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
  正在男人无语的时候,江迟秋突然感受到一阵威压向自己袭了过来。
  还没等江迟秋完全反应过来,男人便不由被威压所迫,只有用尽全力才能够站稳在原地。
  除了江迟秋和部分修真界的大能外,山谷外已经有不少人经受不住考验,缓缓地跪倒在地。
  江迟秋慢慢抬眸向着不远处去看。
  此时他所在的位置是在两山之间的一个谷底,江迟秋刚一抬眸便看到了一个极其震撼人心的画面——
  不远处两座原本相连的雪山,就像是被人一剑劈开般缓缓地裂成了两半,且那裸露出来的部分,也瞬间就被冰雪所覆盖。
  江迟秋之所以被严莫偿收做徒弟,正是因为两人的灵根一模一样,均是变异的冰属天灵根。
  看到这画面后,江迟秋都不由一惊。
  他原以为自己的灵力已经算是强大,可没想到师尊竟然完全到了他触碰不到的境界。
  不只是江迟秋,他身后的所有人都被这壮丽的画面所震撼。
  未等大家反应过来,就见一道白色的身影破空而出。
  来到这个世界近八年,江迟秋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师尊严莫偿。
  眼前的男人还是原主记忆里的样子,他眉眼如画气质出尘,额间一道暗红色的印痕,好像一滴血坠落眉间。
  修为到了严莫偿的这个份上,早就已经不用御剑了。
  不过瞬间,严莫偿就出现在了江迟秋的面前,并笑着唤了他一声“徒儿……”
  ——这位不理尘世的仙尊,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高冷。相反他永远嘴角带笑,看上去温柔而儒雅。
  要不是严莫偿周身那无比强大的威压,恐怕没几个人会相信他就是传说中那个封印了魔修魂魄的修士。
  已经习惯了在这个世界当大佬的江迟秋乍一下听到严莫偿这样叫自己,稍微反应了一会才向他行礼道:“师尊……”
  严莫偿笑了一下没有说话,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弯了一弯接着便看向了前方的人群之中。
  男人知道眼前这些人来找自己是要做什么的。
  看到这阵仗后,严莫偿缓缓摇了摇头,接着对江迟秋说:“下界魔修残魂一事,已不该我管。”
  闻言,山谷间瞬间寂静了起来。
  对他们而言,严莫偿就是修真界对抗魔修的最重要筹码。
  可是现在,严莫偿却说这件事不该自己管了。
  严莫偿的话音落下之后,对这里就再也没有留恋,他向江迟秋轻轻地点了点头,接着便消失在了这。
  按照书中写的,严莫偿大概是去剑林了。
  严莫偿出关的事情就像江迟秋想象的一样,在众人的期待中开始,又在失望里结束。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人呆呆的看了一眼前方那两座雪山,然后有些恐惧的说道:“严莫偿仙尊他不管这件事,那么三个月后,我们应该怎么办?”
  显然,恐慌的情绪已经在人群之中传播开来。
  严莫偿的话让他们生出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甚至于一些比较年轻的修士,竟然也不自觉的在心底里怨恨起了严莫偿甚至于他的徒弟江迟秋。
  就在所有人都慌乱起来的时候,站在最前方的江迟秋终于缓缓地转过了身去。
  他的目光没有一丝慌乱,江迟秋缓缓扫视了一下人群,接着说道:“三个月后,我定会护住下界。”
  说罢江迟秋的长剑瞬间出现在了他的眼前,男人不再多说,直接踏着这柄剑向着探天峰所在的方向飞去。
  这事有些不太对劲。
  单单看原著,江迟秋还以为出关之后的严莫偿已经变成了一个冷漠且不为世事所动的人。
  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和江迟秋尽力照顾黎若决的状态不同,严莫偿就像修真界普通师尊一样,将功法传授给江迟秋,偶尔再为他答疑解惑。
  尽管有些放养的意思,但是与他同在探天峰上住了上百年的江迟秋,还算是熟悉严莫偿脾气与个性的。
  眼下的严莫偿和江迟秋记忆中的样子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下界魔修残魂一事,已不该我管。”
  江迟秋反复思考着严莫偿的话,并不由疑惑——按照严莫偿的意思,这件事不该他管,那么到底又该谁管呢?
  难不成,他说的人就是自己吗?
  这道理似乎说的通,可江迟秋还是怎么想怎么奇怪。
  探天峰的竹林中有一张玉案,这也是整座峰上唯一独属于江迟秋的东西。
  紧跟着江迟秋回到探天峰,黎若决不经犹豫就直奔竹林而去。
  他果然在这里看到了江迟秋。
  江迟秋站在案前,不断用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男人微微蹙着眉,神情看上去并不太轻松。
  看到江迟秋的模样,黎若决不由自主的放缓了步子。
  “仙尊……”黎若决轻轻地叫了江迟秋一声,闻言正在写字的江迟秋终于缓缓放下了手中的笔,向黎若决看了过去。
  严莫偿出关后没有回到探天峰,黎若决的心中隐约有些开心。但是看到江迟秋这明显心情不佳的样子,他心中那些暗暗生出的愉悦感,也随之落了下去。
  江迟秋会因为严莫偿没回探天峰而失落,是不是意味着严莫偿在江迟秋的心中有不一样的地位?黎若决不由得怀疑了起来。
  “仙尊大人是在想严莫偿仙尊没有回探天峰的事情吗?”他忍不住向江迟秋问道。
  嗯?
  江迟秋愣了一下,严莫偿不回探天峰这件事自己几年前就知道了,为什么要现在想。
  江迟秋没有搞懂黎若决在想什么,他下意识的摇头说:“不,我在想三个月后的事情。”
  少年的心事,尤其是同有仙魔两魂的少年的心事实在难猜。
  看到江迟秋这一脸坦荡的样子后,黎若决的心情竟然又低落了一下——江迟秋对他师尊的冷淡并无什么特殊的反应,这是因为仙尊大人修习无情道的缘故吗?
  江迟秋真的不知道,在这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内,主角的心中竟然冒出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
  方才江迟秋思考了一会严莫偿的话,仍是得不出什么结论,便放弃了深究这话中的意思。
  仔细想想,这个世界的剧情好像已经走完了大半。
  现在只等镇界之宝被劫雷破坏,接着修真界慌上一阵子,严莫偿再出来戳穿主角的身份,自己直接上去大义灭亲就好。
  截至目前,自己来这个世界已经有七年多时间,剧情一直进行的非常顺利!
  江迟秋不由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一个赞——看来前两个世界都是意外,自己的水平还是在的。
  说起来在江迟秋看来,原主的确是一个以修真界安危为重的人。原著里的他在魔修劫雷到来之时,依旧没有离开封印所在地。
  等到魔修残存的意志被毁灭后,担心劫雷会破坏封印的原主,甚至不惜以身犯险将劫雷引走了一部分。
  江迟秋一直怀疑,原主作为一名修真界大能,那么快陨落八成就和这件事有关。
  不过没关系,自己来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为了修真的,等到任务完成之后,早早离开才是正道理。
  一想到自己即将死遁,在开心之余江迟秋不忘问黎若决:“最近这段时间心口处还痛吗?”
  黎若决没有料到江迟秋会忽然问自己这个,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接着便听仙尊大人说:“那便好,我此前在玄冰榻上教你的功法千万别忘记,未来一定要多加练习。”
  毕竟亲手养了这么几年,江迟秋还是有些放心不下黎若决的。
  想到自己即将死遁,他不由提醒起了黎若决某个重要功法。
  江迟秋没有注意到,听到自己说这些话的时候,黎若决的脸色一点点差了起来。
  少年几乎可以说是惊慌的一把抓住了江迟秋,接着看着他的眼睛说:“仙尊大人现在给我说这些,是要做什么?您……未来不再教导我了吗?”
  江迟秋本想给黎若决说,封印一事凶险,自己也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