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1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这一次狄月杉来,本也是抱着这样的目的的。
  最近一段时间,舒家内部的斗争已经白热化,舒家的家主舒斯伯已经离开祖宅有阵子了。
  而在一周之前,舒斯伯忽然回到了家中,并且还将狄月杉带了回来。
  他的行为在舒家部分人的眼中,就是要放弃舒北愿这个一直和自己对着干的儿子,将手中的权利交给另一边的意思了。
  虽然大家都知道,此时舒北愿已经接管了舒家大部分的重要产业。但是在几十年来都没有见过光的狄月杉看来,这却是一个上位的好机会。
  并且就金钱而言,哪怕舒斯伯已经不如往昔,可舒家这种庞然大物,但凡是能够分走一块肉,都足够她吃一辈子的。
  狄月杉这次来到华国电影奖颁奖典礼,就是为了在一个隆重且备受关注的活动中,为自己「正名」。
  但是她的儿子却并没有像她之前交代的那样做。
  舒诵晰非但没有当着全球观众的面,介绍她这个母亲,甚至于在获奖感言中都只字未提。
  狄月杉的脸色有些难看,围坐在她身边的那些舒家人,表情也都有些古怪。
  颁完奖后,江迟秋也跟在舒诵晰的身后向观众席走去。
  就在两人走下舞台,进入台下较为黑暗的区域的那一刻。
  走在江迟秋前面的少年忽然回头看了他一眼,接着似是耗尽了所有勇气的说:“迟秋哥,台上我说的话都是真的,我会永远珍惜这段时光……”说罢,少年就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舒诵晰成熟了不少,不止是江迟秋叫他成熟,他的母亲以及突然冒出来的「舒家私生子」这个身份,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叫舒诵晰成熟。
  舒诵晰依旧爱江迟秋,但是在这一天天与现实的对碰之中,他却已经放下了执着……或者说不再疯狂,冷静了下来。
  这一世的江迟秋对他而言更像是一根刺在心间的玫瑰花枝。
  虽然痛,但是舒诵晰却不忍心舍去。
  和所有电影相关活动一样,华国电影奖结束之后是一场晚宴。
  《浮台》这部电影获奖无数,剧组成员更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除了突然有事离开会场的舒诵晰,所有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人,都参加了这场宴会。
  就在江迟秋向宴会厅走去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叫住了他。
  “迟秋”舒北愿快步走了上来,并在周围无数人激动的目光中,与江迟秋并肩向前走去,“我和你一起去。”
  舒北愿是个大忙人,看到其它正在乘车离去的舒家人,江迟秋下意识的问道:“你不忙吗?”
  舒北愿笑了笑说:“还好,和迟秋一起参加宴会更重要一点。”
  听见这句话,周围人纷纷低下头装作自己什么也没听到,将这里留给了江迟秋和舒北愿。
  从前的舒北愿经常因为和不同明星的绯闻出现在娱乐版,后来舒北愿又几乎与江迟秋绑定,不时在娱乐圈相关话题中出场。
  但是这依旧改变不了人们对他的印象。
  他们眼里的舒大少爷,与自己并没有生活在一个次元。
  但尽管如此,「舒家未来家主」这几个字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
  舒北愿来到宴会厅后,不少明星还有同样参加宴会的投资方看到了他,都鼓起勇气想来与舒北愿聊天。
  不过很快大家便发现,舒大少爷并没有搭理其他人的意思。
  他和江迟秋两个人自成结界,有人搭讪的时候舒北愿会礼貌的回上两句,但是却没有半点继续话题的意思。
  能混到这个分上,大家的情商都不低。
  看懂舒大少爷的意思之后,人们便不再去没有眼力见的打扰他了。
  这场庆功宴的结束时间很晚,不过很少有人能够呆到最后,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就陆陆续续的有人离开。
  和舒北愿在宴会厅闲聊一会后,江迟秋与舒北愿也慢慢的走了出去。
  走出宴会厅大门后,一阵凉风便吹了上来。本来稍有些困倦的江迟秋,也一下子被这风吹醒了。
  舒家大宅就在这座城市,江迟秋想舒北愿今天应该是要直接回家的。
  果然,刚想到这一点,江迟秋就看到了一辆黑色的轿车。
  举办宴会的地方,位于酒店内部的一座宴会厅大楼里,平常车辆是开不到这里来的。
  这唯一一辆开进来的轿车,就是舒北愿的。
  看到它后,舒北愿站定在原地对江迟秋说:“迟秋还没去过舒家吧,要是明天没有工作的话,不如跟我一起看看?”
  舒北愿之前就曾给江迟秋说,有空一定要将江迟秋带到舒家的祖宅看看。
  现在任务已经走完,江迟秋心情轻松不少。听到舒北愿的提议之后江迟秋还真的心动了一下——他的确好奇传说中的舒家祖宅到底是什么样子。
  不过随着系统的进度加载,江迟秋的身体状态也慢慢差了起来。
  尽管今天只参加了一场活动,江迟秋还是有些疲惫,这并不是一个接受邀请的好时间。
  ——更重要的是,舒家现在还不太平。舒北愿虽然已经有了将自己请过去的自信,且舒家也基本到了他的手中,可是江迟秋却暂时不想去凑这个热闹。
  他想了一下,准备开口拒绝舒北愿。
  “今天的时间……”
  江迟秋的话还没有说完,刚才通知进度之后就消失不见的系统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的耳边。
  【重要提醒!请宿主尽快前往舒家!】
  【江迟秋: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去舒家?】
  系统之前从没有做出过类似提醒,直觉告诉江迟秋,这应当与崩掉的剧情有关。
  可江迟秋问后,系统就不再出声,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一样。
  没有办法,江迟秋说到嘴边的话又拐了一弯。
  “好啊……”江迟秋看着舒诵晰说,“正好我明天就要回去了,今晚正好有时间。”
  舒北愿没有想到,江迟秋竟然会答应自己的邀请。
  男人稍稍愣了一下,接着对江迟秋笑着说:“好,那我们走吧。”
  黑色的轿车缓缓穿过整座城市,车上江迟秋与舒北愿不时聊上两句与刚才那场颁奖典礼相关的话题。
  此时江迟秋虽然看着轻松,但心情却有些紧张.
  他不断在脑海深处问系统,一会到底有什么事情,可系统就像是消失了一样,理都不理江迟秋。
  见状,江迟秋只好自己默默地思考了起来。
  半个多小时之后,这辆车终于到达目的地。
  舒家历史悠久,这座祖宅修建了几十年的时间。从外向内看去,若是不知情的人,恐怕不会觉得这是一座家族的大宅,而是会将它看成一个景点。
  黑色的轿车缓缓开进了大宅内,突然之间坐在江迟秋身边的舒北愿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怎么了?”江迟秋看到他的表现后赶紧问道。
  闻言舒北愿轻轻地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黑色的轿车继续向前走,穿过小道进入了舒家大宅的内部。
  车速明显放缓了下来,舒北愿抿了抿唇终于开口说:“今晚这里有些不对劲。”
  “怎么不对劲?”江迟秋赶紧追问到。
  舒北愿口中有些不对劲的事情,一定和刚才系统突然发出的提示有关。
  舒北愿稍稍沉默了一下说:“前面这栋楼,一般来说不会亮灯。”
  舒家的家主和家主夫人关系很差,他们几十年前就分别住在了大宅的东西两头。
  中间这部分区域,晚上一般不会有人来。
  “那……可能是发生了什么吗?”江迟秋问。
  这个时候,江迟秋和舒北愿乘坐的这辆车终于稳稳的停了下来。
  听到江迟秋的问题后,舒北愿回答道:“没事,现在这里都是我的人。”
  舒家的大宅内部构造非常复杂,远远看去这似乎是一座由许多独立建筑构成的建筑群。但实际上,舒家所有房子都是连接在一起的。
  舒北愿带江迟秋来的这里,就是舒家大宅的正门所在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