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4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黎若决的这一番话,叫江迟秋感到莫名其妙的。
  这些人不就是黎若决的手下吗?自己不和他们硬抗,难道要等死不成?
  江迟秋颇为古怪的看了黎若决一眼,接着冷冷说道:“不然束手就擒,等你将我的仙魂抽出,从此真的身死道消么?”
  看到江迟秋这疏离戒备的眼神后,黎若决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此时站在自己对面的人,并非霜玉仙尊,而只是对方一抹残魂的转世罢了。
  黎若决懒得同他解释,毕竟他只是一抹残魂,哪怕误解了自己的意图也没有关系。
  毕竟……黎若决要复活的是真正的霜玉仙尊。
  只是看到少年这戒备的眼神,黎若决还是下意识的说了一句:“我带你来并非是要你性命。”
  不是?
  江迟秋下意识的问道:“那是要做什么?”
  黎若决忽然笑了一下,他伸出手去轻轻地从江迟秋的面颊上抚过。
  他对江迟秋说:“我只是……想要复活霜玉罢了。”
  卧槽?主角这是在说真的还是开玩笑?
  江迟秋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得到的竟然是这样一个答案。
  黎若决想复活自己?可从某个角度看,自己压根就没有死过……现在充其量是魂魄不全,身体不怎么健康而已。
  江迟秋的任务是成为主角的黑月光,让对方黑化。
  在之前大部分世界中,他都是完成任务就走人,基本见不到主角黑化之后的样子。所以直到现在,江迟秋觉得自己都搞不清楚这些黑化主角脑子里面都在想什么。
  以黎若决现在的能力,发现自己当年帮了他简直再简单不过。
  所以黎若决现在是将霜玉仙尊划出了修真界的黑名单,并想要报答自己了吗?
  不得不说,这一回江迟秋总算是猜对了一点。
  黎若决之所以这么执着的想要「复活」他,不只是想报答自己这么简单,或许更多的是想给他自己一个后悔药。
  毕竟黎若决当初是已经有了千年后的记忆,并冷眼旁观江迟秋走向身死道消的结局的。
  《修真之仙魔逆旅》这本书的主角黎若决从头至尾都没有什么感情戏,他似乎并不爱任何人。
  黎若决本性中就有自私的一面。或许正是因为受到这些特质得意影响,黎若决才能够成为「魔尊」。
  尽管黎若决自己都不愿意承认,但是他想复活霜玉仙尊,又何尝不是在麻痹自己,安慰自己呢?
  仿佛霜玉仙尊重新回来,回到自己的身边,这一切就能一笔勾销般……
  黎若决的话叫他想起了之前自己在画剑谷中与严莫偿的那番对话。
  江迟秋忽然开口对黎若决说:“那你为何不将自己体内的残魂给我?我看你只是执着于霜玉仙尊的那段记忆,或者执着于自己从前的那段时光吧……”
  江迟秋的声音有着少年独有的清亮,说完这番话后,黎若决不由一愣接着忽然皱眉对他说道:“闭嘴!”
  江迟秋面无表情的看了黎若决一眼,没有说话。
  对于拥有魔尊千年记忆,且闯了两次魔冢的黎若决来说,江迟秋实在太过稚嫩……但是这一刻中,他却从对方的眼底看到了自己也读不懂的情绪。
  甚至,黎若决透过江迟秋看到了百年前那个熟悉的身影。
  近百年里修真界式微,不敌魔修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像这种遇到魔修袭击,继而有弟子被掳走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修真界虽觉耻辱,但却无能为力。
  可是这一回却不同,出事的人可是晏霄束!是霜玉仙尊的残魂转世!
  对于修真界而言,霜玉仙尊一直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
  更别说不知在何时,黎若决体内有霜玉仙尊仙魂存在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
  江迟秋被魔修带走的事情传来之后,大多数的第一反应便是——黎若决想利用江迟秋,提升自己的修为。
  因此无论是出于哪个理由,修真界都不能对这件事坐视不理。
  只是没人想到,最后出手处理这件事的人,竟然会是严莫偿……
  现在下界的凡人喜欢将魔修所在地称作「魔界」,而魔界并不像修真界那样,由一个个散落在各处的门派构成。
  所有魔修都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城市中,这里乍一眼看上去与下界的繁华城市并无什么区别,然实际上每一个人都是魔魂的拥有者。
  这座城市位于下界的荒芜之地,被巨大的结界所笼罩。
  魔修喜好奢侈,城内四处都是赌坊欢场,这里永远都在不分昼夜的狂欢着。
  就在所有魔修没有防备的时刻,原本笼罩在城市上空,百年间都未曾有过异动的结界,忽然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灵力波动。
  “是谁擅闯我们魔界?”
  “有修士来救霜玉的那一抹残魂了吗?”
  “看看这是何等的不自量力……”
  魔修可以通过吞噬修真者的仙魂提升自己的灵力,因此在结界上传来灵力波动的同时,便有无数心怀贪念的魔修,带着武器从屋内走了出来。
  他们就像是嗜血的捕猎者,看着灵力波动传来的方向,露出了兴奋的眼神。
  魔修的结界由当年的魔冢形成,在这些魔修的眼里,是牢不可破的存在。
  他们并没有着急去结界外攻击这个正在破坏结界的修士,而是等待着他的灵力因此耗尽,接着他们就能够不费吹灰之力的将对方拿下了。
  可是,这一次魔修们的小算盘却打错了。
  结界外的修士一剑刺了下来,一开始的时候,这里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
  但是没过多长时间,他那一剑带来的灵力,就像是被掷入湖底的石子般,不断的在这里掀起涟漪。
  魔界的结界忽然变得不稳定起来,那些灵力并没有被结界吞噬,更没有被吸收,反倒是不断扩散着……
  转眼之间,结界已然晃动了起来。
  “不……这不可能!”
  “这是魔冢构成的结界!怎么会被人攻破……”
  “别怕,外面的人不可能进来的,就算进来的话也必不敌我们!”
  那些魔修已经紧张了起来,但是常年的胜利带给他们的自信,还是叫魔修们放弃了逃跑的念头。
  只是在这一刻,终于有人默默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
  和魔修们想象之中的场景完全不同。
  此时结界之外并没有数量庞大的修士,而是……只有一个人。
  那一个人也并没有任何着急的意思,最可怕的是……他至始至终都只用剑刺了一下眼前的结界罢了。
  一身白衣头戴银冠的男人站在结界之外,他的脸上并未有什么特殊的神情,只是静静地注视着这里,等待着结界的崩溃。
  几十秒后,「涟漪」扩大到了结界的每个部分,由最顶端开始,这个巨大的结界终于开始崩溃了。
  原本透明的结界忽然显露出了自己的形状,这个时候站在结界之下的魔修看到,此时他们引以为傲的护界结界,竟然已经出现了无数条形状各异的细密裂纹。
  这个结界,就要碎了!
  “快走!”
  “去叫魔尊大人!”
  一切都来不及了。
  在他们反应过来的瞬间,这巨大的结界就已经崩溃,于众人的眼前,化作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碎。最终成为一团雾气,消失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结界之外,身穿白衣的修士踏着虚空走了进来,原本御剑也有一会才能走完的路程,在他的面前好似缩短了一样。
  不过瞬间这名白衣修士便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看招!”没等那个修士做什么,站在下方的一名魔修便忍不住提着长刀向他砍了过去。
  只是这名魔修没有想到,自己甚至没有近白衣人的身,就在对方的身前,于短短一瞬之间化作了一团红色的雾气,接着神魂具裂,彻底的消失在了三界之中。
  至此,那位修士连眼睛都没有多眨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