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6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严莫偿轻轻地点了一下头,他对宴纪滢说:“那您看看,霄束体内的那个原有的残魂,状态与之前相比如何?”
  纪滢医仙不知道严莫偿为什么要让自己看着这个,但她还是缓缓地将灵力注入到了江迟秋的手腕中。
  过了一会后,纪滢医仙的眉毛越皱越深。
  她对严莫偿说:“似乎不如往常。”纪滢医仙的话说的有些委婉,但是从她的表情能够看出,江迟秋这情况或是不是“不如往常这么简单。”
  “好,谢谢您了。”严莫偿稍稍沉默了一下,接着赶紧道谢。
  “不必不必!”闻言,纪滢医仙赶紧回礼道。
  严莫偿并没有给纪滢医仙说明自己此行的意图,等问完这些话后,他便和江迟秋一道离开了这座白玉大殿,一起在岛上慢慢的走了起来。
  过了一会之后,严莫偿终于停了下来,他抿了抿唇,有些犹豫的对江迟秋说:“霄束,我方才看到你的时候便发现,你的仙魂不知怎的竟然又一次的出现了问题。”
  听到严莫偿的话,江迟秋的心脏也突然加速了一下。
  严莫偿慢慢解释道——现在江迟秋的仙魂不但没有融合的意思,甚至还不如之前稳固,开始相互影响了起来。
  严莫偿刚才问纪滢医仙,就是想知道江迟秋的仙魂相较于儿时,是不是有明显的衰弱迹象。
  没想到果真就像严莫偿猜测的那样,江迟秋的仙魂从出生开始,就呈衰弱状态。自己之前的作为并没有帮江迟秋成功凝魂,充其量只是暂时稳固住了一点而已。
  “抱歉……”说道这里,严莫偿忽然压低声音如此说道。
  江迟秋从眼前这个无比强大的男人的话里,听出了几分脆弱的意思……
  严莫偿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己这一生终于遇到了难以完成的事情,而这件事竟与江迟秋有关。
  “别这么说……”听见严莫偿自责的话后,江迟秋不由得握紧了原本静静垂在身侧的双手。
  江迟秋知道,这件事压根不是严莫偿能够解决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系统,因为自己必须从这里「死遁」。
  这一回,江迟秋突然主动上前去抱住了严莫偿。
  而严莫偿也终于在此时问道:“霄束,若是时间有限,你愿意……将此后与我一道渡过吗?”他的声音小心翼翼的。
  闻言,江迟秋稍稍踮起脚尖,将脸埋在了严莫偿的肩窝之中。
  江迟秋的声音闷闷的:“我还能和你在一起多久?”
  江迟秋的话说的很模糊,猛地被少年搂住后,严莫偿稍稍缓了一下,这才随之抬起手来将江迟秋抱紧。
  “或许,几十年。”严莫偿说。
  “够了”江迟秋吸了吸鼻子说,“要是我走了,你千万不要忘记我。”
  在往常的世界,江迟秋离开的时候最大的愿望或许就是让任务里的人遗忘掉自己。但是这一回,江迟秋终于自私了一下。
  严莫偿拥有无尽漫长的生命,在自己走后,男人依旧会活在这个世界上。
  他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没有走,江迟秋没有办法和严莫偿一起,所以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不想要漫长的时间磨平严莫偿对自己的记忆。
  江迟秋的话说的模模糊糊,但严莫偿还是读懂了他话中的意思。
  严莫偿将怀中的人抱得更紧,“所以霄束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他再一次小心翼翼的问道。
  江迟秋轻轻地点了点头,接着他忽然鬼使神差的对严莫偿说:“叫我迟秋,江迟秋。这是我本来的名字。”
  听到江迟秋的话,严莫偿忽然怔了一下。
  江迟秋,他竟然又听到了这三个字。
  作者有话要说:晚安-


第94章 修真(结局·上)
  “江迟秋”这三个字, 严莫偿可太熟悉了。
  从严莫偿有意识的那一天起,他便在不同的世界内轮回着,完成着各种各样不同的任务。
  甚至作为世界维护者的严莫偿, 有的时候会同时接手多个任务。
  所以到了现在, 严莫偿已经忘记了自己到底曾经去过多少个世界,也忘记了曾经认识过多少人。
  但是有一个人, 他却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江迟秋……
  他曾生活在严莫偿去过的第一个任务世界,对于那个世界里的人, 或者是后世的人来说,他有一个更加有著名的名字——卓明熙。
  但是严莫偿依旧愿意叫他江迟秋,迟秋。
  严莫偿已经忘记那个世界结束了多久, 但是他却永远无法忘记江迟秋。
  在这看似无尽的轮回中, 严莫偿早早便发现——除了自己以外, 每个世界的普通灵魂, 也同样在各个世界里转世、轮回着。
  自从数年前起, 严莫偿便期待着自己能够在未来的世界中重新遇到江迟秋。但可惜的是, 几十年、几百年,甚至于几千年的时光过去,严莫偿依旧没有遇到他。
  直到这个世界,被强制召唤完成任务的严莫偿, 终于在他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在这个世界,人们将江迟秋叫做「霜玉仙尊」。
  可惜的是, 就在严莫偿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刻, 江迟秋便受到劫雷的影响,即将神魂俱灭。
  在那一刻,严莫偿下意识的利用自己的灵力,努力将他的仙魂留存了下来。
  而在数百年之后, 严莫偿终于等到了他的转世——晏霄束。
  严莫偿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又一次的从江迟秋的口中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
  发现眼前这个男人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半晌都没有说话,江迟秋终于觉得有些奇怪的抬头看了严莫偿一眼。
  严莫偿现在不会是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改名字吧?
  江迟秋慢慢的从对方的怀抱中脱离了出来,接着他向严莫偿轻轻地笑了一下说:“其实我现在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呃,上一世的记忆。”
  当然,江迟秋从来都没有丢失过自己作为「霜玉仙尊」的记忆。他这么说,只是想要在面对严莫偿的时候,用回自己本来的名字罢了听到江迟秋的话,严莫偿神情不由一恍。
  接着他方才意识到,江迟秋说的「上一世」应该是他作为「霜玉仙尊」的那一世,而并非他们初相识的时候。
  “嗯……”男人轻轻地向江迟秋笑了一下,接着与他一道并肩向前走去。
  琉梵宗四季如春草木茂盛,此时两人头顶是丛丛不知姓名的花树,正在随着微风向下飘落着浅红色的花瓣。
  江迟秋说的这些并非自己瞎编,而只是《修真之仙魔逆旅》这本书中没有写,却被剧情自动补全的内容。
  “我刚进门派的时候,上一任掌门还未仙逝。”江迟秋一边回忆一边说。
  其实严莫偿也是百年之前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江迟秋说的这些记忆,对他来说稍有一些陌生。
  听到江迟秋的话后,严莫偿想了一下才缓缓地点头说:“是的……”
  “我在下世的时候,名字就叫做「江迟秋」,后来到了符然仙山,上任掌门说我的资质适合修习无情道,因此便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名字。从此,「江迟秋」这三个字便逐渐被人淡忘了。”江迟秋说。
  这段记忆,的确是曾经的「严莫偿仙尊」也没有的。
  事实上严莫偿的任务和江迟秋不同,在普通的世界中,严莫偿只用分出部分意识去完成简单任务,走一下个别剧情就好。
  而在比较特殊的世界——例如这个世界,或是严莫偿去过的第一个世界,他才会亲自出马。
  系统将其称之为「危险世界」。
  在严莫偿去任务世界之前,那个已经被判定为危险世界的位面,便有早早就有合适的身份为他准备了。
  若是世界最终能够正常发展,那么系统准备的人物将会以自己的「程序」,走完既定剧情。
  而要是「危险世界」不能正常发展,那么严莫偿则会被召唤进来,代替早已经准备好的人物生活,并完成自己的任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