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191)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本着不想在见容岐前招惹是非的原则,楚云声都已经打算起身就走了,但却在听到那声端木连后顿了顿脚步。
  他忽然想起了一个原著中的情节。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测,那扇破碎的雅间门内紧跟着走出了一男一女两个少年。
  其中男子约莫十七八岁,穿一身黑衣,剑眉星目,挺拔高大,本该爽朗的眉目间隐有一丝沉郁之气,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阴鸷不驯。他身上毫无修为波动,显然是个凡人。
  而他身旁的女子则最多十五六的年纪,裹着娇俏的粉裙白袄,容颜甜美,带着一丝骄横,一身炼气大圆满的灵气波动隐隐扩散,让周遭的空间似有些压抑。
  楚云声将这两人对了对号,发现非常完美地贴合男主角萧逆和他的那位刁蛮小师妹单柔柔的形象。
  不出意外,应该就是这两人。
  单柔柔一出来便向下环视了一圈,毫不客气地狠狠道:“看什么看!再看挖了你们的眼珠子!”
  一般混迹在这种茶楼里的都是炼气修士,稍微自恃身份一点的筑基修士或是金丹真人之类,都不会来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所以单柔柔一点都不怕得罪人。
  而就算是因此得罪了哪位隐藏修为的前辈,只要不超过金丹期,都得卖上清山和她爹单千秋一个面子,不会过于追究。
  果然,单柔柔一声娇喝,底下全无一人敢和这刁蛮大小姐对视,俱都讷讷闭了嘴。
  茶楼内一时安静许多,只剩下单柔柔的声音回荡:“端木连,我警告过你太多次,少来纠缠我!就算你得到了潜龙牌,即将入上清山又如何?刚一入门无论是谁都只是一个杂役弟子而已,以你三灵根的资质,这辈子也成不了内门弟子!”
  “我真是奇怪,你这样的资质又哪里称得上天才,能得到一枚潜龙牌?该不会是偷来的吧?”
  端木连从一堆断裂的木板间站起来:“单柔柔,你是我的未婚妻……”
  “闭嘴!”
  单柔柔一掌挥出,顿时打断了半边二楼栏杆,她冷冷道:“我告诉你,你我两家的婚约我从来就没有承认过,早晚有一天我会让我爹解除婚约,你就少做那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美梦了!”
  “还有,萧师兄是我的师兄,是我爹亲口承认的弟子,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哼,再敢来烦我,我定不会再手下留情!”
  单柔柔一拉旁边的萧逆,冷硬的口吻立刻转为娇滴滴:“萧师兄,柔柔饿了,我们去泰和楼吃醉鸭吧……”
  萧逆阴沉地扫了端木连一眼,露出一个春风般的笑容:“好,柔柔想吃什么都行。”
  说着,就被单柔柔挽着胳膊下楼,一同离开了茶楼。
  他们背后的楼梯上,端木连深深低着头,从怀里掏出几锭银子,对着小二勉强挤出笑容,歉意道:“对不住,因我之故添了麻烦,这些银子赔偿这些损坏之物,若是不够,便来顺风客栈寻我……”
  等和茶楼掌柜商议好了赔偿,一身狼狈的端木连才沉下脸,缓缓走出了这间茶楼。
  楚云声看着这一出闹剧谢幕,眉心微皱。
  萧逆来了白月城,看来原剧情中描写的萧逆帮忙筹备收徒大典,指的就是这一次了。
  萧逆和单柔柔是领了任务来负责丹峰收徒之事的,而有主角的地方就有腥风血雨,尤其这是一位永远在打脸和被打脸中徘徊的男主角,所以这次丹峰收徒由于萧逆的参与,自然是波折不断,跌宕起伏。
  什么魔道邪道卧底全被揪出,什么修真家族心怀叵测,什么凡人散修隐瞒传承……以至于丹峰的考核在最后被罢免了,无人入选。
  楚云声原本的打算就是去考丹峰,一是因为他对医术进化版的炼丹有些兴趣,对这个世界的所谓灵丹和仙丹好奇,二就是因为在丹峰从杂役弟子晋升为侍丹童子后,可以领任务,去侍奉几位爱炼丹的长老,这些长老中就有容岐。
  不然以楚云声一个炼气一层杂役弟子的身份,就算有潜龙牌天才这个名头在,想接触到容岐,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当然,容岐主动来找他除外。
  不过浓雾中的颠鸾倒凤,他满面血污,还被盖着衣裳,容岐就算想找他都找不到吧。
  穿越至今,还没遇到过这样身份相差巨大,想见一面都难的情况,楚云声一时分外想念大多数时候都小粘糕一样陪伴在身边的殷教授,以至于夜里做梦的时候都莫名梦到了那一日的翻云覆雨。
  只是诡异的是,在情到酣处时,他怀里的容长老突然变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小橘猫,高冷又鄙夷地板着圆滚滚的脸,挥舞着小爪子挠了他个满脸花。
  梦醒之后,脸侧似乎还隐隐作痛。
  无暇去管梦境,楚云声在确定了萧逆将负责丹峰考核后,决定改了志愿,将丹峰改为炼器堂。
  炼器之道,或许与修真界的物理化学相通,楚云声也是有些好奇的。除此之外,他也并不想在这种实力低微的时候掺和进主角的乱子里。
  至于阻止萧逆激活至阳珠器灵,开启金手指,楚云声想都没想过。
  至阳珠在萧逆体内,以秘法封存,只在萧逆怨气冲天吐血时才会激活,就算他把萧逆绑来解剖了,也做不到阻止这根金手指。
  他唯一能选的道路,就是比萧逆更快地提升境界,早早恢复修为,拥有绝对的实力。
  七日后,上清山收徒大典前夜。
  被层层云雾遮蔽的奇秀山峰下一道炽烈白光射出,山门下考核处看守的弟子一惊,忙飞掠而下,遥遥地便瞧见一道黑影站在山道入口。
  近了,方发现这是一名身穿白衣的少年,长身玉立,风姿俊秀,眉目略显冷淡,隐有出尘脱俗之意,比起他这个看门的外门弟子来,倒更有些仙风道骨。
  只是这少年修为浅薄,守门弟子粗略一扫,便知是炼气一层。
  “你持潜龙牌来,可是要入我上清山?”守门弟子看向少年手里散发着白雾光华的玉牌。
  少年声如润玉相击:“正是。”
  守门弟子取出一枚玉简,也没问这潜龙牌来历,直接道:“姓名为何?欲入何处?”
  “楚云声。炼器堂。”少年言简意赅。
  守门弟子点点头,记录下来,一边引着少年走上山道,一边好奇道:“明日便是收徒大典,持有潜龙牌的有缘人大多选在那时入门,一是为争一时意气,二则是为山门大开时,潜龙牌引动的灵气灌体,那可是天大的好处,抵得上你两月苦修……你为何不在明日随他人一同前来?”
  当然是因为我一点都不想成为被人围观的彩虹七仙女一员,也不想因灵气灌体引发自己的神识波动……
  楚云声看了这话痨的守门弟子一眼,想了想,平静道:“我想依靠自己慢慢修行。”
  守门弟子一怔,目露赞赏:“你有此道心,升入外门指日可待!”
  楚云声颔首,极其自然地接受了这番赞美。


第116章 修魔还是修仙 5   喵!
  上清山山门下的考核处在一片林中空地上,由一件法器撑起临时阵法,护持着两排浸泡在朦胧夜色中的屋舍。
  守门弟子引着楚云声到空地,给他介绍考核之事:“明天是开山门之日,持有潜龙牌的有缘人午时过后便要开始登天路。若登天路通过,便可在这里再歇一日,等待之后的各处考核……你报的是炼器堂,考核应该很快,如今的弟子们都娇气得很,不喜欢顶着火冒着烟去做这种打铁的累活儿,同样是玩火,倒不如学炼丹,干净体面,赚的还多……”
  “你来得早,这里临时的弟子精舍还无人入住,你选一间休息吧。”
  楚云声随意点了僻静的一间屋舍,守门弟子取出一串钥匙来拨了拨,摘下一枚递给他。
  “登天路在明日午时开启,切莫晚了,否则你便只能再等一甲子了。”本着关爱可能入门的小师弟的念头,又再叮嘱了一句,守门弟子便收好了钥匙,转身要走。
  见状,楚云声又道:“这位师兄,此地可有厨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