论是哪一任天皇都非常忌惮这支曾经差点主宰了朝廷的氏族,动不动就打压他们在政治上的影响力。
  不过最近这支氏族似乎有点死灰复燃的意思,皇室的态度也不清不楚,倒是没有再打压他们了,甚至……
  狐生星罗想起天满宫的事情,嘴边的笑容渐深,大概知道这伙人找他做什么。
  苏我部氏族的和尚们对待狐生星罗的态度相当亲切,甚至可以说得上嘘寒问暖,侧面敲击他对佛教感不感兴趣。
  “苏我部大人,星罗已经拜入我的门下,”被人挖墙脚都挖到脸上了,叶王只得出声提醒,“他在阴阳术一道上天赋斐然。”
  话下之意,你们就别挖人去吃斋念佛了。
  “此言差矣,小友明显和我佛有缘,有的时候天赋并不代表一切,只要心诚则灵。”苏我部念了一句佛号,慈眉善目地看着狐生星罗,“小友如果愿意,天满宫的住持的位置随时为你敞开。”
  麻仓叶王这才明白为什么是苏我部的人亲自过来,传达上层的命令后还在这里磨蹭了那么久,原来是为了这个。
  不过说实话,这个承诺确实很诱人。
  众所周知,神职人员的地位非常高,且油水丰富,阴阳师因为本身职业的原因和神道走得比较近,麻仓叶王也多少知道一些内幕,比如神社规模越大、供奉的神明地位越高,相应的神社里的神官获得的好处也就越多,甚至现在供奉天照大神的神社,就连天皇去也得和那里的神官恭敬有加。
  毕竟从理念上来说,供奉的主神官等同于神明在地上的代言人,而天皇是天照的子孙。
  总之,大神社的神职一直是神道人员抢夺的目标,而如果说近来神道最大的浪潮是什么,那毫无疑问是天满宫的建立。
  那意味着出现一大批神官的位置。
  不过这一次的天满宫有些特殊,因为它其实不单纯只是神社,而是神宫寺,简单来说就是神社中有佛寺,佛寺中有神社,里面既有巫女、神官,也有修行的僧人、住持。
  苏我部之所以来找狐生星罗,是因为他名义上就是菅原道真的后代,天满宫里供奉的就是人家的爷爷,那么拉拢人也就理所当然了。
  “很抱歉玄空大师,我已经决定要成为一名阴阳师了。”
  而且他也并不打算剃头,虽说有些佛教也不需要剃头,但吃素还是免了吧。注1
  狐生星罗婉拒玄空大师的邀请。
  玄空大师也不强求,只是略微有些遗憾。
  没错,他来找狐生星罗,是和天满宫有关,准确来说他来是因为狐生星罗现在表面上还顶着的菅原后人的身份。
  最近苏我部氏族之所以有复苏的痕迹,就是因为天满宫的建立。
  或许有人不太清楚这两个有什么关联,简单地来说就是天满宫并不仅仅是神社,而是比较特殊的神宫寺,这种建筑既是神社也是佛寺,准确来说是两者结合的产物,而且佛寺的地位还比神社的高,佛像的位置也比神像的靠前。
  天满宫的建设规模当然是菅原道真,或者说菅原道真背后的狐生星罗提出的要求,当然按照历史的进程,他就算不提这个要求,天满宫的建造也会带上佛教的影子。
  原本的历史中天满宫的建成原本就是神佛习合的一大步。
  他只是手动掺和了这个进程而已,为的就是之后的计划……
  神系之争。
  野良神里也提起过这个争端,尤其是野良神的设定是被遗忘的神会消失。
  狐生星罗收回飘飞的思绪,总之,他现在站队野良神世界这边,也就意味着和现有的原始神系是敌对的。
  野良神的神系其实是以七福神为代表的日本后现代已经完成了神佛习合之后的日本神道教神系,而现在的平安京还处于神佛习合正在进行时,原始神系在民间依旧占据上风。
  狐生星罗要做的就是加速这个过程,因为野良神世界意识的要求就是他们的神系获得至少五千人承认。
  这听上去很别扭,什么叫做神系获得承认,神明什么时候需要人类去认同了?
  事实上是,神话一直是由人类的政治主宰的。
  在古代,神话一直是和政治紧密相连,甚至神话一度就是统治者安稳民心的工具,这一点在日本尤为明显,现在的皇室,尤其是天皇,就是自称是天照大神的后代,天皇就是神明在人间的化身,皇族就是神族。
  而当政治格局有变动的时候,神话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后来日本的神佛习合,其实也就是因为天皇的政治影响力衰退了,为了维持自身的统治,天皇转而投靠了另一个在日本更加有势力的宗教,也就是佛教,声称天照大神其实是大日如来的化身,以重新巩固自身超凡脱俗的地位。注2
  日本本土的原始神教因为外来信仰的入侵,在民间的影响力衰退,逐渐退居二位,所以才有了佛主神从,佛救赎神明,神明其实是佛的化身之类的本地垂迹的发展。
  像这样把原本相对独立的神系和神明联系在一起,融合成一个神明,其实就是政治权力的缩影。
  当然在这个真实存在神明的世界,狐生星罗也不知道那些神明会怎样,反正也不关他的事,他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如何完成野良神世界的任务,其实历史进程已经告诉了他答案,那就是推动神佛习合。
  虽然看上去似乎就这么单纯地看着,似乎也自然地完成任务,但这样花费的时间太多了,直到十二世纪,天皇的影响力才会衰败到不得不依托佛教的地步。
  因此狐生星罗必须手动加速这个过程,这也就是他计划的最终舞台。
  而要完成这一点,还需要佛教的配合。
  是的,狐生星罗从传达菅原道真的条件,到后来顶着菅原后人的身份,就一直在等着苏我部的人找上门。
  甚至他们现在才找上门在狐生的预算里还晚了一点,不过不打紧。反正暂时也不会在明面上和他们有牵扯,至少现在还不到联络他们的时候。
  被狐生星罗拒绝后,苏我部的和尚们虽然有些失落,不过也没有强求,和叶王告罪两声就离开了。
  狐生星罗转头刚想说什么,却发现叶王的目光似乎落在外院,皱眉似乎感应到什么……
  啊,差点忘了。
  狐生星罗连忙出声转移叶王的注意力:“那些人过来就是为了邀请我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