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4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吃下凝魂丹后,本打算继续看书,却没想严莫偿也缓缓地坐了下来,同他随意的聊了起来。
  此时的严莫偿仙尊,真的很像那种影响同桌学习的学生。
  不过很快江迟秋就发现,自己和严莫偿竟然莫名的投缘。他本以为他们两个没什么话可谈,但一聊起来便发现,两人在许多方面竟然都惊人的投缘。
  当然,严莫偿和江迟秋也不止聊天那么简单。
  一会之后,江迟秋与严莫偿分别提剑站在了桃林之下。
  尽管手中拿的是本命灵剑,可是两个人却都没有往剑里面注入灵气。
  在比试开始后,江迟秋和黎若决就像是下界的练武者般,单单凭借剑法较量了起来。
  原主所在的琉梵宗均是女修,因此剑法也以灵活精巧著称。
  从前的晏霄束作为一名以勤奋著称的修士,自然早就将琉梵宗的剑法研究的非常透彻。
  再加上江迟秋之前在各个世界学来的那些剑术,在比试开始的时候,他竟然有些期待,要是眼前这位传说中从未败过一次的仙尊输在了自己的手上,严莫偿会露出什么样子的表情。
  想到这里,江迟秋的唇边不由得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看到江迟秋嘴角的弧度之后,站在对面的男人有一刻的恍神。
  等严莫偿反应过来之时,江迟秋的剑已经向他的心口处袭了过来。
  见状严莫偿立刻闪身避让,同时提剑相迎。
  不过瞬间桃林深处便落英缤纷,两道白色的身影伴着剑光不断地在这里飞舞着,好像也化作了桃林中的浅色花瓣,随着风一道起舞。
  严莫偿没有想到,江迟秋的剑法竟然那么高明。
  他看到站在对面的少年紧抿着唇,有几缕棕发粘在了脸颊边。江迟秋原本有些苍白的肤色,竟然也因为舞剑而泛起了浅红。
  眼前的少年,比他记忆里的模样稚嫩一些。
  严莫偿竟然又一次恍神了。
  他一向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好运的人,直到重新遇到眼前少年的那一刻。
  严莫偿在做什么?
  江迟秋能够明显感受到严莫偿的分神,而对于高手来说,胜负只在转瞬之间。
  在江迟秋感觉到严莫偿心不在焉的那一刻,他的剑已经向对方的心口处刺去了。
  尽管江迟秋知道,这一剑肯定伤不了严莫偿。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将剑向着一边挪去,最终和严莫偿的肩膀相擦而过。
  同样因为收不住力,眼看江迟秋下一刻就要跌倒在地上,上一秒还在走神的严莫偿忽然出现一把将他抱在了怀中。
  长剑不再舞动,空中花瓣的降落速度也随之慢了下来。和才相比时间好像就这么静止了下来。
  江迟秋的身高本来就比对方稍稍矮上那么一点,此时还是少年模样的他,脸更是直接埋在了严莫偿的颈窝处。
  一股淡淡的药香传入了过来。
  明明不是第一次和人拥抱,但是这一刻江迟秋的心跳竟然「噗通噗通」的加起了速来。
  严莫偿手中的长剑消失不见,男人笑了一下,接着略微抱紧江迟秋,并轻轻地拍了一下少年的肩膀。
  “我输了……”男人低沉性感且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江迟秋的耳边响起,听到这声音后,江迟秋由耳朵至指尖,半个身子都不由得酥了一下。
  这还是之前那个表面上看着温柔,实则非常无趣的严莫偿仙尊吗?
  他怎么这么会撩人了!
  听见严莫偿的话,江迟秋立刻后退了几步。
  “呃……其实我也没赢,你刚才……好像是走神了一下?”江迟秋还没有从刚才的气氛中走出来,说话都有些不流畅。
  他看不到此时自己的耳根甚至半张脸都泛起了浅红。
  严莫偿没有说话,只是不置可否的轻声笑了一下。
  “那么我们明日再比一场。”严莫偿笑着眨了眨眼对江迟秋说。
  呆在画剑谷内的江迟秋,一点也感觉不出时间的流逝。
  在不知不觉中,终于到了踏仙大会的最后一天。
  按理来说江迟秋只参加了一场出窍期的比试,是没有资格参加最后那场比赛的。
  但是谁让他后来又胜了闻人乐湛的护法,按照踏仙大会的规则,江迟秋同样有资格参加最后那场比试。
  这一次比试的地点,江迟秋很是熟悉,它就在符然仙山主峰前的阅星台上。
  在江迟秋到阅星台前,所有前来符然仙山的修士,均已经到了这里,并站在了阅星台之下。
  白色的长剑从符然仙山最深处飞了过来,好像一道流星,还未等人们反应过来,江迟秋就已经站在了阅星台的最中央。
  今日的比试分为了五场。
  江迟秋是其中修为最浅的那个,故而就被分到了第一场进行比试。
  尽管江迟秋的修为要远远落下对手许多,可是在这场比试开始之后,所有人的视线却还是紧紧地黏在他的身上。
  没有人大肆宣传,可现在所有人都已经默认,江迟秋是传说中的那位「霜玉仙尊」的转世。
  大家看向他的眼神,既有惊艳还有崇拜与一点点的怀疑。
  等江迟秋站到台上之后,比试就正式开始了。
  尽管只过去了短短的几天,但是江迟秋能够感受到,因为吃了凝魂丹,自己的境界变得更加稳固。
  站在江迟秋对面的修士在比试开始之后就直接向他袭了过去。
  他并不在意江迟秋是不是霜玉仙尊的转世,他只知道——要是自己能够赢了对方的话,一定会在修真界留下名字。
  江迟秋看出了对方的想法,而他也并没有给对手放水的意思。
  就在对面那个修士的长剑即将刺上江迟秋的喉间的时候,一道薄薄的冰幕忽然升了上来。
  不过刹那,对方就被这道冰幕挡住,无法向前移动半步。
  江迟秋笑了一下,接着一道冰蓝色的剑光闪过,对面那名修士的一缕长发,便随之飘落了下来。
  见状,整个阅星台都喧闹了起来。
  尽管早就知道江迟秋的实力不俗,但是没想到对上这样一名远高于自己几阶的对手,他竟然也能不费吹灰之力的战胜对方。
  江迟秋向对方行了一个礼,继而直接退了下去。
  此时没人发现,就在这一刻另一个即将与江迟秋对上的修士双眸忽然泛红。
  不过这红色也出现了短短几秒而已。
  等红色褪去之后,这名身着灰衣的修士又恢复了方才的模样。
  他看着江迟秋消失的方向,慢慢的眯了一下眼睛,“果然一模一样……”这名修士喃喃道。
  “你在说什么?”站在他身边的同门有些好奇的问道,“刚才我好像听到什么了。”
  见状,这修士立刻转身朝那人笑了一下说道:“我说,晏霄束真的和传说里一样,是个不出世的天才。”
  闻言刚才和他说话的那个修士也有些崇拜的看了一眼江迟秋消失的方向,接着对灰衣修士说:“那可不吗……晏霄束真不愧是霜玉仙尊的转世,果然有几分传说里的风采。”
  听到这句话后,修士不由皱眉并再一次的转过了身去。
  “不”他在心中默念道,“谁都没有他往日的风采,谁都比不上他……”
  越是到后期,比试的时间越短。
  还没过多长时间,刚才那个灰衣修士便提剑站到了阅星台之上。
  这灰衣修长相清秀,站到阅星台后,他先与江迟秋行了一个礼,接着才向后退两步,将本命灵剑召唤出来。
  江迟秋同时向他回礼,并看了一眼不远处几日没见的琉梵宗修士。
  比试便这样开始了。
  对面那名修士并不像第一个人那样着急,他先向江迟秋使了几招好似试探,并没有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
  见状,江迟秋也认真了起来。
  直到十几招之后,对方的长剑终于不加犹豫的向江迟秋刺来,而见此情景,江迟秋也没有着急。
  少年手持白色长剑,见招拆招并伺机进攻。
  只是在这一来一回之间,江迟秋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