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139)

作者:狮子星系 时间:2021-12-08 09:31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狐生星罗目视着远方,他的目光看向了在市中心活跃救人的阴阳师们, 看到了镭钵街迎战群妖的奴良组, 以及注定会更要踏上魑魅魉魍之主的道路的奴良陆生。
  “这只是一场试验, 还远没有到终场的时候。”狐生星罗意有所指,回过头视线停留在天台的门边, “下一次, 可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小打小闹了。”
  藏在门边的中岛敦和太宰呼吸一顿。
  小打小闹?把一个城市变成百鬼夜行的舞台,这只是小打小闹?
  “那我们下次再见吧, 各位。”
  “敦!”太宰低声喊道,不用他下令, 中岛敦已经化成月下虎,毫不犹豫扑向天台边缘的狐生星罗, 他的身影被老虎的利爪撕裂,随后宛如一缕炊烟般随风飘散。
  太宰治从藏身之地走出,走到天台边缘左右看了看, 再也没有找到狐生星罗的踪迹。
  他看向一旁始终没有出手的滑瓢:“我们谈谈?”
  “如果你是想知道关于他的情报,我知道的也不多,你还不如直接去找‘诡狐’这个名字。”滑瓢的身影也在消失,“镭钵街那边也差不多分出结果了, 我去看孙子了。”
  诡狐……
  太宰记住这个名字,打算回去搜寻相关的情报。
  另一边,狐生星罗留下几句手动铺设的伏笔后脚底抹油光速离开了。
  他凭借镜花水月消失后, 身后也没有追兵, 原本以为滑瓢会同样施展镜花水月追上来, 结果并没有。
  而且他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
  倒不是充满恶意的眼神,而是有点怀念,又充满了遗憾。
  单纯的认错妖了,还是说之前提起过的世界融合的bug?狐生星罗在心底猜测,不过他并未纠结太久,而是选择直接问。
  ‘系统,解释。’
  【额,说是bug也算是bug,但也不完全算……】系统罕见的话语含糊。
  ‘说清楚。’
  【……野良神世界意识想和你直接交流,但我不推荐。】
  世界意识?
  狐生星罗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用修仙的话来说就是天道,或者说是每个世界的本源意识,世界管理员,游戏的gm,哪个都行。
  【原本那些世界意识和我们系统公司的关系如果要比喻的话,大概是甲方和乙方,而你是我的业务员,这么说可以理解吧,我们接下甲方下发的委托,在他们的家里搞融合,也就是室内设计,在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随意涂抹,但如果把整个房间拆了,就要被愤怒的主人赶出家门。】
  ‘嗯。’
  【你是我的业务员,我们公司肯定会保护你,但如果你直接和世界意识商谈的话,还是有一定风险。】
  ‘他来找我是为了世界融合的事吧。’
  狐生星罗打断了系统的话,他原本以为之前滑瓢说的是世界运行的bug,但按照系统的意思,这似乎是野良神世界搞的鬼。
  那就有趣了,野良神来找他,那为的只有世界融合的事情,再加上之前滑瓢透露出来的信息……有点意思。
  【嗯,对,其实我还是不建议你接这个任务。】
  ‘既然对方都那么有诚意找上门来了,那就说几句话好了。’狐生星罗说道。
  【好吧,那你记住要尽快,越快结束越好。】
  一瞬间,狐生星罗意识一晃神,被拉入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像是站在云朵上面,抬头是碧蓝的天空和硕大的火球,阳光晒在身上却几乎感受不到灼人的温度。
  “这里是我创造出来的意识空间,直接把你的意识拉入这里,比较方便我们谈话。”一个声音从他背后传来,狐生星罗回过头,讶异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这里的人,这个脸……
  “夜斗?”
  “我用了你比较熟悉的脸,也方便表明我的身份,为了方便,你可以直接叫我野良神。”顶着夜斗脸的世界意识如此说道,同时他们之间出现了一张的洁白圆桌以及两张椅子。
  狐生星罗在其中一张椅子坐下,同时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野良神的世界意识。
  确实,虽说顶着夜斗,也就是野良神动画主角的脸,但只要一眼就能看出区别,他的眼睛是金色的,同时也没有真人那么灵动,虽说面带微笑,眼底却是无机质的冰冷,像是一段既定运行的程序。
  但程序会害怕‘死亡’吗?
  “之前我听到的‘错误’是你做的吧。”
  “准确来说我只是向你发送了一点信息。”野良神点头。
  “那是什么?某个可能?还是平行世界?”狐生星罗好奇地问,他确定自己根本没有见过滑瓢,但滑瓢的眼神却像是他们有过一段渊源,加上野良神世界的插手,那么可能性就多了。
  野良神揭露答案:“是我推算出来的某个时间线,你知道外祖母悖论吗?”注1
  “关于时间的那个?”
  “没错,时间从来都是最精细,也是擅长玩弄人的规则,比如说如果我不小心演算到了某条时间线的未来,知道了你未来会做的事,同时回到这个时间线,将你未来要做的事告诉你。”野良神说道,“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方法究竟是我告诉你的,还是你告诉你的,还是你自己想到的呢?”
  狐生星罗静静地看着他,突然说道:“看来那个你推算的时间线里,我成功了。”
  神棍谁不会做啊,狐生星罗本体好歹也是占卜师,因此很轻易理解了野良神世界想做什么,简单来说他看到的某个未来里狐生星罗成功融合了世界,所以野良神就想引导他走向那个未来。
  野良神露出神秘的微笑:“你会做还是不会做,你是受到我的影响去做的,还是这是你自己的意志?”
  “这是什么哲学范畴的问题,我没看过几本哲学书……”
  “没关系,告诉我你最真实的想法就好。”
  狐生星罗沉吟:“这可能是你的谎言,你没有证据是你演算到了未来的时间线,就算你演算到,这个未来是真是假,是好是坏谁也不知道,而且你大概想借此框我帮你解决问题。”
  野良神只是想问时间哲学论,狐生星罗回答他的却是阴谋论。
  “……你可真是个阴谋论者。”
  “没办法,阴谋家往往只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揣测对手。”狐生星罗耸了耸肩,“越是擅长说谎的人,就越擅长怀疑。”
  “可是怀疑在人际交往中可不是什么好事,会把朋友越推越远。”
  “你是来教导我做人的吗?是的话我觉得我可以回去了。”
  “好吧好吧,我们跳过这个话题吧,狡猾的狐狸。”野良神叹了口气,他本来想用时间悖论把人绕过去,但狐生星罗完全没有按照他的套路走,他的态度只有一个——想要他做事,就拿出好处来。
  “要怎么样,你才会答应把野良神世界的优先度提高?”
  “你能给我什么?”狐生星罗狡猾地道。
  “你知道型月世界的规模很大,它们自身的规则就非常完善,还有很多子世界,世界融合对它们来说不过是一次可有可无的尝试,而且并不一定要选择和目前的世界融合,就算融合可能也只是其中的一个平行世界。”野良神试探道。
  狐生星罗微笑着点头,什么都没有说。
  “我可以提供你需要的道具。”
  还是点头,但不说话,在这场谈判中,狐生星罗无比清楚自己的优势,他们不急,但是野良神着急,因为它只有一次机会了。
  野良神叹了口气:“好吧,最后送你一个重要的消息,你知道融合后的世界是怎么管理运行这个世界的吗?”
  狐生星罗摇头。
  “如果说单个世界实行的是□□制,那么世界融合后实行的就是议会制,世界议会,我们这么称呼它。”
  他突然靠近狐生星罗:“你最后的计划涉及了某些世界的核心规则,按理说会被踢出去,但我可以帮你挡住十分钟,这是我最后的价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欺骗了整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