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5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同是半夜,被江迟秋随手扔在床上的手机忽然又亮了两下,一条消息出现在了江迟秋的手机内。
  “迟秋你怎么只回舒诵晰的状态,不回复我的啊。”
  在这条文字消息后,紧跟着的便是几个非常浮夸的哭泣表情。
  要是单看这几条消息,恐怕没人想的到,发消息这人便是《娱乐圈之豪门影帝》的里面的重要男配。
  ——也是目前华国获奖最多的年轻导演,未来将会给舒诵晰事业上大开外挂的重要男配夏蕴和。
  作者有话要说:从这章起努力写一下每章的内容提要。【ω\×】
  晚安-


第36章 ABO世界·番外
  ABO世界•番外贺兰央后来想, 江迟秋这一生,要是用一个词语来做总结的话,那么一定是「传奇」。
  他在的日子里, 人们并不关心这个所谓的「帝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中, 江迟秋一直生活在辱骂里。
  但是他从不解释。
  在他离开之后,人们却瞬间想起了他, 开始寻找他的故事。
  江迟秋走后那几个月, 星网上每天都是与他相关的消息——人们歌颂着江迟秋的伟大,甚至惊叹于他离开的时间。
  同时大家也在回忆这江迟秋的一生。
  贺兰央对这种怀念嗤之以鼻, 但是在某日终于有记者将他拦下后,他却并没有直接离开。
  “请问贺兰先生这一次回首都星是要官复原职了吗?”
  “听说江迟秋教授离世的时候您也在医院,他当时有说什么吗?”
  “作为曾经和他一道工作过的人,您对他有多少的了解?”
  这并不是贺兰央第一回 被这么多的记者包围,但是他却从没有那么心烦意燥过。尤其是记者口中「离世」两个字, 在贺兰央听来更是无比的刺耳。
  这要是放在往常,贺兰央一定会发火。可是这一次, 他竟然将视线落到了最前方的悬浮摄影仪上。
  贺兰央说:“我看到了星网上的一些留言,大家似乎对江迟秋这个人非常好奇。”
  就连记者们都没有想到,贺兰央竟然真的会停下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只见贺兰央先冷冷的瞥了一眼镜头,接着才对记者们说:“我接受这个采访, 并不是真心想要和你们分享这段回忆。”
  说道这里,贺兰央的心脏忽然揪痛了一下。
  听到他说的话, 记者们纷纷屏住了呼吸。
  “我只是不想让你们忘记江迟秋, 想让你们知道他一直以来,究竟是为什么这样努力。”直播的画面通过光脑传遍了整个星际,甚至就连刚才忙完工作的顾谈知都看到了这个采访。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后, 他的助理愣了一下,接着小心翼翼的上前来问顾谈知,需不需要切断直播信号,或是让贺兰央不要再说。
  没想顾谈知竟然轻轻地摆了摆手,他冲助理说:“不用,让贺兰央说吧。”
  “迟秋的父母是先皇的近侍,这个职位你们应该很熟悉吧?”贺兰央问道。
  说话间,贺兰央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江迟秋告诉自己身世的那一天,并回想起了男人当时坚定的目光。
  当时贺兰央没有多想,他只是单纯的被江迟秋的故事震撼而已。
  但是现在回忆一下便能知道,江迟秋给自己讲述过去的那个时候,就早已经下定了决心。
  贺兰央将自己最宝贵的那段记忆讲了出来,这就好似从他的心口处挖走了一块肉。这不是他第一次面对镜头,却是最艰难的一回。
  贺兰央对着悬浮拍摄仪说了很多——江迟秋的身世,他的目标,还有他被埋葬的梦想。
  往常语速并不慢的男人,因为心情太过激动,将很短的一句话讲了好久好久。等他分享完自己所有想说的事后,所在半球的傍晚已经来临。
  戴落德帝国的皇宫中,一身黑衣的男人一边听着光脑内不断传来的声音,一边慢慢地行走在空荡的走廊上。
  自己和江迟秋的少年时代是在这里度过的。
  尽管是自己的家,可是顾谈知也已经有很久没有好好的观察过这里了。
  顾谈知慢慢地推开一扇白色大门,走进了一个已经好多年没有来过人的房间。
  这是江迟秋曾经的书房,从前他总是在这里看书,直到进入大学后从皇宫搬出去。
  顾谈知的手缓缓从书桌上抚过,接着忽然有些鼻酸。
  少年时的江迟秋就是一个学霸,那时的他非常安静。与正处于叛逆期的顾谈知相比,江迟秋更得老皇帝的喜欢。
  因此那个时候,顾谈知和江迟秋很不对付。
  甚至因为不相信江迟秋真的和父亲所说那样一直在学习,在某段时间里,顾谈知隔三差五的就要在这间书房门口看看,想要知道江迟秋到底在做什么。
  想到这里,顾谈知忽然笑了一下。
  不得不承认,少年时代的江迟秋真的非常用功。他看上去很是沉稳,一点也不像是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
  每次顾谈知装作路过的来这间书房门口,都能够看到江迟秋的身影。
  但是现在,房间依旧是从前的样子,江迟秋却已经消失不见。
  顾谈知——戴落德帝国的皇帝,一个在民众眼里几乎无所不能、无所畏惧的男人终于在这间书房里落下了眼泪。
  他和江迟秋陪伴着彼此度过了少年时代,江迟秋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现在江迟秋走了,而跟着江迟秋一起,顾谈知作为普通人的那一部分也慢慢地消亡在了星际之中。
  从那一天起,他便只是「戴落德的皇帝」而非身为普通人的顾谈知。
  他想这个世界上再也没人会叫他「哥」了。
  “贺兰央部长,下班时间到了,您怎么还在这里坐着?”一个身穿灰色套装的女人走来轻轻地敲了一下贺兰央办公室的大门,接着不由看了一眼男人的光脑问道,“您还有什么工作需要帮忙吗?”
  说话的人是特殊任务部工作人员,最近一段时间部里并不忙,大部分工作人员半小时前就已经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这里。
  唯独贺兰央办公室的大门还开着,且依旧亮着光。
  闻言,贺兰央慢慢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光脑也随之关闭。
  他冲女人笑了一下说:“没事了,你先走吧。”
  “好,那您早点休息啊。”听贺兰央这么说,工作人员便也不再打扰他,向祁亦尘点过头后便离开了部内。
  听到逐渐远去的高跟鞋撞击地板的声音,贺兰央脸上的微笑慢慢消失不见。他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办公室,接着又慢慢地坐了回来。
  不知沉默了多久,窗外的阳光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贺兰央慢慢从衣领内掏出了一个银白色的勋章,这是江迟秋曾经的机甲钥匙。
  贺兰央紧紧握住这把钥匙,将它抵在额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江迟秋你,一个人在研究院的时候会孤单吗?”
  没有人回答贺兰央的问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抵是江迟秋走后不久,贺兰央便莫名其妙的爱上了「加班」的感觉。
  和当年一直都有稳定研究任务的帝国研究院不同,特殊任务部向来都是忙一阵子再轻松一阵子的。且他们就算加班,也并非坐在办公室里。
  可哪怕如此,贺兰央在不知不觉之中还是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他经常在空无一人的特殊任务部大楼中独自坐着,什么事情也不干,就像是在等待谁一样。
  方才那个和贺兰央说话的工作人员走后不久,便在前面遇到了另外一个同事。
  “你刚才去部长办公室了?”同事小心翼翼的回头看了一眼贺兰央办公室所在的位置,接着小声问道。
  “啊?是啊”工作人员有些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我看贺兰部长好像还没走,就去问了一下。”
  闻言,问话的人立刻露出一幅不赞成的表情来。
  “你怎么现在去问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吗?”他皱眉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