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22)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小爱迷茫地抬头,正好对上狐生平静的目光:“游戏要遵守规则……遵守已有的规则,但赢的思路从来不一定在规则上。”
  小爱没有说话,她从来不爱说话,不管是听懂还是没听懂,但狐生偶尔可以从她那双大眼睛里看到流露的情绪。
  她突然说:“想喝果汁。”
  随后便用眸子直勾勾地凝视着狐生星罗。
  狐生星罗笑了笑,站起身去拿果汁。
  再回来的时候,他端着两杯果汁重新坐到位置上,小爱主动说再来一局,狐生当然欣然应允,不过等他坐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边的棋盘里只剩下一颗棋子了。
  飞行棋原本是每人四颗棋子都送到终点就算是胜利,任何一条规则里也没有写禁止拿走对方的棋子。
  小爱低头玩手指,似乎有点不安,狐生却笑着承认了她的胜利,然后又换了一种棋类。
  这次是五子棋,规则也很简单,黑子和白子哪一方先连成五颗,哪一方就赢。
  棋子的正面是黑的,反面是白的,小爱再次在单纯的对决上输的一塌糊涂,再故技重施,趁狐生星罗去上厕所的时候又把他的棋子藏起来了。然而狐生星罗这一次毫不客气地也使用了幻术,在小爱眼里他那边重新堆满了棋子。
  哪怕小爱知道这是假的,但因为自己这边同样使用了规则外的手段,所以也无法说这样是作弊。
  小爱:生气.jpg
  狐生笑着掐了一把小爱鼓起来的脸蛋:“偷懒可不行,同样的方法不能使用两次。”
  这一次小爱明显思考了很久,直到窗外照射进来夕阳橙黄色的光,狐生看了一眼已经差不多7点,站起身,笑着摸摸小爱的头:“你先想想,我先出去买点吃的回来,会给你带草莓蛋糕和樱桃。”
  看到小爱亮起的眼神,狐生知道她很喜欢红色的东西,或者说红色圆滚滚的东西或者食物,比如樱桃,比如红色的弹珠。
  来到小区楼下的便利店,狐生随意拿了几个饭团,矿泉水,以及草莓蛋糕等甜品,一边选购一边在脑海里思考着小爱的事情。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其他什么因素,小爱的爱好和原著中的地狱少女也非常相似,哪怕狐生星罗知道她们根本是不同的个体,他是完全的记忆和成长环境成就个体那一派,也就是说就算两人的基因一样,行为一样乃至某些小习惯也是一样,就算是复制出来完全一模一样的两个人,但如果是有不同的记忆,那就是不同的人。
  小爱和阎魔爱再像也是独立的个体,相似的地方可能是受狐生星罗想法的影响,毕竟小爱是从地狱少女这个谎言中诞生的,完全空白的妖怪,也可以说是他创造出来的新个体,所以他之前也多少有玩笑似的想法,像捡了个女儿。
  但显然他是没有办法养好一个女儿的,因为迟早会离开,感情越深离别的时候也就越伤感,而且狐生星罗这个马甲也只是用来塑造一些谎言,甚至是代替本体承担风险来到台前,他的身边注定不会安稳,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牺牲自己。
  之前他甚至打算找个机会把小爱托付给奴良组的奴良陆生照料。
  但之前那次开玩笑似的游戏,又让他诞生了一个新的想法,也许小爱还有另外一种可能,但他现在还不确定是不是某种偶然。
  这时,狐生星罗突然从走神中惊醒,如果现在是妖化状态的话他甚至可能狐狸耳朵都竖起来了。
  某种野性的直觉提醒他,似乎有人盯着自己。


第68章
  不, 不是人。
  狐生星罗虚幻的耳朵竖起又缓缓垂下,转过脸,看向便利店外面。
  此时正是黄昏, 又或者在日本还有别样的名词,逢魔之时。
  传说在这个时候是一段被诅咒的时间, 妖怪鬼魂可以自由自在行走在世间。
  他都忘了,这个城市, 已经不只是人类的居住地了。
  轻声的嬉笑还有缓慢的哒、哒、哒的脚步声在靠近,街头上刮起在常人眼里看不见的阴风。
  狐生星罗慢吞吞将自己需要的商品扫荡完毕, 付款离开, 走在这段街道上时,他极其轻微地说了一句:
  “滚。”
  白色的雾气从他脚步中悄无声息蔓延,一瞬间,所有笑声脚步声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到家里, 狐生星罗发现小爱还坐在棋盘旁边, 在他进来后用一种无声但催促地目光直勾勾看着他, 眼里带着隐隐的兴奋。
  “想出对策了?”狐生星罗有些意外, 原本他估计小爱还需要一个晚上才能想出来。
  小爱点了点头, 狐生重新坐在位置上,再开了一局。
  五子棋的下法没有什么难度,很快狐生星罗再次快要五颗棋子连成, 这时小爱突然把狐生星罗的棋子全部翻过来了。
  五子棋的棋子是黑白两面都可以用,小爱持黑, 狐生星罗持白,小爱将其翻过来后,棋面上就只剩下黑色的棋子。
  她并没有擅自移动对方或者自己的棋子,只是将棋子翻了个面。
  “小爱真棒~”狐生星罗揉乱了小爱的发型, 毫不吝啬给予夸奖。
  虽然只是小把戏,甚至和其他任何人进行这种游戏,这种胜利的方法可能都没有办法让他们承认。
  没关系,狐生星罗教小爱这个也不是为了单纯的游戏。
  这是一种思维方式,或者说启蒙也可以,目的只是为了让小爱知道,如果这个世界都算作一种游戏,那么成功的方法有很多很多。
  如果她不强大,那么至少可以选择其他道路,在狐生星罗还能把人带在身边的时候会尽可能教她自己擅长的。
  至于未来如何选择就看她自己了。
  同时想起今天出去的时候的一点小插曲,狐生星罗摸着小爱的头分神想,寻着【畏】的盛宴来的妖怪比他想象的要快。
  这个城市又要热闹起来了。
  ……
  横滨市的某处,某个普通的学校里。
  小田丽华又一次拒绝了同桌玩笔仙的邀请,并婉拒前排让自己试试地狱少女的讨论,收拾书包准备回家。
  最近学校里刮起了崇尚都市传说和妖怪的风潮,就像是杂志上新的潮流一样,成为了大部分学生讨论的话题,毕竟这种刺激的、带着点恐怖意味的传闻从来都不会过时。
  只是最近大概是网上疯传的各种虚无缥缈的谣言和照片的缘故,风有点大,并且被最敏感的年轻群体捕捉,成为时下热门话题。
  但小田丽华……成为了一个例外。
  从不讨论妖怪的话题,从不参与任何试胆大会以及什么笔仙游戏,让认识她的人非常惊讶。
  “你以前不是很喜欢这种东西吗,每日必玩狐仙占卜,大家都说你占卜得很准呢。”
  “最近有点厌倦了。”小田丽华只是尴尬地如此回复。
  就在不久前,她还是班上有名的‘神婆’因为会各种占卜在女生之间非常有人气,还有不少隔壁班的学生专门跑过来让她占卜恋爱运什么的。
  然而自家事只有自己知道,狐仙占卜其实并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灵验。
  小田丽华是半途转学过来的,她转学来的时候班级里大部分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圈子小集体,很难融入进去。
  就在她不知所措,冥思苦想要如何融入这个班级气氛的时候,她发现了校外非常火热的塔罗占卜,有时候排队能排得很远。
  于是,小田丽华自学了狐仙占卜。
  所谓狐仙占卜其实就是在纸上写几个平假名,然后放上一枚硬币,问狐仙一个问题,然后硬币就会自己动起来给出答案。
  她不经意间给一个丢了钥匙的同学占卜,让她成功找到了失物,就此一战成名。
  然而实则只是她偶然看到那个妹子经常把钥匙忘在更衣室里,硬币当然也是自己移动的,这就是狐仙占卜的真相。
  而后,她成功用这门‘技术’成为了班上最受欢迎的几个人。
  如果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毕业,大概能留下一份还算美好的高中记忆。
  小田丽华原本是这么想的,直到某个早晨,她心血来潮为自己来一次狐仙占卜的时候,笑嘻嘻地问世界上真的有鬼吗,然后硬币自己动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