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74)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其次,平安京内妖风更盛,鵺在阴阳师的围剿中大获全胜的消息在妖怪之间传颂,一时间甚至传出了平安京的范围,不少妖怪似乎都跃跃欲试,似乎挫败了三大阴阳师的风头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可想而知鵺的势力会吸引多少妖怪的加入。
  平安京的夜晚再次不平静起来,大量阴阳师投入维护治安的队伍,但偏偏两大阴阳师却一反常态地低调起来。
  麻仓叶王和安倍晴明从那天起都默契地深居简出,将所有精力放在自己手上的阴阳术研究中,外界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有人劝说过两位阴阳师,就是因为在这个时候才应该站出来稳定人心,可惜被拒绝了。
  只有狐生星罗知道发生了什么,无论是安倍还是叶王,都全身心投入泰山府君祭的研究当中。
  安倍他还可以理解,因为他原本的目的就是舍弃这副人类的身体,重新投身母亲的怀中,但是叶王……
  他似乎在逐渐变成狐生星罗熟悉的那个角色。
  变化的临界点大概是在某次上朝后,麻仓叶王身上似乎发生了某种微妙的变化,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笑容重新回到脸上,但在狐生看来更像是什么假面。
  以及他时不时就会问他一些问题。
  “你对普通人怎么看?”
  “看得到的人,和看不到的人终究是在两个世界,你不这么认为吗?”
  “拥有力量的我们,和其他人是完全不同的。”
  大概是类似这些话,让狐生星罗一度梦回当初被夏油杰拐走的时期,教主杰就是这么忽悠人的。
  “……你这是什么眼神?”叶王敏锐地注意到狐生星罗眼神的变化。
  “没什么,您继续,我听着呢。”狐生星罗再次发挥自己练出来的‘左耳进右耳出’的绝技,只应承,不回话,糖衣炮弹只吃下糖衣,返还炮弹。
  “对了,”叶王似乎想起了什么,“你的阴阳术学得也差不多了,我这里的这本‘超·占事略决’也可以教给你了。”
  《超·占事略决》
  狐生星罗听说过,是叶王毕生所学的阴阳术集大成之精华,最重要的是,里面蕴含了叶王的思想,进入学习的人如果意志不坚定,很有可能成为他思想的继承者,被其中蕴含的意志感染,自动追随叶王的脚步。
  这么个东西……当然要学啊!
  狐生星罗状若惊喜地睁大眼睛:“真的可以吗,这不是您的奥义吗?”
  “没关系,你是我的学生,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我的后继者。”叶王深沉地望着狐生星罗,微微用力捏他的肩膀,“我希望你能站在我这边。”
  “那当然了。”狐生星罗毫不犹豫地答应。
  看在叶王倾尽毕生所学的份上,狐生星罗以后肯定会给叶王引荐还在关着的夏油杰。
  两位思想那么像,一定能成为好狱友。
  加上费佳,三人可以斗地主了!


第106章
  叶王的《超·占事略决》, 其实不用眼睛看,而是被里面覆盖的阴阳术直接拉入一个精神世界,在里面体会叶王的阴阳术奥义和思想。
  硬要比喻的话, 就像是虚拟潜行游戏, 只不过是用来学习的。
  狐生星罗观察着旁边的环境, 见稽古之眼全开, 几乎每在这里待一分钟,对阴阳术的理解就蹭蹭蹭往上涨, 如果现在系统显示经验,这里起码也是三倍经验的挂机宝地。
  之后就是叶王的虚影出现,原著里这里出现的并不是真正的叶王, 而是蕴含他思想的投影。
  但这里可不一定。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叶王的虚影张开双臂微笑道。
  “老师……”狐生星罗装作面色复杂,“你到底想……”
  “嘘——别着急, ”叶王将食指竖于唇前, “先看着。”
  叶王挥了挥手, 一瞬间,周围环境轮换四季,海洋、土地、火山、森林, 各种地形和环境轮番出现。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但总会有不和谐的音符。”
  随着叶王的话语落下, 狐生星罗看到了火烧森林,人类屠戮动物, 围剿妖怪, 贵族剥削平民,排斥异己。
  “你也经历过这种事吧,和我们不在一个世界的那些人,却能狭隘且无知地擅自对我们下定义……”
  随着叶王的话语, 他们突然来到了宫殿里,狐生星罗看着周围的环境,居然还发现了一些熟人。
  站在中间的芦屋道满和一旁的安倍晴明,之前也见过的苏我部的氏族,以及没有见过的达官贵族。
  这是……
  “芦屋道满,你做到的可没有之前说的那么动听。”有人嘲讽道。
  芦屋道满似乎叹了口气:“我没有料到敌人那么狡猾,也不清楚那些妖怪是怎么知道白狐真正的封印地点。”
  “你是想说我们之中有人告密吗?”
  “我不知道,或许妖怪有其他的手段。”
  在这一刻,无数人心灵的话语突然灌输到狐生星罗的脑海里
  “什么大阴阳师,居然连这点妖怪都无法处理,实在无能。”
  “阴阳师说到底也就是这种程度,他们和那些恶心的妖怪有什么区别?”
  “快把他处刑了才好。”
  滔滔不绝的恶意袭来,狐生星罗总算知道叶王打算做什么。
  很显然单纯地灌输思想,永远比不上真实的体验说服力更大。
  “这就是腐朽的贵族,趴在人们身上吸血的水蛭。”叶王淡然的声音在狐生星罗旁边响起,“就是因为人们内心的黑暗,妖怪才永远不会断绝。”
  “我们和他们不同,只有通灵人,才能生活在乐园中。”
  狐生星罗只是眩晕了一秒,就从幻境洗脑中成功坚定了自我,论幻术他也是大师级,论意志他早就有目标,叶王的思想还无法洗脑他。
  相反,在叶王试图灌输他的思想时,他也了解到叶王最近到底在想什么。
  以及他内心真正的打算。
  狐生星罗装作内心动摇的模样,问道:“那你要怎么办?”
  叶王微微一笑:“我已经成功完善泰山府君祭,可以完美掌控自己的生命和灵魂,你看。”
  周围的环境再次变化,这一次是陌生的美洲大陆,和从地面上直入云层的巨大光柱。
  “这是……”狐生星罗内心已经有了答案。
  这不就是之前他在横滨忽悠人用的精灵王的设定吗。
  “精灵王,”麻仓叶王看向光柱的眼神中带着炙热,“这才是能够改变世界的伟力,只要得到精灵王,就能实现我的愿望,创造出只属于通灵人的乐园。”
  狐生星罗意外地挑了挑眉,原来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不过叶王是从哪里知道精灵王的消息?
  他就这么问出声:“你有什么依据?”
  叶王:“事实上,所谓的通灵王大赛,在很早之前就举办过了,我也是偶然之下从被尘封的典籍中知道这个消息,按照记载,通灵王大赛每500年举办一次,现在是第三届结束,最初的胜利者,最初的通灵王就算是你也应该听说过那个名字。”
  “是谁?”
  “释迦牟尼。”
  狐生星罗:……啊这。
  话说,原来通灵王也是有任期的啊。
  原著中似乎没有提起过之前的通灵王大赛胜利者的消息,融合世界后世界意识自动补全的规则原来是这样?
  等等,那么说第三届的胜利者。
  狐生星罗这么问后,麻仓叶王皱眉思考了一会:“我没有具体问过,反正第三届我也已经来不及了,但毋庸置疑,精灵王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只要成为通灵王就能得到精灵王。”
  “那么你是想……”
  麻仓叶王点了点头:“有了泰山府君祭,我可以准确控制我转世的时间,我会在五百年后重新降生于世,争夺精灵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