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84)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还要多亏麻仓叶王的超·占事略决,在见稽古之眼的帮助下,狐生星罗完全吸收了麻仓叶王对阴阳术的奥义,阴阳术突飞猛进,刚才开见稽古之眼看结界的时候才那么轻易看穿了结界的弱点。
  “把所有阴阳师抓住,不要滥杀,我还有用。”
  百鬼们早已蠢蠢欲动,闻言毫不犹豫朝阴阳寮里扑去。
  狐生星罗没有参与接下来的事情,反而望向天空,喃喃:“时间也差不多了。”
  “大将,这样真的好吗?”一名独眼的妖怪凑到狐生星罗身边,“平安京可是神明注视的土地,在这里太过胡作非为的话,万一神明真的降临……”
  狐生星罗似笑非笑地看他:”怎么,你害怕吗?”
  “倒也不是害怕,只是失败的可能性会很高。”
  “不用担心,我自然想到了这一点。”
  打下了阴阳寮,继续进攻皇宫的话,非常可能会引起高天原的注意,好在伊邪那美也应该准备得差不多了。
  ……
  “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已经让人回去查看了,外面妖怪似乎正在朝阴阳寮攻去。”
  “他们怎么敢……真以为三大阴阳师不在,我们就没人了吗!”
  话是这么说,也阻止不了朝廷内部的人心惶惶,不少人自我安慰道:“没关系,这里有那么多阴阳师,还有神官,而且天皇大人不是也在吗,天皇大人有神明保佑,一定会没事的。”
  他的话得到很多人的认同。
  “没错,皇室有神明庇佑,如果妖怪进攻皇宫一定会引来神明,他们不敢的。”
  阴阳头却没有其他人那么乐观,因为他已经收到了情报,阴阳寮情况不容乐观。
  思来想去,阴阳头咬了咬牙,士动和右大臣提议:“妖怪肯定不敢进攻皇宫,不如让其他阴阳师和神官先回阴阳寮支援。”
  “不行!”右大臣闻言立刻拒绝,左右看了看,小声道,“天皇陛下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妖怪冲到这附近来,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天皇陛下的身体情况已经那么糟糕了吗。”阴阳头叹了口气,其实之前他隔着屏风已经隐隐感觉到了一股死气,但是没敢说出来,“那让神官实施降神术呢?”
  在这个真实存在神明的世界,神官还是有一定话语权的,士要在于他们是真的能够沟通神明。
  右大臣犹豫了一下:“我去他们说说。”
  右大臣慌忙又重新进入了大殿后面的房间,拉着某位大神宫的神官小声建议。
  神官犹豫片刻,没有一口拒绝:“我知道了,事态确实越来越严重,我这就让人举行降神仪式……”
  他们话还没有说完,神官突然脸色一变:“这是……?”
  他猛地推开右大臣,疯狂朝殿外走去,一路无视了各路人员的询问,走到殿外凝视外面的天空。
  右大臣满脸疑惑地跟着走出来,问道:“怎么了?”
  “不洁的气息……”神官艰难地说道,同时眼睛死死叮着平安京的地平线。
  右大臣看不见,但是神官和所有的阴阳师清晰地看到,一个个风穴突然出现在了平安京的天空。然后就是一个黑色的结界,从地平线逐渐攀升。
  ……
  天空黑了下来。
  明明没有到黑夜,太阳却消失在了天空。
  过往行人,无不抬头,似乎在疑惑天色怎么突然变了。
  在风穴出现后,时化现象也跟着浮现,原本平安京各处无害的妖怪们像是受到了风穴的影响,迅速魔化堕落,一个个巨大化的蜘蛛、老鼠妖怪身上出现一只只可怖的眼睛,像是失去理智般疯狂咆哮,朝过往的行人冲去。
  而这时,潜伏在平安京各处的面妖们蜂拥而出,在狐生星罗的指示下抓捕失去理智的妖怪,街道上群魔乱舞,到处充满了血腥和尖叫。
  这片被神明眷顾的土地,一瞬间沦为妖怪的魔窟。
  “呼呵呵呵呵~”
  黄泉的母神在平安京的地下捂脸而笑,随着她尖利的笑声,更多黄泉的风穴在平安京各处徒然开启,时化让无数妖怪凭空产生,与此同时,所有的风穴附近,都出现一颗颗金色的结界石。
  道具,神·结界石。
  狐生星罗抽到的一次性道具,而且一次性抽到很多,不出意外是野良神世界意识干涉的,就是专门为这个时刻。
  一次性超大型结界,直接笼罩整个平安京,功能是隔绝外界的一切,包括人和神的联络。
  并且由于是黄泉母神亲自施展,除非她神力枯竭,除非是她自愿解开,否则绝对不会被击破。
  黑色的结界完全遮挡住了太阳的光辉,使整个平安京沦为夜之国度。
  此刻,所有的神职人员都能感受到,他们和神明的联系断了。
  “完了……”神官看着笼罩整个平安京的结界,表情苦涩,“他们居然早有准备。”
  “平安京……要沦陷了。”
  最后的结果就如神官所预言的。
  踏平了阴阳寮,狐生星罗让妖怪们把阴阳师都抓住,随着他前去下一个神社,百鬼游行的队伍也在这中途越来越壮观。
  整个平安京还有理智的妖怪都清楚地目睹了这一切,而在结界落下来后,所有妖怪都有所明悟。
  狐生星罗所说的要占领平安京,并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魅力和伟业。
  永远吸引妖怪的三大要素,在狐生星罗身上聚集,平安京里其他没有站队,或者之前还在冷眼旁观的妖怪都疯狂涌入他身后的队伍,狐生来者不拒,他身后很快形成一支从未有过的百鬼夜行。
  这支队伍走过各类寺庙、街道,最终径直往皇宫的方向走去,众阴阳师和神官在皇宫前严阵以待,只是不少人面色灰败,未战气势先衰,看向百鬼队伍前,那高调的九尾狐妖的眼神里,带着隐隐的畏惧和恐慌。
  自古以来,人类就对妖怪心怀畏惧之心。走在这些妖怪前面,领军着百鬼夜行的男人,人们将他称为妖怪的统领,赐予他一个别名
  ——魑魅魍魉之士。
  作者有话要说:  注1:最后两段来自滑头鬼的原著那句开头


第114章
  在结界的笼罩下, 平安京没有迎来白天,就如同狐生星罗宣言的一般,完全是属于妖怪们的‘夜之国度’
  家家紧扣房门, 就连最大胆的小偷强盗都不敢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大街上, 无人外出, 街道上冷冷清清, 人人自危。
  各自的神社和佛寺内灯火通明,在狐生星罗的命令下, 那些神职人员倒是没有被喂妖怪,只是限制外出,变相软禁在各自的地盘, 神官和僧侣们日夜不停在神、佛像前祈祷,祈祷神明能够消灭占领平安京的妖怪。
  但让他们无比绝望的是, 不管再怎么祈祷, 他们心中的神明也没有半点回应。
  实际上也不是那些神明不想下凡, 而是被其他神拖住了。
  神明居住的高天原
  平安京如此大的动静,自然也引起了居住在高天原的神明的注意力,他们往下一看, 就看到一个罩子凭空出现,还从上面感受到了熟悉的、邪恶的神力。
  “黄泉之母又想做什么……”
  平安京自古以来都是神社、佛寺聚集的中心, 是信仰文化的中心,也是人间政治的中心, 因此很快引起了神明们的注意。
  但就在神明们想要下凡一探究竟时, 遭到了外来神系的阻拦。
  “呵呵呵,神明不应该干扰人间的事情,你们不这么觉得吗?”背后佛光照耀的佛陀笑眯眯地拦在本地神的面前。
  “你们……地面上不是也有你们的佛寺吗。”
  “嘛、嘛,先静待事情发展吧。”
  事先受到来自鬼灯的联络, 佛教自然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准确来说他们只是在拖延时间,这也是狐生星罗当初和鬼灯的约定,结界的笼罩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在这段时间内狐生星罗不会受到打扰尽情实施自己的计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