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7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就是其中之一。
  看到尹若昕想和江迟秋说话,周围正在与江迟秋寒暄的人通通识趣的退了下去,紧接着江迟秋便端着酒杯向她走了过去。
  “晚上好迟秋”尹若昕向江迟秋笑了一下,接着与众人一样,关心起了他身上的伤,“好久没见,上次的伤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江迟秋微笑着点头说:“好的差不多了,劳烦舒夫人关心。”
  尹若昕笑了笑说道:“那就好,不过还是不宜饮酒啊。”
  作为生活在华国豪门金字塔尖的人物,尹若昕和其它贵妇人一样喜好艺术。
  公益拍卖开始后,尹若昕就一边看一边和江迟秋聊了起来。女人并没有和江迟秋谈舒北愿,她的所有话题都来自于今天的拍品。
  作为宴会的嘉宾之一,江迟秋也准备了一个藏品。
  和尹若昕聊了没多久,一幅暗绿主调的山水画便被人拿了上来——这是江迟秋为今天准备的东西,一幅古董画。
  看到那副画后,尹若昕不由露出了欣赏的表情。
  “迟秋的眼光一直都是这么好。”女人真诚的夸奖道。
  原主虽是影帝,但却并非科班出身。江迟秋的大学专业与历史相关,因此在进入娱乐圈之后,他仍是醉心于古物的收集。
  原主的丰富藏品,再加上江迟秋穿越无数世界锻炼出来的眼力,这个被专门挑出的古画,果然一出现便惊艳了在场所有人。
  听到尹若昕的夸奖后,江迟秋也和她客套了两句。
  但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尹若昕忽然话风一转——
  她忽然侧身看着江迟秋说:“要是迟秋是个女孩就好了。”
  江迟秋:……
  尹若昕这是什么意思?
  尹若昕的这句话实在是有些奇怪,且没头没尾的。
  看到男人难得愣神的表现后,尹若昕笑了一下说:“要是你是个女孩的话,我怕是早就撮合你和北愿在一起了。”
  没等江迟秋回答,尹若昕继续说:“迟秋长相和个性都是我喜欢的,与北愿更是认识了这么多年,关系一直很好。我听说就连网上,都有许多人在开玩笑说你们是一对。”
  女人说话的时候,表情非常和蔼,好像这件事并不重要似的。但是听完尹若昕说的话,江迟秋就立刻明白过来——原来尹若昕是在这里等着自己啊。
  江迟秋总算是知道了尹若昕为什么宴会一开始就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
  他前段时间虽没有出门,但却也不是对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
  比如江迟秋早就听说,自己上次受伤之后,舒北愿的表现太过激动。接着他与舒北愿本就传播面积极广的绯闻,再一次被人反复提起。
  再加上江迟秋上回亲耳听到舒北愿和他父亲打电话……身为母亲的尹若昕关心这件事,可再正常不过了。
  哪怕像尹若昕这样的贵妇,也和万千普通母亲一样,时刻关注孩子的个人生活的。
  江迟秋笑了一下对尹若昕说:“网友们向来都是这样,我和北愿只是朋友而已。再说……”
  江迟秋微微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想自己应该不喜欢男性。”
  才怪!
  作为影帝与快穿者,江迟秋胡说八道起来真是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江迟秋本人性向为男,但是《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的「江迟秋」却不一定了。
  在书中,原主知道身为主角的舒诵晰对自己抱有好感,但是从没有明确将它点破。甚至直至他意外离世,原主的身上都没有一条明晰的感情线。
  按照江迟秋的经验,这种书里面模糊过去的信息,自己是可以随意填补的。
  再说了,江迟秋也认为自己的答案很有逻辑!
  作为一本耽美小说《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面的主要角色几乎都是弯的。能够在这样的世界里保持单身状态,原主的性向还真的说不上来。
  “啊?”显然,江迟秋的回答叫尹若昕愣了一下。毕竟她可是知道,眼前这位大影帝的几个绯闻对象全是男性的事。
  江迟秋的话让尹若昕感到意外,不过仔细一想,江迟秋好像真的没有正式交往过男友的传闻。
  再加上江影帝出色的演技以及真诚的目光,女人便隐隐约约相信了他的说法。
  “这样啊”女人的心中不由松了一口气,接着她立刻笑道,“看来我们是没有成为一家人的福气了。”
  江迟秋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毕竟认识了好几年,江迟秋还能不知道尹若昕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他想要是自己刚才的表现稍有犹豫的话,这位财大气粗的贵妇,恐怕就要现场上演「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儿子」的戏码了。
  不对,放在舒北愿这位世家继承人的身上,五百万怕是打发不走自己。
  至少要五百亿吧。
  想到这里,江迟秋差点忍不住笑了出来。
  过了一会后,尹若昕又和江迟秋聊起了今天的拍卖活动。江迟秋能够听得出来,现在尹若昕的语气相比方才可是轻松了不少。
  年底总是最忙的时节,身为舒家少主的舒北愿忙着工作满世界乱飞,江迟秋已经好久没有见过他了。
  至于《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的的两位主角,处于失业上升期的他们,同样许久没有出现在江迟秋的世界里。
  最近这段时间,江迟秋唯一的工作就是去夏蕴和的电影工作室,进行造型确认与定妆工作。
  江迟秋参演的下一部电影是标准的大男主影片,电影与主角同名,就叫做《卓明煦》。
  距离江迟秋受伤已经过去小半年的时间,尽管伤口已经逐渐愈合,但是江迟秋的身体却元气大伤。
  原主的体质一般,为了方便今后的工作,江迟秋利用系统消掉了较浅的伤疤,留下了几道只能借手术才能祛除的疤痕。
  夏蕴和斜倚在化妆室的门口处,静静的看着镜子里的那个男人。
  江迟秋的皮肤极其苍白,甚至涂不涂粉底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了。
  化妆师小心翼翼的描画着男人的五官,原本就精致的不似真人的江迟秋,不过一会便美的好似冲破了次元。
  在高高的马尾取代中长的棕色卷发后,江迟秋的气质瞬间变得凌厉了起来。
  男人被几名造型师围在中间,看着他周身的气质随着造型一道向那位传奇将军靠近,就连亲手打造这一切的化妆师都不由有些愣神。
  就在这个时候,站在门口处一直没有说话的夏蕴和忽然开口:“之前选角的时候,有人不建议我邀请迟秋来饰演卓明煦。”
  闻言,江迟秋不由得通过镜子向夏蕴和看去。
  夏蕴和慢慢地站直了身子说:“他们觉得迟秋的气质稍有些柔和了,不太符合人们印象中的将军形象。但是我却觉得,这样的你更像是历史上那个卓明煦。”
  原主喜好历史,江迟秋的脑海中有许多史书中关于卓明煦的记载。
  在化妆师为他做造型的时候,江迟秋缓缓开口道:“历史上的卓明煦本来是出生在前朝世家里的小公子,后来突逢乱世,家族也在一夕之间陷入颓败之中。突然肩负重担的他,只能领兵上阵。没想后来竟然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后一朝代的开-国-元-勋。”
  夏蕴和笑了一下说:“对嘛,他首先是个不知人间疾苦的世家公子,之后才是历史上的「卓明煦」。”
  夏蕴和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卓明煦的真名并不叫这三个字。
  “卓”是后一朝的国姓,这三个字是后来皇帝给他赐的名字。
  正说着,化妆师慢慢地用一条黑色缎带束起了马尾的下部,接着又拿出一根红色的眼线笔,加深了江迟秋脸颊上那枚浅红色的桃花痣。
  “迟秋哥,可以去换衣服了。”化妆师提醒道。
  “好,谢谢。”江迟秋轻轻地朝她点了一下头,接着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尽管江迟秋的衣服还没有换,但是做完造型的他,已经颇有「少年将军」的气质了。
  历史上的卓明煦总是以「银鞍白马红衣」的形象出现在记载之中,因此这次的定妆照,也是按照史书上的记载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