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从反派身边醒来后(342)

作者:苏城哑人 时间:2021-11-02 10:20 标签:甜文 快穿 逆袭 沙雕

  玉本易碎,扇本风流,然浩然之气流转加持,却令玉扇于无尽灵巧变化之中,给人以沉拙古磨之感。
  道家玄秘变化蕴无穷,时隐时现,想避难避,古磨沧桑可纳红尘,可碾万物。
  正气冲荡,撕破阴风一角,玉扇骤然闪现,连崩数根丝线。
  然而,还不等方文敏为此奏效的攻击露出喜色,那些断开的丝线便真如飘飘的蛛丝一般,晃了两晃,竟再度黏在一处,更是反之将玉扇缠住,令其挣脱不得。
  方文敏背后,鱼丹也已出枪。
  黑铁长枪重达千钧,一击钻出,犹蛟龙飞天,腾云驾雾,嘶鸣长啸,欲要问天问地,退角化龙!
  可这一枪刺出,却好像力沉泥海,无处着落,动也不能再动。
  “两位小兄弟,可别费力气了,乖乖等死吧。”
  素女蛇以男子音色娇声笑着,瞟了一眼仍坐在蒲团上面色苍白、艰难逼毒的谢乘云,道:“要怪就怪你们两人眼光不好,结交了这么一个好友,黄泉路上,就一同作伴吧!”
  话音落,四周丝线刹那收紧下压。
  方文敏四肢麻痹,真气溃散难聚,面上目眦欲裂:“呸,此时都不忘挑拨,我若听信了才是傻子!要有来世,我还愿与谢兄做好友,仗剑天下,除魔卫道!”
  鱼丹喝道:“某亦然!”
  素女蛇面色一沉,冷哼一声,正要快意地看着这三名少年天才被千丝万缕的细线切成肉泥,却忽然感觉自身气息一滞,空渺渺的黑暗中,剑光闪现,并着一掌落下。
  “魔头敢尔!”
  “安敢袭我谢家麒麟!”
  素女蛇瞬间大惊失色:“谢家定丹?!”
  从一剑一掌来看,来者实力绝对强于他二人。
  刹那间,四周黑暗如水退去,素女蛇和胭脂虎对视一眼,齐齐消失在原地。
  那道剑光与那面巨掌不停,紧随而去。
  四周忽然一静。
  小屋内方才千钧一发、生死危急的气氛随着两个魔头的逃走,眨眼间尽数消散。
  桌椅板凳一一显现,骄阳烈日自半支的窗子外射入灿灿光亮,再无什么阴寒气息、鬼手抓身,也再无那罗网般的千丝万线。
  方文敏麻痹的知觉缓缓回归,回神略一弯腰,察觉自己后背的衣衫已尽被冷汗湿透。
  生死悬于一线,当真是惊险至极。
  方文敏原以为自己自从上了太易道宫学道,又下山游历经无数艰险,早已对生死看得极开了。
  但眼下想来,也只是因着自己从前那无数场战斗都只是在同辈之中争锋,无论正邪,即使危险,也绝无碾压的完全死路,也绝无真正的实力悬殊,蝼蚁战象。
  往日自诩谦逊,好率性而为,随和自然,但少年成名,终究还是将自信变成了内藏的自负。
  此时审视心境,方文敏恍然有所明悟。
  他慢慢松出口气,走出两步,弯腰去捡自己的玉扇,道:“这可真是险中又险,还好你家长老与客卿来得及时,否则……”
  方文敏带着后怕对谢乘云随口说着,拿起扇子便要回身,去给他继续运功。
  谁料他刚一转头,便见前一刻还并肩作战的鱼丹,立于谢乘云背后,骤然出手,缩指为爪,直掏谢乘云后心。
  方文敏真气还未完全聚起,谢家定丹追魔道双妖而走,谢乘云背对盘坐,恍若不知,一时竟无人能挡鱼丹必杀之招!
  定丹的致命威胁已过,方文敏都已然稍稍放松,认为自身已过杀局,却不想,真正的杀招,真正的后手,就藏在所有人自以为渡过危机,心神放松之时。
  方文敏恨怒挥扇,却拦之不及,心生绝望。
  然而,这一爪却并未落下——
  一柄剑无声刺出。
  寒光湛湛,似有狂雪瞬息飞荡,剑光恰如其分地刺在阴毒手爪上,发出金戈交击之声。
  谢乘云缓缓起身,真气充盈汇聚,犹龙腾虎啸。
  鱼丹面色一僵:“你装的?不,不可能……就算之前没有,你现在也确实中了毒!”
  谢乘云抬手,掌心静静躺着一枚莹白药丸:“你是说这个?好药,可惜有毒。”
  鱼丹急退向后,将铁枪摄回手中:“你一直防着我!”
  谢乘云勾起唇角,扬了扬眉:“对你本只是稍有怀疑,并不确定,但谁让你拿了令牌来自投罗网?此次开剑台,谢家只发出了十枚令牌,但却只钓上了你这一条鱼儿,倒是有些可惜了。”
  话音未落,谢乘云身形如电,率先出剑。
  鱼丹当即甩枪,两人迅速战在一处。
  方文敏看着这一番兔起鹘落的形势变化,懵了两息,才想起来挥扇加入战局,助谢乘云一臂之力。
  但打了没几招,鱼丹突然身形急退,倏然倒地,七窍流出汩汩黑血。
  而谢乘云像是早知如此一般,徐徐收剑,俯身点了鱼丹几处大穴,低声叹着:“还未审过,你不能死。不过,若是之后一句话都审不出,那你也不能活。”
  鱼丹阴冷地死死瞪着他:“要杀便杀!”
  谢乘云恍若未闻,并不理会,只转身取出了一枚药丸递,给方文敏:“解药。你也吸入毒雾了。”
  方文敏略有呆滞地接过,一边服下,一边心底后知后觉地冒出一股怪异之感——好家伙,他是魔道刺客,还是你是魔道刺客?你简直比魔道这帮人阴多了呀。
  即便鱼丹已经身中剧毒,动弹不得,谢乘云还是极为谨慎地用绳子将人死死绑了。
  毕竟到了含神中后期,苗疆毒术之外的寻常中毒已经要不了含神境武者的命了,顶多就是溃散真气,虚弱身体,令其丧失战斗力,所以中了毒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了,还是不可掉以轻心。
  看着谢乘云熟练捆人的动作,方文敏终于想起了什么,恍然道:“楚……季灵姑娘,还在外头比斗,可要中止?此事是鱼丹提出,恐怕有不妥之处。”
  “他不是季灵,继续叫楚姑娘便可。”
  谢乘云道:“先出去看看。”
  两人说着,相继推门走出了小屋。
  谢乘云抬了下手,旁边林木晃动,一名半步定丹便突然跳出:“看着里头的人。”
  “是。”
  交代完事情,谢乘云当先一步绕过剑台,踏阶向下。
  于山道上没走出几步,谢乘云便一眼看到了位于半山亭前一片开阔林地中央的战斗。
  “不妙啊。”
  方文敏也跟着停下脚步,脸色显出一分忧虑:“虽然都是含神后期,但林策这剑侍剑法委实不俗,楚姑娘完全被压制在了下风。”
  话语间,一刀横斜,将将抵住悍然斩下的一剑的楚云声也发现了谢乘云和方文敏的到来。
  看到谢乘云气息浑然,身姿挺拔,他心中的一块巨石便算终于落地了。
  虽说在谢乘云表现出吐血中毒,被他扶住探到腕脉时,他就大致猜到了这是此人引蛇出洞的计策,但到底还是有些担忧。引蛇出洞,也很可能杀蛇不成反被咬。
  而现在他气势鼎盛地现身,便足以证明,一切都很顺利,需要处理的事情已然处理完了。
  “你,太弱了。”
  长剑旋过,再次劈来,目光如炬的少年剑侍冷淡说道。
  与此同时,一道抱剑的身影走到了谢乘云身旁,同样冷淡地说出了同样的话:“他太弱了,不配做你的剑侍。他不该学刀。”
  谢乘云不恼,笑了笑,道:“是我建议他学刀的,那两柄刀也是我送的。谁说剑侍就一定要学剑了?而且,你可以猜猜看,他学刀有多久了。”
  杀身剑林策蹙眉,还未答,旁边方文敏就出声道:“这刀法不够圆融,未得真意,更触不到刀道至理,但却足够流畅,隐带奇异韵律,便是天资不错,如白龙榜上众人,也至少要学上一两年,方能如此。”
  林策微微颔首,赞同了方文敏的猜测。
  谢乘云笑意愈深,目中神采内敛:“到今日,他练刀方有半月。”
  方文敏一愣。
  林策面色微变,瞬间转头,将视线再度投在了林地间的楚云声身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