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8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萧逆也表示,对其他老婆都是怜惜和好感,不忍她们无家可归,他们之间的感情很纯洁,至于双修睡觉什么的,那都是因为功法所致,身不由己。
  楚云声看得有些怀疑自己的智商和情商。
  他坚信爱情是独占且唯一的,无论是身体联系还是精神联系,都不可能可笑地称为纯洁。
  这样的委曲求全,要么是脑子和三观有问题,要么就是别有所图。
  果然,接下来的剧情证明了楚云声所想。
  这位落凤仙子并非是真正爱着萧逆,而是散修盟的盟主用某种手段查探到了萧逆可能身怀至阳珠的消息,所以故意让落凤仙子接近萧逆,嫁给萧逆,从而谋夺至阳珠。
  在萧逆金丹晋升元婴,渡心魔劫时,落凤仙子趁虚而入,想要抢夺至阳珠。
  但无论是落凤仙子,还是散修盟盟主,都没有想到至阳珠并不是真正的七阶下品法宝,也没有想到在萧逆这些年对整个修真界天材地宝的大肆搜刮下,至阳珠已经恢复到了八阶极品法宝的程度。
  所以落凤仙子失败了。
  不过萧逆自认被挚爱背叛,禁不住打击,走火入魔堕入了魔道。
  散修盟盟主爱女身死,还担心被萧逆报复,所以抢先一步宣扬出去了萧逆身怀至阳珠的消息。
  散修盟联合众多修仙门派,要求上清山交出入魔的萧逆。上清山认为萧逆虽入魔,但只是一时走火入魔,并非不可救,于是就将萧逆送入了天寒清心洞,期盼他能摆脱魔障。面对散修盟施压,上清山也没有动摇。
  但就在这时,入魔的萧逆却发现,在天寒清心洞里,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刚刚接任上清山掌教之位的大长老,容岐。
  在至阳珠器灵的提醒下,萧逆发现了容岐的秘密,原来容岐并非是修仙者,而是一名邪道巨孽,随着修为的加深,只能通过天寒清心洞压制邪气,才能顺利修炼自己的邪道功法,不为外人发现。
  萧逆觉得这是个让所有修仙门派转移视线的好机会,于是在小师妹的帮助下逃出天寒清心洞后,他就直接对着所有人揭露了容岐的身份,然后趁乱逃了。
  后来他在外地听闻,上清山竟隐藏着许多邪道魔道的卧底奸细,曾为仙道魁首的上清山内外交困,没几天就被散修盟攻破、瓜分,成了修真界的历史。
  而容岐也死在了那场大战之中。
  萧逆得知这个消息时,还在一名女炼丹师的床上,闻言多问了一句单千秋,在被告知单千秋也死于混战后,萧逆还怅然感叹,单千秋虽然和自己没什么师徒之情,但到底算是他师父,可惜不能孝敬了。
  至于他那些留在宗门死去了的一百老婆侍妾,也不过得了句红颜枯骨,只是他大道路上的阻碍,他已经看透,不需要了。
  自此的剧情就是萧逆红尘炼心,游戏人间,然后一举证得化神,杀了散修盟盟主,取而代之,整合修真界力量,以化神修为就成为一界之主,将至阳珠恢复世界之宝程度的故事了。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萧逆又又又邂逅了新冰山仙子、新美貌妖女之类,再度充实了他的后宫,不知道把自己刚刚立起的红颜枯骨的绝情浪子人设放哪儿去了。
  而因为仙界万年前就已经封闭,所以这万年来各个修真世界是都无人飞升的。各界修士也都知道这一点,渡劫就是顶峰了,天道如此,也无甚办法。
  但萧逆不信这个邪,他是萧逆,自然要逆天而行。
  所以最后的结局是,他抽干了整个修真界的世界之力,以至阳珠破开界门,强行飞升入了仙界。
  至于灵气荡然无存、濒临破碎的修真界会怎样,大道得成已成仙人的萧逆自然不会去管了。
  仙侠类的小说,楚云声也看过。
  但他自始至终都认为,仙侠仙侠,有仙也要有侠。
  宁可无武,不可无侠。侠是一种人格力量和行为典范。做大侠,能被称为大侠的人物有很多,在他们身上快意恩仇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不过或许是成侠太过劳累,需要负担的东西太多,需要遭受的委屈太多,所以随着时代的改变,更多的仙侠作品里表现出来的大多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现实。
  这无可厚非,但却让人黯然。
  当然,在这样一本无敌流修仙文里,其实是没有什么真正的大反派的。
  萧逆基本是小boss不断,越阶杀人不成问题,打脸一个自己就涨一波修为,虽然常被追杀,但没遇到过什么真正的绝境,所谓的绝境也往往都是机缘,可以说是老天亲儿子。
  所以殷教授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想也知道,只能是那位上清山现任大长老未来掌教,容岐。
  容岐细算起来,也不是和萧逆毫无仇怨。
  这方修真世界被称作禹天大世界,修炼境界划分为炼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渡劫。因为修士进阶对天地灵气是近乎掠夺性的吸收,而供得起渡劫修士的灵气量实在太大,所以在各方势力的制衡下,万年来并没有渡劫修士诞生。
  各大势力修为最高的太上长老也只是化神修为,而掌教大多是元婴后期。至于一些中等势力和小宗门,有没有金丹修士都是两说。
  而禹天大世界的整体势力,大致可以划分为三方,一是上清山为首的仙道,二是魔山为首的魔道,三是邪道十三教。
  邪道十三教虽然被叫做十三教,但其实是一个势力。
  容岐一生下来就是十三教的少主,修炼《造化三剑》,天资出类拔萃,四岁引气入体,二十筑基,一百八十岁结丹,三百岁终成元婴,可以说是镇压一代纵横无匹。
  在容岐还是个炼气期少年时,十三教的教主,也就是他的父亲怀疑仙道正对邪道进行一个大阴谋,所以决定派一批卧底去仙道。以身作则,他爹就把容岐也派了出去。
  本来以容岐的剑术天资来看,他最该去的应该是剑阁,但不巧的是,容岐不太认路,拿着剑阁的地图,一路就走到上清山了。
  到了上清山,也没办法再下山转路,容岐干脆就入了上清山,以金水双灵根的不错资质,从一个小小的外门弟子,一路杀到了掌教亲传。元婴得成之后,还一跃成了大长老,简直是做到了间谍卧底的巅峰。
  而在这期间,因为仙道一直没对邪道动手,容岐他爹也就非常诡异地,也没对仙道动手,哪怕自己儿子已经打入敌人内部很深很深了。
  所以直到容岐他爹去世,容岐接任教主之位,他这卧底身份也没暴露。
  一边做着邪道十三教的教主,一边当着上清山的大长老,容岐不偏不倚,两边的事务还都处理得挺好。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无风无浪地过去了,但却没想到,一个叫萧逆的弟子突然在上清山声名鹊起。
  容岐和萧逆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内门弟子大比上,当时萧逆拿了头名,风头正盛,容岐却觉得他骄傲自负,心性不佳,私下和单千秋提了一句,让萧逆磨练心性。
  结果萧逆无意中得知了,认为是容岐给他上眼药,对容岐产生了些许不满。
  再之后,是容岐门下的记名弟子和萧逆产生冲突,容岐秉公处理,按照事情原委分别给了处罚,萧逆觉得不公,认为容岐包庇偏私,至此对容岐彻底没了好印象。
  总而言之,容岐和萧逆就是大的矛盾没有,小的龃龉不少,萧逆选择揭穿容岐身份,也并不是多么出人意料的事。
  而其中几分公几分私,却是不可论了。
  至于楚云声这次的身份,则是那位在原剧情中几乎没有出现过的魔道的魔尊,魔山之主。
  魔尊修为是元婴巅峰,觉得时机差不多时,就找了个福地去突破化神。结果突破时因为功法有隐患,直接丹田被毁,经脉寸断,散了功。楚云声来到的也正是这个时候。
  但与现如今的发展不同的是,原剧情中,受了迷魂花香引动情潮的容岐路过此地时,没有对楚云声一眼看中,而是压根儿就没看见楚云声,径直路过,泡在寒潭内缓解了情潮。
  楚云声没了双修弥补,自然是在这浓浓白雾之中身死道消了。
  只是现在,楚云声穿来,不仅没有身死,还因为在双修中不自觉地吸收了容岐的一点本源灵气,导致断裂的经脉续接成功,丹田也被缝补起来,不至于千疮百孔,聚不起一丝灵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