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67)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你这句话敢对安倍大人说吗?”
  “好了,”鬼童丸制止后面的争吵声,茨木童子直截了当地道:“我不相信那个家伙。”
  “但是安倍大人说过,他有白天的身份。”鬼童丸犹豫片刻,从百鬼中叫来一个矮小的妖怪,“你去看看。”
  该妖怪点头称是,转头看向满脸紧张之色的说书人,眼眸亮起诡异的金光,然后说道:“他说的是真的。”
  这名妖怪的能力是读心。
  这么说真的是陷阱?鬼童丸有几分犹豫。
  茨木童子嗤笑道:“谁知道那个狐狸有没有说谎,说不定是他这么告诉这个妖怪的,这样是看不出消息的真假吧,而且我只听鵺大人的命令,他说要我们去进攻平安神宫,就算是陷阱我也会去!”
  鬼童丸觉得茨木说的也有道理,万一因为他们的顾虑影响了安倍大人的计划,那么他就算万死也不能弥补。
  “躲开,想离开的家伙就离开吧!我要前进!”茨木童子一把当先,大跨步朝前走去。
  百鬼们犹豫了几下,也继续跟着茨木身后,鬼童丸一言不发前行,无视了说书人。
  果然失败了啊……
  说书人叹了口气,喃喃道:“抱歉,星罗大人,辜负您的期待了。”
  妖怪们浩浩荡荡地往平安神宫赶去,这么浩大的妖气根本无法掩盖住,平安神宫内,隔着好远安倍已经感应到了部下们的妖气,叹了口气。
  接着他的手摸到了怀里的符咒,只不过这些符咒这一次隐隐对准了周围的阴阳师和神官。
  没有办法了,只好突破出去。
  “来、来了!”
  有负责警戒的阴阳师战战栗栗地道:“结界外站着一个正体不明的妖怪!”
  果然还是来了。
  安倍晴明拿出了符咒。
  “等一下,这是……这是大妖怪鵺!”
  ……嗯?
  安倍险险收回就要攻击旁边人的符咒,沉默片刻后来到结界的最前面。
  只见一个拥有狸的身体,老虎的四肢和蛇的尾巴的怪物站在平安神宫结界的外面,脑袋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大大的‘鵺’的字样,风一吹,浮上来的纸张下是一张神似猿猴的脸,表情狰狞恐怖,庞然大物的身躯给人一种压迫感。注1
  “我就是鵺!你们这些渺小的人类还不快把白狐给我交出来,否则我的百鬼夜行就会踏平这座神宫!”
  安倍晴明:?
  说罢,鵺的身后突然弥漫起雾气,各种妖怪的气息和剪影浮现出来,而这个时候鬼童丸和茨木童子他们正巧从另一边的街道走了出来。
  鬼童丸、茨木童子:?
  在神宫的人看来,出现的鬼童子他们正好印证了鵺的话语,毫无疑问这个怪物就是传说中率领平安京妖怪的大妖,鵺!
  “居然真的出现了,各位注意!阴阳师们上前!”
  “安倍大人!拜托您了!”
  安倍晴明沉默着点头,走到最前面,直视着那个假鵺,而此时鬼童丸他们发现,这个假鵺周围居然凭空出现了各种妖怪。
  幻觉!
  安倍晴明顿时反应了过来,表面上冷哼一声,手上的符咒顿时化作雷霆打入妖怪之中。
  被这道雷霆击中的妖怪化作烟雾消散,人群顿时发出一阵欢呼,而隐藏在幻觉里面的鬼童子却收到了借着雷霆发过来的信息。
  撤退!
  鬼童子给茨木看了一眼,两位大妖对视一眼,毫不犹豫带着妖怪们混入幻觉妖怪当中撤退了。
  阴阳师们没有发现任何不对,乘胜追击,各种符咒和法术轰入妖怪群中,造成巨大的声响,等硝烟过去,他们惊讶地发现所有妖怪都不见了。
  ……
  清水寺内,狐生星罗趁叶王没有注意这边,偷偷拿出地图观摩着。
  三位阴阳师分别把守着不同的地点,分别是安倍的平安神宫,叶王的清水寺,以及芦屋的上贺茂神社。
  但是葛叶并不封印在这三个里面,而是在皇宫地下。
  狐生星罗当然是通过这副和活点地图差不多的道具看到的,因此其实妖怪们去这里的哪一个地点都是徒劳。
  但是葛叶必须被救下来,至少不能在这里被封印,否则后世的那些命运轨迹就要出大问题,为此他拜托了滑瓢去破坏封印,三大阴阳师都不在皇宫,那里应该是没有人能发现他。
  狐生星罗确认完滑头鬼已经到达地点后把地图收入系统空间,与此同时叶王也正好看过来。
  两狐狸面对面,狐生星罗眨了眨眼打了个招呼。
  “挺无聊的?”
  “有点,妖怪怎么还没有来。”
  “应该是不会来了,”叶王说罢,前面的人员突然发出惊呼,他的声音顿了下,看了一眼满脸迷茫的狐生星罗。
  狐生星罗:“怎么了?”
  “没什么。”
  麻仓叶王没说什么,径直走到前排,只见清水寺面前出现一个庞然大物的妖怪,面部上贴着纸条写了一个大大的‘鵺’
  “我就是鵺!你们这些渺小的人类还不快把白狐给我交出来,否则我的百鬼夜行就会踏平这座神宫!”
  叶王:……
  “原来那就是鵺。”狐生星罗饶有兴趣地看过去,“原来是个怪物啊,怪不得从来没有露出真面目,嗯?叶王大人您怎么了?”
  “不。”叶王摇了摇头,“只是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个妖怪说是神宫,这里明明是寺庙。”
  因为这是录音机啊。
  是的,这所谓的‘鵺’其实只是人偶加上里面装设的来自未来的录音机,大概的过程是狐生星罗在系统聊天室内让唐沢流他们买个录音机然后放系统背包,然后他就能取出来了。
  之前的狐生星罗的操控人偶术式,只能全心全意操控一个人偶,否则容易被看出来是假的,但是反正也不说话就是摆在面前而已,也无所谓精细操控,人偶做成山海经中对‘鵺’的外表描述的样子,里面塞一个录音机,就大功告成。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步骤,用幻术制造出百鬼夜行的假象。
  之前狐生星罗也在横滨制造过,不过那是需要他自己在场,但他现在被叶王待在身边没有办法脱身,因此只能另外想办法。
  为此狐生星罗研究了很久,才勉强将人偶和触发幻术的媒介连接起来。
  还记得原本的镜花水月是要看过斩魄刀并且听过解放语才能使人中幻术,而狐生星罗的新招式就是从这里获得的灵感,用自己的妖气和血混入人偶中,设定是只要听到了之前录音机里的那句话,加上看到‘鵺’人偶,就能将人拉入幻觉当中。
  这一招的好处就是可以远距离释放,平安神宫里妖怪的幻觉就是这么完成的。
  狐生星罗表面上不动声色:“妖怪是个文盲吧。”
  “也有可能。”叶王叹了口气,拿出符咒,“全员,准备进攻。”
  叶王心里还有疑惑,为什么妖怪会选择这里进攻。
  是菅原泄露的吗?
  不,如果他泄露的话,应该是平安神宫和清水寺都没有妖怪进攻才对,他不能看不出这是个陷阱。
  没错,叶王确实是故意将这个情报泄露出去,他想看清狐生星罗到底是哪一边的,唯有这个人,叶王没有办法看透,身上始终萦绕着迷雾。
  但现在迷雾没有驱散,反而是疑问更加多了。
  狐生星罗坦然自若地混入阴阳师们扔符咒的群体。
  要抹除安倍的嫌疑,事到如今只有一个办法。
  即,三个地点都有妖怪,或者都没有妖怪。
  如果昨晚直接把情报告诉安倍,确实能让他躲过这一次的陷阱,并且收获安倍一定的信任。但菅原星罗的立场估计会在叶王这里暴露,狐生星罗并不清楚叶王是怎么想的,所以这个办法不行。
  所以他选择了第二个办法。
  首先是让说书人提醒鬼童丸他们,这里并不是要真的劝他们离开,狐生星罗知道没有安倍的命令也指挥不动这群百鬼,他只是让说书人刷一个好感而已,这件事过去后,就能让说书人顺理成章进入安倍的百鬼中,并且能够在妖怪这里出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