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9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听到舒诵晰的告白后,江迟秋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句「对不起」。
  江迟秋也并不爱从前世界里的主角——至少那不是爱情的爱。而他又的确和那些主角在一起过,例如上一个世界的祁亦尘。
  他之所以会同意告白,都是因为剧情写了这一段!
  《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的舒诵晰至始至终都没有向原主告白过,江迟秋怎么可能会答应他。
  尽管剧情已经乱套了,但是江迟秋也不能放任它继续就这么一乱到底。
  听完江迟秋说的这番话,眼前的少年慢慢地笑了起来。
  这笑容让江迟秋觉得有些瘆得慌。
  没等江迟秋说话,舒诵晰便再次靠近他问:“那舒北愿呢?迟秋和他又是什么关系?真的是爱吗?还是……”少年的手慢慢向江迟秋的脸颊贴去,接着压低了声音说,“因为利益?”
  果然,舒诵晰一直在误解着自己和舒北愿的关系!
  江迟秋懂得一个叫做「见好就收」的道理。
  让舒诵晰怀疑自己和舒北愿的关系,却又忍不住不断地否定它,并在这怀疑与否定的过程中逐渐黑化,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任务目标。
  而现在,舒诵晰明显是已经相信了自己和舒北愿有一腿!
  江迟秋赶紧解释道:“我和他没有关系。”
  舒诵晰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此刻少年的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不相信」三个大字。
  “迟秋不要骗我了”果不其然,少年慢慢贴近,在江迟秋的耳边如此说道,“还是说要是我和舒北愿一样有权有势,你才能和我在一起?”
  江迟秋不知背地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自己在舒诵晰心中的拜金形象居然这么稳固。
  《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说,舒诵晰是一个没有安全感并且多疑的人。
  难道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狗仔媒体,彻底将舒诵晰的这一面开发了出来?
  听到舒诵晰的话,江迟秋明显一愣,他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舒诵晰说的「和舒北愿一样有权势」是什么意思。
  紧接着江迟秋下意识的伸出手去猛地推了一下舒诵晰,想要将两人的距离拉开。
  尽管都是成年男人,但是江迟秋这半个伤员与舒诵晰相比,却是完完全全的两个量级。
  江迟秋废了全身的力才勉强将舒诵晰向后推了小半步,自己却已经像是短跑冲刺过一样没有了劲。
  就在这个时候,江迟秋的耳边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死遁系统加载中当前进度:百分之三十五】
  【死遁系统加载中当前进度:百分之四十】
  江迟秋:?
  系统加载的速度怎么这么快?
  【系统怎么了?这个世界的剧情不是还有好多吗?】
  按照时间来看,自己至少还有大半年才能够走完书里的剧情。听到这个进度后,江迟秋立刻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
  ——说起来他这个系统本来就不太靠谱。不对,应该说本来就很随意更为妥当。
  在之前几个世界里,江迟秋早就已经领教过了系统在任务发布方面的随意性和随机性。更别说上个世界,系统直接重新加载进度这件事了。
  但是哪怕早有心理准备,听到这个进度后,江迟秋仍不免再一次的陷入了对系统靠谱性的怀疑之中。
  没想江迟秋的话音落下后,系统还在继续加载。
  【死遁系统加载中当前进度:百分之四十五】
  刚才推过舒诵晰后,江迟秋就轻轻地扶着膝盖底下了头,见他半天都没有动静,站在对面的少年再一次向前走来。
  这一回他弯腰紧紧的抓住了江迟秋的手,极其诚恳的说:“迟秋给我一个机会吧,你相信……我一定能够成为你爱的那种人。我会强大起来,会保护你的……”
  江迟秋完全无暇理会舒诵晰正在说什么,因为他的耳边又一次的传来了新的系统提示——
  【任务:主角黑化已结束请宿主继续维持人设,完成《娱乐圈之豪门影帝》后续剧情】
  什么玩意?什么叫做「主角黑化任务结束」?
  去过这么多世界,江迟秋还真的没有遇到过一次黑化任务结束的。
  【为什么结束了?】趁着系统没有像上一个世界一样失踪,江迟秋赶紧问道。
  【主角黑化值已满,剧情还未结束】
  说完这句话,系统终于不再出声了。
  现在江迟秋可算是大概明白了它的意思。
  以往世界之所以没有这个提示,是因为主角的黑化程度是跟着剧情的进度一起来的。
  黑化值到了一定数字后,自己也离死遁不远了。
  但是现在——江迟秋至少还有一部电影没有拍摄,舒诵晰的黑化程度已经达到了故事后期的数值。自己要是再这么刺激他下去,恐怕就不只是崩剧情这么简单了。
  对,没错!
  江迟秋觉得自己get到了重点:不能继续刺激主角了!
  几秒钟后,江迟秋恢复了往常的状态。
  他努力朝舒诵晰微笑了一下说:“诵晰你很优秀,我也的确非常欣赏你。不过作为一个事业刚才起步的演员,一切还是以工作为重吧。未来在工作上如果有什么难处的话,可以来找我问问。至于其他方面……就算了吧。”
  江迟秋看着很淡定,但实际上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
  “等我走到什么位置,你才能和我在一起?”舒诵晰也冷静了一点,但是黑化严重的他依旧钻在刚才的那个牛角尖里。
  江迟秋心情有些绝望。
  就在他打算再给舒诵晰解释一下,自己不喜欢他,只是欣赏他这个后辈的时候,不远处忽然传来了一道男声。
  “迟秋哥?舒诵晰你们……这是?”
  江迟秋一转头便看到,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少年正站在自己的身后,呆呆的向这里看来。
  看他的表情,显然是已经将自己和舒诵晰的对话听走了不少。
  舒诵晰告白被人听到这件事本来就很要命。
  但最要命的是……
  听到舒诵晰告白的人就是《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的另一位主角齐疑安!
  江迟秋想喊救命了。
  【系统,你能强行把我带走吗?我觉得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
  【不行】
  绝望之中江迟秋反而冷静了下来。
  他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然后趁着舒诵晰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甩开了对方,头也不回的向房间内走去。
  因为江迟秋在拍摄《浮台》时的无意「搅局」,此时舒诵晰和齐疑安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甚至他们两人连熟悉都不太能算的上。
  看到眼前这一幕,还没等他从自己心中那点小失落中走出来,齐疑安终于意识到自己刚才看到了什么,和破坏了什么……
  少年满是尴尬的看了一眼舒诵晰,然后犹豫着说道:“抱……抱歉啊学长……”
  舒诵晰冷冷的看了齐疑安一眼,什么话也没有说便离开了这里。
  几分钟后,一直呆呆站在原地的齐疑安终于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提着的热带水果。
  少年略有些伤心的叹了口气,慢慢向自己的住处走去。
  ——他想自己甚至不如舒诵晰,毕竟他从未有过将喜欢与崇拜说出口的勇气。
  回到屋内的江迟秋完全不知道自己又在不经意间伤害到了齐疑安的少男心,他反复呼唤着系统,可是那不靠谱的系统却又一次的沉默了下来。
  与此同时,表白被拒的黑化男主舒诵晰也没有回自己的住处,他沿着海边的小路,漫无目的的向前走着。
  就在这个时候,前方忽然出现的一辆黑色的轿车引起了舒诵晰的注意。
  ——江迟秋住在这家酒店最好的位置,同样也是酒店的最深处。
  现在舒诵晰还没有走多远,离前一栋别墅尚有好几百米的距离。
  因此和这个突然驶来的车辆,只可能是去找江迟秋的。
  并且舒诵晰记得,这家酒店内部只允许接驳车进入,普通私家车是不能随便开进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