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6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晏霄束无论多么聪明,都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当年那些招数全部学会的。
  但是很快,黎若决就被打脸了。
  江迟秋手下的动作非常流畅,使用灵力的时候更是一点生涩之感都没有。
  晏霄束半点也不像是刚刚接触这些招数与功法不过几个月的样子。
  此时两人处于城内,这附近全部都是民宅且都住满了人。
  担心影响到周围的居民,江迟秋并没有使用那些杀伤力极大的法术,而是将灵力注入了剑中,直接与黎若决对抗着。
  几秒钟之后,两把长剑就抵在了一起,并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剑鸣。
  黎若决的劲还是要比江迟秋稍微大那么一些的,他趁着这两把剑抵在一起的时候,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并贴近江迟秋的耳朵小声问道:“你到底是谁?”
  身为魔尊的黎若决,语气里罕见的带上了几分迷茫的意味。
  “我是谁?”听到他的话之后,江迟秋竟笑着将黎若决的问题又重复了一下,但是他并没有急着回答对方。
  这是江迟秋第一次和身为主角的黎若决打起来。
  而在此时,江迟秋的心中只有一个疑惑——到底是同时拥有仙魂和魔魂的黎若决厉害,还是已经恢复了两辈子修为的自己更加厉害?
  黑色的长剑向他刺去,江迟秋猛地向后一倒,接着一下子便闪了过去。
  受到琉梵宗功法的影响,江迟秋的动作非常灵巧。
  在黎若决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刚才还站在对面,和自己以剑相抵的男人,便突然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不过刹那,江迟秋便重新提剑向着男人的身侧袭击而去。
  黎若决狠狠的咬了咬牙,他从没有想过,晏霄束竟然这么难对付。
  最重要的是,在他看来晏霄束的剑术,竟然和上辈子的霜玉仙尊一模一样……
  就在不知不觉中,眼前的这个少年竟然和他所熟悉的那个男人的身影重合在了一起。
  在一时半会间,竟然就连黎若决自己难以分得清楚,现在站在他对面的人究竟是谁。
  亦或是他们本就是一个人。
  “不……不可能。他不是霜玉仙尊……”刚想到这里,黎若决便赶紧否定了自己。
  黎若决毕竟是有主角光环的人,甚至他还在魔冢之中里高强度的历练了百年。
  几招下来,江迟秋已经逐渐落了下风,而黎若决却并没有像他刚才话中说的那样要杀掉江迟秋。
  他直接伸出手去,狠狠地抓住了江迟秋执剑的那只手。
  限制住对方的活动之后,黎若决终于再一次的低声向他问道:“你是霜玉吗?”
  拥有魔魂的人,情绪总是不太稳定的。
  修为高深的魔尊黎若决,比起普通修士来说要强大许多,道心也更加的稳固。
  但是经过江迟秋这么一刺激,黎若决的心神竟然也突然乱了起来。
  他并没有在意这一场战争的胜负,而只是想要知道眼前这个少年他到底是谁。
  江迟秋故意没有告诉黎若决,面对着对方的反复追问,少年忽然笑了一下,接着以他上一世常有的语气慢慢地说道:“你觉得如果霜玉仙尊还在,看到你今日的模样和所作所为,他会开心吗?”
  听到江迟秋的话后,黎若决慢慢将手中的剑放了下来。
  看到他的样子,江迟秋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经过刚才的那几招,江迟秋已经发现——现在自己与黎若决的修为还有灵力其实是不相上下的。
  但是因为江迟秋的两个残魂还没有结合在一起,所以在状态上他隐隐约约有些落于下风的意思。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把手中长剑放下之后,黎若决冷冷的向江迟秋问道。
  江迟秋没有直接回答黎若决的话,他伸出手去轻轻的触碰了一下自己白色剑刃。
  不知过了多久,江迟秋这才重新抬起头对黎若决说:“我是谁这点倒不重要,只是你觉得……看到你今日所作所为,看到你纵容自己的手下去吞噬普通人的灵魂。或是通过吞噬修真者仙魂的途径去增加修为,霜玉仙尊真的还会想要见你吗?”
  听到江迟秋说的话,黎若决不由的一愣。
  对于黎若决来说,他魔魂恢复成为魔修的时间,已经远远大于了当年在符然仙山上修炼的时间。
  而在这些年里,黎若决本人虽然没有做过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但无可辩驳的是,他的手下的确非常疯狂。
  因为魔修冷漠的本性,黎若决知道却并没有去管这些事情,甚至一直在旁冷眼旁观……
  从前黎若决从来都不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重要的,但是现在经过江迟秋这么一说,他仿佛才想起:原来这件事情是霜玉仙尊会介意的呀……
  如果仙尊大人在的话,他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毕竟他是那样的在意修真界……
  黎若决不由自主的想到。
  江迟秋方才的话彻底搅乱了黎若决的心神,本来当道心稳固的他竟然也不由自主的陷入了怀疑和慌乱的情绪之中。
  当年霜玉仙尊在符然仙山探天峰上教黎若决的时候,并不只教他修真和剑法,更是让他看过许多下界的书册。
  那些书里既有诗词、医书、历史典籍,更多的是描写下界生活的话本。
  当时黎若决并不喜欢这些书,毕竟那时的他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修士,而修士都是远离于凡尘俗世的。
  可是霜玉仙尊听到他的话之后,却有一些不赞同的对他说——无论是修士,还是下界的凡人,大家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修士都曾都是凡人,若是因为修真而彻底的忘记了自己从前凡人的身份,那么修真一路必定走不了多远。
  现在黎若决并不在意自己的修真之路到底能走多远。
  他只在意霜玉仙尊当年对于下界的态度。
  仙尊大人说是一个无情道修士,实际上对这世界却比谁都有情……这一点,黎若决最清楚不过。
  江迟秋站在这里仍是一句话也不说。
  至于他对面的男人,脸上的表情则逐渐由平静变得痛苦了起来。
  黎若决想起了自己曾经不愿面对的往事……
  其实黎若决也曾怀疑过——霜玉仙尊当年用他的仙魂修补自己的,是不是也曾经期待自己能够舍弃魔魂,走向正道呢?
  黎若决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就在这个时候,有几个琉梵宗的修士也踩着灵剑到了这里。
  她们远远地就感受到了这座民宅之城中传来的异常灵异波动。
  担心江迟秋遇到危险的同门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接着就看到——江迟秋和黎若决两人持剑面对面的站在这座民宅之中的样子。
  黎若决是大名鼎鼎的魔尊,但是他本人却很少露面。
  因此眼前这些来自于琉梵宗的年轻修士一下子都没有认出他来。
  她们并不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就是传说中的魔尊黎若决。
  江迟秋为什么会这个人面对面站在民宅里?
  现场的气氛有些紧张,看到眼前的场景后,这里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尽管没有说话,可这些年轻的修士还是在不住的观察着江迟秋那里的情况。
  就在下一刻,不知道是谁忽然轻声的说道:“看他的眼睛!”
  听到她的声音之后,现场所有的琉梵宗的修士全部抬头向黎若决的眼睛看去。
  接着她们终于注意到——眼前这个黑衣男人的眼睛,竟然是赤红色的!
  他或许比她们认识的人和一个魔修都要更加的强大。
  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终于,就在大家无比疑惑和紧张的时候,江迟秋开口了。
  他淡淡的说道:“黎若决,我想你自己也不愿意被自己的魔魂所束缚吧?”
  卧槽!原来站在的晏霄束对面的人竟然是黎若决!
  听到「黎若决」这个于修真界如雷贯耳的名字从江迟秋的口中说出来,所有站在这里的修士全部都惊恐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