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10)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端木连面皮都要抽筋了。
  他看出了楚云声的意思,也无意再隐瞒,便直接打断了皇甫安的话:“你说的那种人形法器,我确实见过。”
  皇甫安一呆,当即眉飞色舞道:“我就知道你——”
  “那是大师兄炼制的侍女娃娃。”端木连飞快道。
  皇甫安又呆了下,目光转向楚云声,几乎电光火石间就悟到了楚云声方才一番话的含义。
  楚云声从储物袋内取出几件平时随意试验的小法器,一字排开,道:“以侍女娃娃起手并不算好,这里还有些其他法器。这一件是可记录储存影像、且能以灵气或神识作动画的造影石,这一件是改良过后的传讯玉简,能传对方影像且定位,这一件是……”
  皇甫安看着遍地的一阶极品法器,顿时有点脑子发懵。
  这些听起来就很有趣的玩意儿,且还都是极品法器,竟都是这个入了门以后就默默无闻的第八位潜龙牌弟子炼出来的?
  之前他们几人自诩天才,入门后听说潜龙牌还有第八个,那持有者还被大长老收为侍剑童子时,都对这第八人有些微妙的嫉妒和不忿。后来两三个月,慢慢听不到这人的消息,便以为这人如以往许多潜龙牌持有者一般,泯然于众了。
  却不成想,今日叫他看见这么一出。
  他入丹峰以来,日日勤恳炼丹,却连一阶中品丹药都难炼制。炼器并不比炼丹容易,甚至因炼器一道没落,许多东西未曾传下来,比起法门众多的炼丹来说,还要难些。
  但即便是如此,他面前依旧像是不要钱的大白菜一样,摆着这般多的一阶极品法器。
  他甚至都有些怀疑,这第八人已经有能力炼制出二阶法器了。
  抱着有些微妙的心思,皇甫安克制住了立刻研究那些一阶极品法器的念头,状似随意道:“都是一阶极品法器,若寻常炼气弟子来买,又承担不起极品法器的价格,若修为高些的,可能又看不上一阶法器,局面怕是也难打开……不知楚兄,可能炼制二阶法器?”
  他说这话很是心虚。
  极品法器,哪怕只是一阶的,就凭它是极品法器,就凭它是个新鲜玩意儿,就有许多外门弟子,甚至筑基的内门弟子愿意买账。根本不存在卖不出去这种情况,但他还是想看点更多的东西。
  端木连闻言眉头微皱,便要开口。
  但在他之前,楚云声却略一沉思,直接从储物袋内掏出了一尊炼器的小火炉:“可以一试。”
  说着,便屈指一弹,点燃了火炉,取出几样在秘境内采集的炼器材料,开始控火炼器。
  可以一试……试什么,试着炼制二阶法器?这就开始了?
  端木连张开的嘴又缓缓地闭上了。其实他对这行事有点诡异神秘的大师兄,也是有点好奇的。
  容岐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楚云声炼器,他怕扰楚云声分心,便松开小爪子,从楚云声的头顶飞下来,落在旁边小心地看着,同时警惕着四周,为楚云声护法。
  两大一小三双眼睛的注视下,楚云声冷静地控着火,有条不紊地将一件件材料融了,调整着内里的铭文、阵法,将一个个细微的零件组拼成一件完整的法器。
  烈红中透着幽蓝的火焰跳跃,映出他专注认真的神情,看得人不自觉地凝神静心,仿佛置身烈火,却有一阵平和清凉的微风拂身而过。
  两个时辰一闪即逝。
  周遭静悄悄的。
  眼看火焰渐小,三人皆是跟着紧张且期待,黄嫩嫩的小鸡仔甚至小心地连气息都屏住了,好似生怕自己一口气能将那火焰中的器物吹坏一般。
  忽然,紧紧盯着楚云声的容岐似是感应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朝天望去。
  就在他抬头的瞬间,接连两道闪电毫无征兆地骤然劈落。
  术术六道,任何极品器物成形,无论身在何地,都无法避开天劫。楚云声炼器自然也考虑了这点,雷霆落下时他便腾出一只手来一拍储物袋。储物袋口裂开,一道符箓冲天而去。
  与此同时,一道小小的身影也随着符箓冲了上去。
  第一道雷劈在了符箓上,符箓顿时化为飞灰,但雷霆仍有余力,继续往下。只是落到一半,却被一片寸许大的小翅膀轻轻一拍,无声无息散了。
  容岐拍散第一道雷霆余波后,也不等楚云声后手,直接用元婴肉身承接了第二道雷。
  雷光乍亮,电花飞窜。
  底下的皇甫安和端木连都是脸色大变,皇甫安更是失声喊道:“楚兄,你的鸟!”
  楚云声很清楚这种程度的雷霆对元婴肉身来说连挠痒痒都不是,所以并未答话,而是趁此机会熄了火炉,让法器充分汲取雷后落下的无形的天劫气息,也不辜负小鸡仔一番表现。
  果然,楚云声这边天劫气息刚落,头顶空中雷光便消散了。
  小鸡仔飘飘荡荡飞下来,精准地停到楚云声头顶,浑身上下连根毛都没掉,就好像根本不是去扛了一个雷,而是上天普普通通逛了一圈。
  皇甫安呆滞中带着点后怕,喃喃道:“不愧是楚兄的鸟……”
  容岐动了动小爪子,总觉得皇甫安这话怪怪的。
  端木连回过神,则道:“大师兄,法器成了?”
  皇甫安闻言也马上清醒,和端木连一同看向楚云声。
  楚云声微微颔首,展开手掌,一柄手指长短的宛如冰玉的小剑出现在他的掌心,并随着他五指的张开飞速变大,成了正常大小。
  “二阶极品法器,莲玉剑。”
  楚云声屈指在剑身上轻轻一弹,剔透华美的长剑上便弥漫开一片朦胧的雾气。雾气中,一朵朵青莲伴着团团荷叶浮出,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渐次落开片片花瓣,景象美轮美奂。
  皇甫安诧异道:“能大能小,能成幻象的灵剑?”
  楚云声没答他,而是探指穿过几片小小的荷叶,从剑身上折下一朵精巧的青莲,递向头顶。
  “可喜欢?”
  看着眼前小巧盛放的青莲,容岐怔了怔,忽然想起楚云声刚到刑堂后山时,问他为何收了满屋子的剑却不用,他答的是,喜好收藏模样好看的剑。
  漆黑的豆豆眼缓慢眨了眨,小鸡仔轻轻叫了一声,低头咬住了那朵莲花。
  “化虚为实……这该不会就是炼器一道的化虚为实吧?”皇甫安看着楚云声的举动,震惊地叫出声。
  第一次炼制二阶法器就是极品,还可能是炼器一道已经极为稀少难见的化虚为实,皇甫安这下连试探都不想试探了,这种宝藏炼器师,不赶紧囤到自己的生意里,还等什么?
  他激动地冲到楚云声面前,打算立刻就和他签个契约,商量在宗门摆摊的事,进而畅想一下未来的庞大生意和数不清的灵石。
  但他只是刚往前迈了一步,就见面前的楚云声身形突然模糊,周围的空间也随之出现了涟漪扭曲。
  眨眼功夫,容不得他出手反应,楚云声就霍然消失在了他与端木连的面前。
  而与此同时,一道宏大而缥缈的声音从空中落下,响彻了整个秘境。
  “秘境传承已开启,三日后秘境将自行关闭——”
  皇甫安和端木连面面相觑。
  “这……”
  “听说……玲珑真人是炼器一道的金丹真人,莫不是大师兄他……”
  两人闭紧了嘴,不再说话。
  而另一边,被空间裂缝吞入的楚云声也已双脚落地,来到了一处别有洞天的桃源所在。
  “想不到玲珑的传承竟是这样打开。”
  容岐感叹道。
  他吸收雷劫之力后,神识开始恢复,已经可以给楚云声传音。方才楚云声也正是因容岐传音告知这应当是玲珑遗府的传承开启,才未曾对突然出现的空间裂缝做任何反应。
  “当年遗府出世,为师尚是金丹,与几位长老来过此地,只是玲珑真人于炼器一道确实有些手段,便是我等也未曾寻到他的传承痕迹。现下想来,该是要有人于这遗府内,炼制一件极品法器才可。”
  容岐边观察四周,边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