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60)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以折原临也混乱的本性,悄然释放的可以二五仔的信号。
  费奥多尔果然成功捕捉到折原的暗示,两人成功对上了脑电波。
  而现在不出所料,费奥多尔主动拉拢,死屋之鼠的情报网朝他开放。
  折原临也就像是回到海洋里的鱼,浑身充满了快乐。
  他在里陶身上安装窃听器,就是为了名正言顺引出‘四魂之玉’,也是为了借用死屋之鼠的情报网,费奥多尔也猜到这点,但依旧是默认了。
  不到一分钟,有关于‘四魂之玉’的消息,转送到了不同的野心家手里。
  ……
  里陶在太宰治的示意下走在前方,太宰治走在后方,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坂口安吾已经率领着异能特务科在人偶馆不远处的道路上等着,武警的押送车也已经到了,等着太宰治将人押送出来。
  【123、200、340、400】
  系统按照里陶的吩咐给他倒计时,里陶垂着眼睛,安静地走到坂口安吾的身边,眼看着他就要给自己戴上镣铐。
  “太宰桑,”里陶这个时候突然出声,“你怀疑的是对的,我有一件事,确实说谎了。”
  太宰治闻言挑了挑眉。
  “头发变白、脸上长出妖纹,并不是因为四魂之玉增生了我的妖力,而是因为我返祖了,就算没有四魂之玉,我也可以复活人。”
  “四魂之玉与我而言,是有别的作用。”
  坂口安吾听着,脑子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手上的镣铐就要给他扣上。
  但下一个瞬间。
  【501/500,谎言成真,第二个世界融合中。】
  开启十秒倒计时。
  在这十秒期间,世界是完全静止的,除了唐沢流的各个马甲以外。
  里陶嘴角露出了笑容,他就是在等着这一刻。
  毫不犹豫朝之前他设下陷阱的方向撒腿狂奔,同时心里默数十秒。
  倒数五秒,他跑到了小树林里。
  倒数三秒,少年开始扒拉埋在地下的陶俑兵,松动泥土。
  倒数零秒,树林的某处泥土探出一双手,另一个里陶爬了出来,动作僵硬,身上沾着泥土,跟自己对望一眼,分别朝不同的方向跑了。
  世界恢复转动。
  坂口安吾只感觉自己眨了下眼睛,面前的里陶已经不见身影,眼眸一缩:“……异能力?”
  突然不见了,瞬移?这么说果然在白鲸上的时候情报屋和里陶突然失踪是瞬移类能力?而且是里陶拥有的?但是既然他有这个能力为何还要借用神之眼逃出横滨?
  “有了,在旁边的树林里……那是什么鬼东西!”有武警惊呼。
  众人一齐朝那个方向看去,却惊恐地发现原本平坦的泥土、灌丛突然有身着盔甲的武士冒出来。他们没有脸,却一齐挥舞着刀剑、盾牌等等冷武器一拥而上,将武警们尽数包围。
  这是陶俑兵。
  还记得和四魂之玉一起配套的谎言吗,即里陶家族代代都有妖怪的血统,他们的祖先是战国的妖怪鬼女里陶。
  在四魂之玉的谎言成真时,这个谎言也变成了真实,里陶真正掌握了‘陶俑复活术’,以及陶俑兵的制作方法。
  操控陶俑,和唐沢流原本掌握的‘人偶分身术’有相似的地方,但有一点不同,唐沢流的人偶分身术一次只能操控一个人偶,像这样能够不同的马甲单独行动,是因为并列意识。
  而陶俑兵补全了人偶分身术的缺陷,真正能够让他一人成军,总算让他拥有了攻击的技能。
  而现在的状况,正是里陶在太宰治他们来到以后就预料到的局面。
  他占卜到了坂口安吾会带武警过来,提前在旁边的小树林埋了很多陶俑兵。
  而现在,在谎言成真后,陶俑兵开始自主行动了。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坂口安吾在自己人的掩护下退到中间,现在他们被大量的陶俑兵包围,由于距离过近,枪支受限,一时之间竟然落入了下风。
  太宰治也在安吾身边,冷静地捡起脚边的一片碎片:“是陶器,我们中陷阱了。”
  “情报上可没有说他还有这种本事。”
  “……你难道指望情报屋的情报都是真实的吗?”太宰治无语,仔细敲了敲陶器碎片,又稍微用力扳下来了一块,“看来硬度并没有那么高。”
  果然,陶俑兵虽然多,但在武警们习惯以后,很快现代的武器占据了上风,陶俑兵逐渐被压制。
  等最后一个陶俑兵化作了碎片,里陶的身影也早就消失不见。
  “去哪里了?”
  太宰治冷静地道:“我看到有两道身影朝着不同的方向跑走了,有一个应该是障眼法。”
  坂口安吾:“你有看清到底是哪个吗?”
  太宰治摇头,坂口安吾冷静地在武警的护送下走到了草丛里,手碰触地面,使用异能力。
  堕落论,可以回溯物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探寻情报的利器。
  坂口安吾开始回溯这块地方发生的一切,他看到里陶前提把一个个陶俑埋伏在这里,他看到里陶还准备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偶,埋在了下面。
  但是他没有看到里陶是怎么从他面前出现在小树林里的,就算是瞬间移动一般,突兀地出现在了草丛中,然后一个身上沾着泥土的人偶从地上爬了出来,两人分别跑到了不同的方向。
  回溯结束,坂口安吾面色凝重:“我知道他往哪边跑了,以及目标很有可能具有瞬移类的异能力。”
  麻烦了,如果是空间类的异能,根本不可能抓到人。
  “别担心,如果他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的话,当初也不必借着情报屋的渠道逃出来了,横滨的封锁网对他根本没有意义,也没有必要使用四魂之玉。”
  太宰敏锐地道,“应该是有什么限制或者条件,你看他这次从刚才的位置到这里,距离太短了。”
  “确实,”坂口安吾看向之前里陶逃跑的方向,“还来得及,我们追上去!”
  时间回到里陶刚来到这个家的时候。
  “这里……吗?”少年看着眼前的建筑。
  从准备融合犬夜叉世界开始,折原临也就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找到了适合他伪装的家庭背景。
  这家店的老婆婆的女儿和女婿早年离婚,在国外又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基本上不会再回来,而唯一的孙子在外地的医院接受治疗,一个月前老婆婆因意外去世,孙子知道这个消息后直接从医院逃了出来,却在半路上受到了咒灵的袭击死亡。
  之前也说过他有幻听和幻视,因为他确实能隐约看到咒灵的存在,可惜并没有遇到好的家庭。
  不过他的背景正好适合里陶伪装。
  里陶来到人偶馆后,先是动用了未来视,知道了大致未来的进展,制作了一大批陶制士兵,藏在道路两侧,然后又制作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偶。
  然后重头戏来了,里陶藏进了挖出来的地洞里,让人偶代替自己在外面活动。
  是的,在和太宰治他们交流的,一直是人偶。
  在专心操作人偶分身术的时候,甚至可以做到以假乱真,有盖亚的粉底在,外表可以做到完美无缺,当然这种程度还不足以骗过太宰治,因为不管唐沢流微操有多细致,一些人体的下意识的微表情,还是没有办法模仿的。
  因此,他给自己添加上了‘视线恐惧症’的人设,戴上了面具和他们交流。
  这不仅是为了避免太宰治的观察,也是为了掩饰人偶没有办法控制微表情的缺点。
  甚至于当初里陶用坂口安吾的身份刷卡,就是为了引他上钩,坂口安吾作为抓捕里陶的总指挥,经过上次的失利,又受到了这种挑衅,一定会亲自过来。
  坂口安吾的到来,以及他使用异能力,都被里陶算计在内,并且顺势利用安吾的异能力误导了他们,他们现在真正在追的,其实还是人偶。
  这是根据未来的情报,布下的局。
  时间回到现在。
  里陶身上沾染着泥土,因为在土里待了一天,浑身肢体僵硬,跌跌撞撞地朝着某个方向跑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