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215)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气息纠缠,万灯掩映,楚云声的手没入容岐的衣底。
  青纱白衣落在溪边,慢慢浸润了夜间微凉的溪水与清露,勾缠着飞扬的红枫与绷紧裸出的足背。
  三日后,从枫林滚到断崖的情爱终于结束。
  楚云声去登记内门弟子的信息,领取弟子服,容岐则一大早就来了刑堂。
  他在刑堂各处姿势怪异地慢吞吞走了一圈,见无人询问他的走路姿势,便决定主动出击,找到一名执事长老,状似无意地道:“三日前刑堂后山的灯火,可见了?”
  执事长老看着练剑仿佛扭了腰的大长老,不明所以地回答道:“见了,竟布满了整个刑堂后山,一夜未散,也不知得是多少人放的,却是没听其他人说起要放灯。”
  容岐淡淡道:“是本座那不成器的弟子炼制的一样法器,名为万家灯火。本座从不过生辰,他却缠着闹着非要为本座庆贺。”
  执事长老从容岐的话语中听出了一种迷之炫耀,思及这段时日一直流传的大长老收私生子为徒的小道消息,当下恍然大悟,开口羡慕赞道:“恭喜峰主得了如此天才又孝顺的儿子呀!”
  容岐:“……”


第128章 修魔还是修仙 17   若上清山藏匿魔……
  或许越是不想遇到什么事时,偏偏就会频繁地遇上这件事。
  容岐自从在试炼秘境里知道那些满口胡说八道的说辞之后,就对这流言非常警惕。
  但回到上清山的这些日子他发现身边好像并没有这流言传播的迹象,长老和弟子们都很少闲言碎语,于是也就慢慢放下了心。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流言不是没有传,而是没有往他耳朵里传!
  若不是刑堂的执事长老都是耿直货,恐怕他还要被蒙在鼓里很久,直到整个上清山都传遍了,也不一定能知道。
  “云声只是本座弟子,与本座没有一丝血缘关系。”
  容岐面如寒霜,冷冷瞥了那执事长老一眼,蹙眉道:“刑堂的事务押后处理,本座去一趟掌教殿。”
  “是,峰主。”
  执事长老脑门上瞬间就冒了一层虚汗,忍不住在心里暗骂天天给自己传音八卦的铭文斋长老。
  峰主和魔尊有私生子的事可谓是近期最火的消息之一,各方都言之凿凿,谁能想到竟然是假的?
  他是真的相信了!
  再加上大长老几百年来破例收了个徒弟,还那样悉心教导,关怀备至,这也就是亲儿子的待遇了吧。他是万万想不到这样的消息也能造假胡说的。看峰主这冰冻三尺的表情,他何曾看到过峰主有这样愤怒失态的时候?看来这消息当真是没有半分可信,也不知是怎么就传成这样了。
  而且看峰主的模样,他似乎刚刚知道?
  执事长老心思涌动,一时既觉得荒谬荒诞,难以置信,又觉得这事实在令人困惑纳闷。
  他很清楚容岐不屑于去撒这样的谎,况且若真是私生子,过来投奔上清山,总比投奔魔山要好,也算不得给容岐的名声抹黑,顶多是个茶余饭后的八卦而已,所以这消息的扩散才显得分外古怪。
  “峰主,可要调查此谣言……”
  “不必。”
  容岐敛了怒容,漠然回了声,便已踏剑冲了出去,直奔上清山掌教殿。
  山峦环绕,云海起伏,巍然壮观的掌教殿破雾而出,伫立主峰。
  容岐神识一扫,就御剑落在了掌教殿后方的一处山石旁。
  山石上,留着山羊胡的掌教一身道袍,颇具仙风道骨,正在打坐修炼。
  在容岐神识扫来时,他就已经察觉,见容岐落下,便知他过来不是为了泡藏书阁,而是来寻自己,于是慢悠悠睁开眼道:“是徒儿呀,今日怎的想起来看看为师这糟老头子了?唉,听说为师连徒孙都有了,怎么都正式入门了,却连个影子都没看到呢?奇哉怪哉……”
  容岐俨然已经习惯了掌教的阴阳怪气,等掌教说完,才淡淡开口道:“拜见师尊。弟子前来,正是为了您这徒孙之事。”
  掌教诧异:“哦?是何事?”
  容岐道:“近期流言作祟,传弟子所收徒弟楚云声乃是弟子与魔山魔尊的孩子,又传孩子是弟子以男儿之身服食了孕果所生,荒谬无稽,实在可笑!弟子与弟子那徒儿绝无血缘关系,但谣言已成,若要澄清却难,此事上弟子也唯有求助师尊……”
  “等等!”
  掌教原本昏昏欲睡半眯的眼睛倏地就睁大了,他直直看着容岐,愕然道:“徒儿,那……那是谣言?是假的?”
  容岐冷淡地挑起眼尾,很是原形毕露地勾了勾唇角,恍然道:“哦,师尊果然早就知道。这不澄清不过问,助长流言蜚语,甚至还与其他长老互通消息,一同八卦的事——想必师尊也是做了?”
  “这……这怎可能!”掌教立刻否认,“在你心中就是这样想为师的?为师含辛茹苦把你拉扯这么大,每回你去天寒清心洞都花的为师的贡献点,让为师连换个新茶壶都舍不得……你看看你说的这话,就没良心!”
  掌教很是理直气壮地瞪着容岐。
  但他也只是表面硬气,实际却难免有些心虚。因为这放任态度和吃瓜八卦,还真都有他一份儿。只是他真的以为这事是真的。
  “好,弟子信了。”容岐极其敷衍道。
  掌教顿了顿,叹道:“其实为师初闻这消息时,消息还未曾真正扩散开,若要遏制或澄清皆是来得及,只是那时为师去你的洞府找你……”
  容岐懒散半阖的眼慢慢睁大。
  听着他这不靠谱师尊的讲述,容岐勉强从脑海深处抠出了一些零星的记忆,那时他沾染了猫的部分习性,比较贪睡,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是听到熟悉的声音时远时近地传进洞府,絮絮叨叨的。
  他觉着烦,也懒得仔细听,就没有理会,继续睡了,却不想,就是这样,竟让师尊误会了。
  但——
  容岐怔了片刻,道:“师尊,若仅是如此,你不会信得这般彻底。”
  掌教哈哈笑道:“果然是为师的好徒儿,了解为师!确实,仅凭这个,为师也不能确定这传言就是真的。但你激发功法缺陷,变身为猫时,为师发现了你是本源灵气有缺,且体内掺入了一丝未散的元婴魔气,而元婴魔修基本都窝在魔山不出,四处跑的只有一个魔尊……”
  “此外,你成元婴时间尚短,那专为元婴金丹修士探秘所开放的深渊秘境你还未曾去过。里头……其实当真是有可令男子有孕的孕果。只是此物过于古怪,过于惊世骇俗,见过的人也极少,所以未有传言流出。”
  容岐心惊,也有些没想到孕果这东西竟然确有其事。
  不过双修之后会有气息残留,也确实是他察觉到变身征兆后有些太过匆忙,急急赶回上清山,没来得及清理气息。不想那般巧,正好被掌教察觉了。
  “为师当时是想着你常年在外游历,说不准真与那魔尊有了什么,只是前不久才露了端倪。而那魔尊也去过深渊秘境,很可能也知道孕果,你们之间若真有什么,也不是不可能……”
  掌教无奈道。
  这还真是巧合连撞,撞得人难以不信。
  容岐也是无力了,沉思片刻后,道:“师尊信了之后,放任这谣言,恐怕是为了引那所谓的私生子过来吧。”
  掌教颔首:“到底是你的孩子,来上清山自然是最好的。便是这消息闹大了,以你之修为地位,其实也只是个随口笑笑的谈资而已,南天寺的佛修跟邪教十三道的男修女修跑了多少了都,也没什么大不了,还不是该修行修行,该念佛念佛。”
  “我等修士求的是天道自然,顺心而为,这些都算不得什么。只是魔山那地方荒芜得很,生活艰苦,金丹以下的魔修都要去挖矿,为了挖矿甚至都去绑人家修真家族满门,实在是难过。而且魔尊好战,满修真界跑,不着家,你那孩子去魔山,远不如来上清山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