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1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的心情虽然激动,但是获奖感言却并没有说太多。
  简单的两句话后,江迟秋就朝着镜头所在的方向轻轻地扬了一下奖杯,接着便走下了台去。
  实际上,尽管江迟秋已经觉得自己非常激动了,但这可是五年一度的颁奖典礼!与其它获奖者甚至于提名者相比,江迟秋都是最淡定的一个。
  江迟秋下台的时候,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其中包括影帝提名者舒诵晰,包括舒北愿,也包括舒诵晰的母亲狄月杉。
  在江迟秋上台的那一刻,女人的心情便忽然焦虑了起来。
  她下意识的想要打开自己的包,取出一只香烟。摸了个空后狄月杉总算是反应了上来——她现在在电影颁奖典礼的现场,包里面并没有装香烟。
  女人的心情愈发焦躁。
  下台之后江迟秋并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这一次他除了获奖者外,还是最佳男主角也就是影帝奖杯的颁发者。
  下台之后,江迟秋一直跟着工作人员一道向后台走去,并从组委会负责人的手中,郑重的接过了那一个信封。
  十几分钟后,舞台上的音乐再次响起,刚下台没有多久的江迟秋又一次走了上去。
  华国电影奖并没有提前公布颁奖嘉宾,因此江迟秋出现在镜头前后,现场又一次的热闹了起来。
  这个时候提名者的片段已经播放结束,江迟秋在掌声中走向了舞台的最中央。
  “这是我第一次以颁奖嘉宾的身份站在这个舞台上”江迟秋对着镜头笑了一下说,“没有想到比自己领奖还要激动。”
  这个时候,现场大部分人已经提前紧张了起来。听到江迟秋的话后,不少人终于稍稍放松了一点。
  只见站在台上的男人一个个的将提名者夸了过去,最后看向了舒诵晰。
  这段剧情是《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写到过的。
  在小说中,剧情进行到这里的时候,主角舒诵晰还没有完全黑化,舒北愿也没有叫江迟秋停止帮助舒诵晰。
  所以表面上看,江迟秋依旧是舒诵晰的「白月光」。
  原著中,江迟秋在颁奖前说了几段话,舒诵晰听了之后非常感动。
  由于作者没有详细说江迟秋到底讲了什么,所以站在这里的江迟秋,只要自由发挥就行。
  江迟秋看着舒诵晰说:“最后一位提名者——舒诵晰,提名作品《浮台》。”
  看到这里,观众们立刻紧张了起来。
  因为《浮台》这部电影,江迟秋与舒诵晰有了很多的cp粉。
  尽管电影拍摄结束之后,江迟秋与舒诵晰只见过几面,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的热情稍稍消退了一点。但是无论如何,还是有不少人非常喜欢他们两人的合作。
  江迟秋与舒诵晰的互动,在很多人眼里是有电影滤镜在的。
  “舒诵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他和我之前认识的任何一个年轻演员都不同。舒诵晰并不是在用技巧演戏,而是全身心的投入进了剧情之中。所以在观众的眼里,他就是自己所饰演的角色。”
  说道这里,江迟秋突然看到坐在台下的舒诵晰慢慢地双手合十放在了鼻尖前。
  “我始终相信,无论诵晰能不能拿到这尊奖杯,今天这场盛大的颁奖典礼,都只是他故事开始的地方。后面的,就是属于你的时代了。”
  江迟秋这句话说的很是真情实感,且无人能够反驳。
  毕竟舒诵晰就是这次提名者中年级最小的一个,而江迟秋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资格说这句话的人。
  听到江迟秋这句话的瞬间,舒诵晰心中稍有些不安。
  他总觉得眼前的男人,好像是在与什么告别……
  少年的情绪有些激动,他看着江迟秋好像有许多话要说。
  不只是江迟秋,正在收看直播的观众也发现了这一点。
  在江迟秋和舒诵晰对视的这一秒,网上相关论坛就出现了无数个帖子,讨论着江迟秋的话,以及舒诵晰的表情。
  江迟秋知道舒诵晰就是这个奖杯最后的主人,因此他并没有在颁奖前多说。
  讲完这句话后,江迟秋向镜头笑了一下,慢慢拆开了手中写着影帝大名的信封。
  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江迟秋就知道舒诵晰最终会拿到这尊奖杯,但是看到那熟悉的三个字后,江迟秋还是不由的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他的视线离开信封,慢慢将会场扫视了一圈。
  几秒钟后,江迟秋的视线最终停在了舒诵晰的脸上。
  他向少年笑了一下,接着说道:“恭喜,舒诵晰。”
  说完之后,会场立刻沸腾了起来。
  和华国的大多数颁奖典礼一样,这一次的活动也是有粉丝参加的。
  他们大多坐在一层的最后几排,以及会场的二楼与三楼。
  这些粉丝中有不少都是《浮台》的影迷,并且非常喜欢江迟秋和舒诵晰在剧中的这对cp。
  听见江迟秋亲口说出舒诵晰的名字后,这群粉丝表现的比舒诵晰这个得到了奖的人还要激动。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舒诵晰终于缓缓地从坐席站了起来。
  少年明明刚才出道一年,但是从他的脸上却看不到那种稚嫩与原始的激动。
  这一刻,观众眼中的舒诵晰竟然不由得和台上站着的那个男人重合在了一起。
  舒诵晰走了上来,江迟秋也从工作过人员的手中接过奖杯,轻轻地将它交到了舒诵晰的手中。
  “恭喜,诵晰。”江迟秋对少年笑了一下。
  舒诵晰双手把奖杯接了过来,而下一刻……突然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江迟秋笑了一下,并小声问道:“我能和迟秋哥拥抱一下吗?”
  舒诵晰的表情有些激动又有些紧张,这一刻的他与江迟秋当时在《浮台》片场中看到的那个少年重合了起来,并叫江迟秋忘记了系统之前的黑化提醒。
  典礼上与颁奖嘉宾拥抱,本来就是半个固定流程。
  江迟秋向舒诵晰笑了一下,接着同他轻轻拥抱了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系统又一次出现了。
  【死遁系统加载中目前进度:百分之九十七】
  作者有话要说:这个世界的剧情任务终于完成了-


第68章 娱乐圈(结局·上)
  听见这个数字, 江迟秋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百分之九十七,这意味着自己已经结束了在这个世界的剧情任务。最重要的是系统没有像上个世界一样,突然出错消失。
  最重要的是:江迟秋总觉得自己在世界之中的自由度有所上升, 剧情对世界发展以及自己行为的限制, 正在慢慢地变小。
  江迟秋一边想着, 一边轻轻地拍了一下舒诵晰的后背,接着站直了身子。
  按照颁奖典礼上的固定流程, 江迟秋和主持人一道向后退了两步,他站在舒诵晰的身后, 静静的听着少年的获奖感言。
  江迟秋的视力不错, 但是今天的会场面积实在太大, 他看不到就在这个时候坐在不远处贵宾席上的狄月杉慢慢地攥紧了手。
  女人有些紧张。
  台上的舒诵晰看了一眼奖杯, 接着和每一个获奖者一样, 挨个感谢起了这段时间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浮台》这部电影的主创团队。
  说了两句之后,舒诵晰就拿着奖杯慢慢向后看去。
  他看了一眼江迟秋接着说道:“最重要的是, 感谢《浮台》这部电影让我认识了迟秋哥, 并且能够与他合作。这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我会永远珍惜。”
  舒诵晰的话似乎非常符合他「江迟秋迷弟」的身份, 同时在说完之后, 坐在后排的粉丝也激动了起来。
  被舒诵晰注视着的江迟秋稍稍愣了一下,接着也非常欣慰的向舒诵晰鼓起了掌来。
  “最后感谢《浮台》这部电影,感谢这段故事。”舒诵晰的获奖感言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讲完这句话后,他便准备下台了。
  这个时候,坐在贵宾席的女人脸色却一点点的难看了下来。
  江迟秋不知道,这一次狄月杉来现场是有目的的。
  在《娱乐圈之豪门影帝》这本书的中后期, 狄月杉同样与舒诵晰一道来到了颁奖典礼。那一次在获得奖杯的同时,舒诵晰对着全世界介绍了这个女人,同时公布了自己舒家继承人的身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