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看到黎若决的样子之后,江迟秋不禁有些忧犹豫。
  黎若决此时的模样实在太乖。
  他明明不顾安危的帮了自己,却被自己这么严厉的批评,竟然都半点反驳的意思都没有。
  剧情崩多了的,江迟秋不禁有些怀疑……黎若决千万不要被自己养成和原主一样,一心为了修真界付出的人。
  到那个时候,说不定严莫偿刚一说依靠他的魔魂能够修补镇界之宝,少年就自告奋勇了。
  被自己脑补出来的剧情吓了一跳之后,江迟秋赶紧收回了神来。
  他虽仙魂受损,可毕竟没有变回凡人,说完刚才那一通话后,江迟秋就再次将灵力探出,检查其了镇界之宝现在的情况。
  而看到江迟秋的样子,黎若决的眸色不由一深。
  江迟秋果然还是这样,一心以修真界安危为重。自己的关心奉献在他的眼中从来都不重要……
  正是因为如此,江迟秋才会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牺牲吧?
  黎若决不由自嘲般的笑了一下。
  实际上身为魔尊的黎若决,还是这世上唯一一个懂得如何聚起仙魔魂的人……毕竟他曾经耗费百年时光,将自己的魔魂重新炼了回来。
  只可惜,黎若决并不想要帮助江迟秋。
  既然你一心为了修真界,想要当个英雄,那我自然要满足你,不是吗?
  江迟秋表面上是在看镇界之宝的状况,实际上却是在忧心另外一件事。
  黎若决之所以这么恨自己,不只是自己将他的魔魂抽出这么简单。
  在失去魔魂后,黎若决也同时被修真界抛弃,最终堕入了魔冢之中。他在魔冢内呆了数百年之久,并且从中获得了凝练魔魂的方法,重新补齐了自己的仙魔二魂。
  只是结果虽好,可那百年的折磨却令黎若决永生难忘。
  江迟秋忽然想到了此时剧情与书中不同的一点,以及思考起了后续影响。
  ——书中的黎若决并没有冲入雷劫中救自己,所以仙魂并没有受损。
  在进入魔冢之后,黎若决就是凭借仙魂生存下来的。
  现在……黎若决的仙魂也受损了,这可怎么办呢?
  江迟秋仔细思考着剧情,表情也变得凝重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熟悉的威压再次向众人袭了过来。
  来人一身白袍,黑色的如墨长发披散在背后。
  男人的眼中虽然带笑,可是这笑却并没有一丝感情。他明明在众人眼前,但是却又像是神庙之中的造像一般遥远。
  是严莫偿。
  说过不理俗事的他,竟然又一次的出现在了这里。
  看到严莫偿的瞬间,黎若决不由得眯了眯眼睛。
  严莫偿这个人,纵是身为魔尊的黎若决一辈子都没有看透。严莫偿虽生活在这个世界之中,可是时常让人忘记他也是这个世界的一员。
  有的时候……黎若决甚至时常觉得他并非一个活人。
  上一世的最后,已经获得无上力量的黎若决,曾经想过与严莫偿比试一番。说出来或许无人会信,当时已是修真第一人的黎若决,竟然连严莫偿一招都没有接下。
  可惜黎若决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修真界人士,要是叫江迟秋去形容严莫偿的话,那便还是从前那句「严莫偿就像是这个世界里的BUG」,或者……像是一个为了故意推动剧情而存在的人。
  毕竟除了他外,这世界上再无能够一眼看穿黎若决身具双魂的人。
  严莫偿足踏虚空而来,那柄银白色的长剑被他轻轻地抱在怀中,泛着浅金色的光芒。他笑着看了一眼黎若决,最终将视线落到了前面那个阵法之中。
  这个面带笑意的男人看上去半点也不像传说中的「严莫偿」。
  眼前的画面,与黎若决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看到严莫偿的视线再一次落到自己的身上,黎若决不由冷笑了一下。
  果然,看到严莫偿来后,在场的所有人都像是溺水时抓到浮木一般激动了起来。
  一些修真界德高望重的大能,都向严莫偿所在的方向行了一个大礼。
  不过严莫偿并没有理会他们。
  男人穿过人群,直接走到了江迟秋和黎若决的对面。
  他对江迟秋说:“你可知眼前这位小修士的特殊之处?”
  我当然知道了!
  眼见着剧情要来了,江迟秋的心情不由有些激动。
  尽管如此,他面上依旧保持着冷静的样子。听到严莫偿的话,江迟秋有些犹豫的向男人轻轻地摇了摇头。
  接着严莫偿终于说出了那一句在《修真之仙魔逆旅》中至关重要的话。
  严莫偿说:“他的体内,不但有一抹仙魂,还有一抹魔魂。”
  说罢严莫偿深深地看了江迟秋一眼。
  众人立刻哗然。
  在江迟秋穿来这个世界的时候,严莫偿就已经闭关多年,因此原主的记忆里也没有多少与师尊相关的清晰记忆。
  此时好像是江迟秋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自己的「师尊」。
  严莫偿的眼睛很好看,是一双与「冰系变异天灵根仙尊」这个身份不太相符的桃花眼。
  他无论看谁,都有一种笑意盈盈的感觉,但越是这样的眸子,便越是叫人分辨不来他的真正感情。
  严莫偿的眼神,莫名叫江迟秋感到熟悉。
  停顿几秒后,男人终于再一次向江迟秋笑了一下,紧接着一道暗红色的魔气便从黎若决的体内腾出,并且迅速汇入了阵法之内。
  就在众人怀疑严莫偿说的究竟是真是假的时候,这一抹转瞬即逝的暗红色魔气便验证了男人的说法。
  眼前的画面无一不合黎若决的记忆相符。
  还未等人再问严莫偿什么,他便再一次脚踏虚空,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严莫偿离开之后,周围所有修士的目光都落到了黎若决的身上。
  身为符然掌门人的闻人乐湛慢慢走了出来,站在了黎若决的身前。
  “若决,你……”毕竟是自己将黎若决招进门内的,眼下的情景叫闻人乐湛有些震惊和无措。
  他张口之后,半晌都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闻人乐湛并不像原主一样,能够做到铁面无情,且永远将修真界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对他来说,拥有魔魂的闻人乐湛自然是不能再呆在修真界。
  可是要是让自己这个师尊将他的魔魂逼出,那又不符合闻人乐湛一向坚持的道义。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没有说话的江迟秋突然向前走了两步。
  他看着闻人乐湛说:“掌门,这件事可以全部交给我吗?”
  男人的声音非常虚弱,但是话语中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意思。
  听到江迟秋的话,黎若决终于笑了起来。
  霜玉仙尊,真不愧是您。
  看出掌门闻人乐湛为难,所以要亲自动手了吗?
  真不愧是您,修真界第一的无情道仙尊。几年的相处,对您来说只是飞雪落地,不过多久就了无痕迹……
  黎若决的执念又一次生了出来。
  他和千年之后那位叱咤修真界的魔修都没有意识到,实际上这这个执念在他第一次见到江迟秋那天,在闻人乐湛和他聊所谓「无情道」的时候就升生了出来。
  并在之后的时光中,一点点的增涨。
  说完方才那番话,江迟秋便直接带着黎若决回到了探天峰。
  刚才黎若决脑补的那些,或许是原主真正的想法,但的确不是江迟秋的想法。
  江迟秋之所以要着急着将黎若决带回去,只是想要在主角进入魔冢之前,替他将受伤的仙魂补上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这个世界有几个小彩蛋【bushi】努力忍着没有在评论区剧透。
  之前有小天使在评论区说过徒弟重生的事情,实际上也不算严格意义的重生……大概就是获得了千年后自己的记忆、知识,以及来自于魔魂的执念。也算小小开挂啦。
  剩下的小彩蛋大概明天的更新中就可以看出来啦!
  以及……这个世界可能是一个看上去没有崩,但是崩的时候会天崩地裂的世界吧hhh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