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4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祁亦尘深吸一口气没有说话。
  “你不要自作多情……我之所以这么做实验,就是因为不想欠任何人的一分半点,咳咳。”
  此时的江迟秋说话已经非常艰难了,他不断的咳嗽着,呼吸也不稳。但哪怕这样,江迟秋还是不断地和祁亦尘说着话,仿佛这就是最后的机会。
  在去祁亦尘机甲的路上,江迟秋断断续续的将自己父母还有他从前的爱好说给了祁亦尘。
  最后,在进到祁亦尘机甲内的那个瞬间,江迟秋慢慢地合上了眼,他好像费尽了所有力气。
  “这是我的一生的追求,所以没有人能够阻止……”江迟秋轻轻地说。
  看着怀中忽然安静下来的男人,祁亦尘有一刻的愣神。
  江迟秋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只是因为不想亏欠任何人一分半点吗?
  既然这样的话,你又为什么要骗我,说那些实验其实是利用我做的呢?
  江迟秋你明明是爱我。
  因为失血过多而昏睡过去的江迟秋没有看到,这个正驾驶机甲朝着皇室星舰驻地飞去的男人,竟然忍不住哭了出来。
  “江迟秋,你真是个骗子。”
  而我,则是一个无耻又自私的人。
  这样自私的人,的确不配和你在一起。
  祁亦尘在星舰上跪倒的画面,被星际无数家媒体的悬浮拍摄仪记录了下来。
  画面在同一时间传到了星际的角角落落。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就连八卦版都暂时停下了讨论。
  毕竟这个画面实在太过震撼,哪怕隔着一道光屏,隔着遥远的星河,他们都能感受到祁亦尘的悲伤。
  十多分钟后,所有参战机甲全部回到了机甲停靠坪上。跪倒在地上的祁亦尘终于慢慢的站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手中的红色精神核,目光无比复杂。
  这一刻,没有一个人敢打扰祁亦尘。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祁亦尘握紧了手中的精神核,缓缓向着位于星舰内部核心区的顾谈知办公室走去。
  江迟秋正在病房接受急救,戴落德帝国的皇帝顾谈知则背倚在冰冷的金属仓壁上,抬头向天花板望去。
  同样呆在走廊上的人还有因为被家族暂扣机甲,而没能陪江迟秋一起战斗的贺兰央。
  披散下来的黑发遮住了顾谈知的眼眸,站在他周围的人全都安安静静的不敢发出一点声响。哪怕祁亦尘来了,都没人敢上前去和他打一个招呼。
  顾谈知听到了祁亦尘的脚步声,但他还是没有回头。
  不过祁亦尘并不在意这一点。
  走来之后,祁亦尘静静的站到了顾谈知的对面。
  “你来这里做什么?”贺兰央依旧是满脸的嫌弃和厌恶。
  祁亦尘没有理他,直接将手掌心张开。
  那一枚暗红色如同宝石一样的精神核出现在了祁亦尘的手心,看到这东西,周围人全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祁亦尘对顾谈知说:“这是迟秋拿到的东西,现在把他交给你。”
  听到「迟秋」两个字,顾谈知这才慢慢地低下头,他看到了祁亦尘掌心的东西。
  “精神核?”
  戴落德帝国,甚至整个星际,被虫族的频繁侵袭困扰了几十年的时间。
  顾谈知时常感觉——江迟秋的出现,就像是上天赐予戴落德帝国,甚至赐予自己的一个珍宝。
  他拥有能够研究出精神力绞杀体的智慧,甚至拥有杀死虫族女王,取出精神核的实力。以及……无比的固执。
  但是现在,看到祁亦尘手上这东西的时候,顾谈知却忽然慌神了。
  江迟秋像是上天赐予人类的,专为解决人类颓势而来的天才。他生来就像来完成任务的。
  而现在,江迟秋的任务完成了,他就要走了。
  顾谈知慢慢地伸出手去,将精神核接了过来。
  祁亦尘刚才才抱过江迟秋,手上与精神核上还有从对方身上沾来的鲜血。于是在顾谈知将精神核取来的同一时间,他的手也碰到了尚未散去余温的液体。
  这是江迟秋的血液。
  顾谈知愣住了。
  没等他说什么。站在对面的祁亦尘便忽然向后退了两步。
  他看着顾谈知说:“陛下,很抱歉这次没有能够保护好迟秋。”
  闻言,顾谈知慢慢抬头向他看去。
  只见祁亦尘如释重负一般的朝他笑了一下,接着说道:“我想迟秋也不愿意再见到我了。”
  “你要做什么?”顾谈知终于开口了。
  祁亦尘有些不舍的看了一眼前方的病房,他慢慢向顾谈知敬了一个军礼,“陛下,我申请未来驻守在边缘行星,直到所有虫族被清扫干净为止。”
  兜兜转转,祁亦尘竟然又回到了《银河之际》的剧情中。书里的他就守在边缘行星,亲自灭了虫族。
  有了这枚精神核并不是完全的大功告成,只有抵抗体研究彻底结束,拥有抵抗体的士兵将虫族清理干净,这场跨越几十年的战争才算结束。
  但按理来说,这样的工作已经完全犯不着让祁亦尘负责了。
  可他还是在这样一个时间,向顾谈知提出了这样的申请。
  “你想好了吗?”顾谈知缓缓握紧了手中的精神核,他看着祁亦尘的眼睛问道。
  和方才紧张甚至有些疯狂的模样相比,现在的祁亦尘冷静的吓人。
  他没有看顾谈知,而是再次望向了江迟秋的病房。男人点了点头说:“我想好了,陛下。”
  江迟秋早就说过,他不愿再见到自己。
  祁亦尘知道,江迟秋向来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并且面对感情的时候,江迟秋也是一个不愿见到一丁点杂质的人。
  这一次的短暂相会,是他之前从未想过的。
  现在那只虫族女王死了,祁亦尘也该从这场短暂的美梦中醒来。
  他做错了事情,就必须接受惩罚。
  祁亦尘曾经想用心与感情来折磨江迟秋,现在是他自食恶果的时候了。
  祁亦尘的回答让顾谈知感到意外,他习惯性的用力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说:“好,既然是你的选择,那么之后就不要后悔。”
  “不会后悔的……”祁亦尘低下头喃喃道。
  过了半晌,他终于再次回身看了一眼这间病房,以及病房上橙色的提示灯。
  “我走了……迟秋。”祁亦尘在心里默念一声,终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他的脚步声不断在空旷的走廊上回荡着,看到男人离开的背影,站在一边一直没有说话的贺兰央难得的沉默了。
  祁亦尘的家人都在虫族侵袭事件中死去,当时他曾认为,自己这一生的眼泪都已经在那个时候流尽了。
  可是现在,独自走在空旷的金属走廊上,祁亦尘依旧面无表情,一滴滴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向下砸落着。
  直到踏入机甲停靠坪的那一刻,祁亦尘终于伸出手去擦掉了最后一滴泪,彻彻底底的离开了这里。
  这次死遁系统并没有加载至整数,难得系统没有作妖,江迟秋受的只是一些外伤罢了。
  军部经验丰富的医生与苏兰蛰一道,迅速为江迟秋止住了血,接着注射高级营养液,将帮助伤口恢复的物质传遍全身。
  躺在那里的江迟秋依旧面无血色,不过好歹脱离了生命危险。
  病房外的橙色灯光转为绿色,紧急救治终于结束,仍旧握着精神核的顾谈知看到灯光后,第一个走了进去。
  “陛下”苏兰蛰轻轻向他鞠躬说,“迟秋这次还好,并没有受太过严重的伤。”
  听到苏兰蛰的话,顾谈知可算是松了一口气。静静躺在病床上的男人面容苍白,虽然半点血色都没有,但是好歹呼吸是平稳的。
  “迟秋什么时候可以醒来?”顾谈知问道。
  闻言苏兰蛰犹豫了一下说:“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作为半个医生,在消化了「江迟秋身体非常不好」的这个事实后,苏兰蛰总算是能够坦然的面对江迟秋现在的情况了。
  “这次的事情对迟秋的损耗太大,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力,都需要静养……”说到这里苏兰蛰叹了一口气继续道,“我想迟秋一定不会放弃继续研究抵抗体,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也绝对不能像以往一样,继续高负荷的工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