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2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听他说……”顾谈知轻声说道,他想知道贺兰央所谓的「调查结果」到底是什么。
  “是……陛下。”军部工作人员只好退了回去,重新把视线落到了贺兰央的身上。
  贺兰央看到了这个场景,但他却并不在意。
  “我想给大家看一张照片。”他说。
  照片?江迟秋不明白贺兰央这是在搞什么花样。
  他一边默默地在心底召唤着宕机的系统,一边仔细回忆近来贺兰央有没有拍过什么照片。
  现在全星际的直播媒体都将画面切到了贺兰央的身上,没有人注意到江迟秋紧张的神色。
  几秒钟之后,那张几小时前摄于边缘行星的照片终于出现在了光屏上。
  画面中央是一个形状怪异的白色骨架,看上去十分诡异。
  “这是什么东西?”
  “骨头?”
  “看上去不像是常见生物的骨头啊。”
  和窃窃私语的记者不同,看到这只熟悉的虫尸,江迟秋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卧槽,这不就是自己当年杀死的那一只虫族女王吗?
  贺兰央真不愧是《银河之际》的主角,他居然能找到这只虫尸!
  江迟秋的背后渗出冷汗,他本能地想要离开这里。但是理智还是将江迟秋给拉了回来……这种事情不能逃避。
  从贺兰央踏上边缘行星的那一刻起,他的光脑便开始自动拍摄照片。被贺兰央挑出的这一张,完整的拍下了那只虫族的骨架。
  这几十年来人类一直陷于劣势,偶尔几次胜利,也是利用机甲直接轰炸取得的。战争结束之后,鲜少能够有这么完整的骨架保存下来。
  除了专门研究虫族的人以外,这东西几乎从没有人见过。所以它刚一出现在光屏上,现场就有记者小声和同伴讨论起了骨架的主人。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的祁亦尘忽然开口了。
  他慢慢说:“这是虫族的骨架。”
  闻言,会场内立刻响起了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
  “没错”贺兰央忽然笑了起来,他再次看向祁亦尘,“祁少将应该是在场最熟悉虫族的人,我猜您应该注意到了这个骨架的不同之处吧?”贺兰央的语气里还有几分挑衅的意思。
  江迟秋不是个傻子,看着两位主角这一来一回的交流,他终于延迟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味。
  这个互动,好像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啊。
  与面带微笑的贺兰央不同,祁亦尘的表情极其严肃。
  他沉默了一会,总算是回答了对方的这个问题:“这是一只「女王」虫,是虫族的首领。她并没有受到外力攻击,是被人取出精神核后死去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祁亦尘话里一点多余的感情都没有,就好像他讲的是一件无关痛痒的事。
  可是祁亦尘的话音一落,现场的人就像是落入了油锅里的水珠,瞬间就炸了起来。
  不单单是记者,就连参与新闻发布会的其它官员都忍不住小声的惊叫。
  “不……这不可能……”站在顾谈知背后的那名军部官员喃喃道,“这做不到啊……”
  和这个脸上写满了「震惊」的男人不同,顾谈知慢慢将手交握撑在了下巴那里。
  男人底下了头,他深深的眼窝向下投去阴影,此刻没人知道顾谈知到底在想什么。
  和明白这其中意义的官员与记者不同,许多网友并没有听懂祁亦尘的言下之意。
  星网上瞬间出现了数千个相关提问,几乎所有人都在搜索同一时间搜索着「直接取出精神核」是什么意思。
  “【星网-讨论区】科普:关于直接取出虫族女王的精神核我懂得也不多,但是作为军部退役人员,我愿意将自己知道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理论上来讲,如果一个人的精神力足够强大,那么他就可以尝试用精神力直接对抗的方式来攻击虫族。
  这个方法至今没人成功过,但是我听说几十年前提出这个方法的科学家曾推测过:要是能够成功的话,人类也可以直接击碎虫族大脑里面的精神核,并且拥有精神力抵抗体。
  在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它只是存在于理论中……可贺兰央部长提供的照片,显示就是这种情况。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有人成功了。”
  在今天之前,每每谈到「虫族」,人们的情绪都是消极的,或许只有祁亦尘才能够偶尔的振奋一下人心。
  但是现在,无论是江迟秋的研究成果,还是这张照片。无疑都是在告诉人们——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了。
  几十年来,人们从未像这一刻一样激动过。
  不过现场的气氛,和星网上的却不太相似。
  坐在江迟秋身边的男人缓缓转身向他看去,“迟秋……这和你?”他有些不可置信的问。
  江迟秋咬了咬唇,没有说话。
  风化之前虫族的骨骼非常坚硬,江迟秋当年也曾试过将它「毁尸灭迹」可却没能成功。他原本想着再过上几年,等那只虫尸变脆的时候,自己再去处理一下战场。
  可没想到却被贺兰央给抢先了。
  如果此刻江迟秋只能说一句话的话,那么一定是:救命。
  贺兰央也太厉害了吧!
  “这,这是谁的手笔?”现场终于有人忍不住将大家的疑惑问了出来。
  贺兰央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缓缓转身向江迟秋看去。
  “江教授,您还记得这里吗?”他盯着江迟秋的眼睛问。
  贺兰央真不愧是主角,不管是能扒的还是不能扒的,全都给他翻了个底朝天。
  江迟秋觉得自己像是一只洋葱,他本想自己扒掉一层洋葱皮便好。没想到贺兰央忽然跑了出来,不但将这只洋葱一层一层的扒了个干净,甚至最后还给他丢进了锅里,炒熟了。
  天无绝人之路,但是贺兰央有啊!
  江迟秋咬了咬牙,「记得」他说。
  现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难道说这只虫尸也和江迟秋有关系?
  是他叫人去杀了虫族女王,取得精神体回来研究的吗?可这个人又是谁?难道是祁亦尘吗?
  这件事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就连一向思维活跃的星网网友都不再刷屏,转而安静且紧张的等待起了贺兰央接下来的话。
  “迟秋,难道是你?”没想在这里时候,祁亦尘忽然出声了。
  “怎么可能?”不等江迟秋回答,现场有人下意识说到。他话音落下后就发现,坐在最前方的江迟秋并没有反驳的意思。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全星际的心都被吊了起来。
  他们看到,坐在最前方的男人神情格外安静。
  从进入会议室起,江迟秋几乎一句话也没有说过,甚至多余的情绪反应都没有。他就像是一个精致而美丽的假人,没有人能够将他与眼前巨大、森白的虫尸联系到一起。
  江迟秋咬了咬牙,向着站在前方的祁亦尘看去,“没错,是我。”
  贺兰央都能找到虫尸了,自己还瞒个什么瞒。
  “什么!”
  “这怎么可能?”
  祁亦尘的手紧紧攥起,修剪整齐的指甲都戳进了肉中。
  其实他刚才并没有多想,只是下意识问江迟秋的,没想到对方竟然真的承认了下来。
  江迟秋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尽管精神力绞杀抵抗体的成果出现,已经逼迫人们换一种眼光看待江迟秋,可是常年累月形成的成见,依旧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消失的。
  听到江迟秋的话,有人下意识的说:“怎么可能!”
  尽管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自己言辞非常不妥,迅速的低下了头去,可还是被贺兰央听到。
  眼前的男人依旧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但是这笑容出现在这个场合,却显得万分诡异。
  贺兰央只淡淡的瞥了说话的人一眼,他的视线最终还是落到了祁亦尘的身上。
  “祁少将知道这些吗?”他稍稍停顿了一下,换了一个问题“或者说,您真的了解迟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