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生灵阵!”听到这三个字后,不但是这名修士,周围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生灵阵”算是修真界最高级的阵法,阵法生效后,就会将周围最精纯的灵力全部吸纳过来。不断灵气浓郁度上升,且修真者也不必再自行提炼就能获得其中精纯部分。
  在生灵阵下,灵气的吐纳速度也会提升十倍有余。
  下界灵气质量普遍很低,但此处却硬生生被这个阵法拉了上来。
  听到江迟秋的话,人们方才反应过来自己恢复的速度好像是比平常快了许多。
  “我……我一直以这个阵法不存在。”江迟秋身边的修士喃喃道。
  闻言,江迟秋突然朝他笑了一下接着说,“现在也可算作不存在吧……毕竟这世上能够布阵的人只有一个,而他已有多年未曾出现了。”
  “您说的人是?”修士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江迟秋点头继续向前走去,他轻声说:“是我的师尊,严莫偿。”
  严莫偿当年在封印之地布下了层层阵法,甚至就连生灵阵都只是其中一层罢了。
  听到这个名字后,年轻修士瞬间愣在了那里。
  至于走远的江迟秋……他则在心中慢慢回忆了一下剧情。
  现在魔魂已经开始异动,那么距离这个世界的“BUG”严莫偿出关的时间,也不远了。
  作者有话要说:江迟秋:【叹气】主角太佛系太软萌怎么办?
  主角:或许,其实,应该,没有?


第72章 修真(3)
  有了生灵阵的存在, 符然的弟子们没过多长时间便恢复了灵力。
  千万年之前,仙魔两道对立而生时常爆发冲突。在那些年里,灵气稀薄且脆弱的下界就受到了极大影响, 几度濒临崩溃。
  这个镇界之宝的存在, 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下界的环境, 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在镇界之宝发生异动之前,符然的年轻修士定期就要来检查这里的阵法。
  见江迟秋没有什么特殊的吩咐, 灵力恢复之后,修士们就像此前一样先检查起了阵法。
  异动已经发生, 这一次所有人都很小心。
  数十名身着白衣的修士按阵法站好, 他们唤出了自己的灵剑, 开始以此为媒介, 向封印中注入灵气。
  方才还算平静的封印之地, 立刻被暗蓝色的光束所笼罩。
  黎若决也在这阵法之中。
  江迟秋看着前方的画面,不由轻轻地眯了眯眼睛。
  作为魔魂的拥有者,黎若决在封印之地呆的时间越长, 他原本沉寂的魔魂便会愈发活跃……
  就在这个时候, 江迟秋的眼前忽然闪过一阵刺眼的蓝光。下一秒刚才悬在半空的那些灵器全部重重的砸在了地上,甚至不少人的剑都生出了裂纹。
  见状, 江迟秋快步走了上去。
  “这里面的魔魂异常活跃。”刚才与江迟秋说话的那个修士强撑着对他说, “恐怕是……”
  年轻的修士没有将后面的话说出,显然他的心情很是震惊,不过对于江迟秋来说,这一切却都在剧情之内。
  他将后面那句话接了过来,「到了复活之时」江迟秋极其淡定的说。
  听到这几个字从江迟秋的口中说出,封印之地立刻安静了下来,恐惧正缓缓地在所有人心间蔓延。
  这些年轻修士虽然没有经历过仙魔大战的年代, 可相关传闻却听了不少。要是魔修真的复活……他们不敢想象到时修真界会变成什么样。
  只有一个人和他们不同。
  黎若决轻轻地将掉在地上的黑色长剑捡了起来,他走到江迟秋身边问道:“仙尊,这里面的魔魂真的会复活吗?”
  少年将所有人的疑惑问了出来,听到这句话后,人们齐刷刷的将目光向江迟秋投了过去。
  听到主角提问,江迟秋非常耐心的解答起了他的疑惑。
  江迟秋对黎若决说:“那位诞生于万年前的魔修将魔魂封印在这里,就是为了等一个复活的机会。第一道封印实际是他对自己的保护,有了封印存在,便没人能摧毁他的魔魂。”
  “师尊的封印就不同了。这道封印慢慢磨灭了他的意识,将他的魔魂凝住,令他镇守下界并维护这里的稳定”江迟秋说的这些都是其他弟子早就知道的事。
  稍稍停顿一下,仙尊大人终于将自己的结论讲了出来:“他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意识,但是复活的念头却并没有消失。因此若是再有两次异动,便会招来劫雷。”
  江迟秋的语气很平静,但说出的话却吓倒了一片人。
  这一回向江迟秋提问的人终于不再是黎若决了,另有一名年轻修士微颤着声音的问道:“劫雷会破坏结界吗?”
  “会……”这次江迟秋没有半点犹豫,直接回答看了他的问题。
  江迟秋的话吓懵了一堆修士。
  就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一行人重新回到了符然。没过几天,闻人乐湛便宣布,七日后修真界各方大能将会齐聚符然,合力加固封印。
  修真界已经平静了太久太久,至此人们的心中终于有了危急将至的紧张感。
  江迟秋所在的探天峰没有四季之分,不过时不时就会被大雪覆盖。
  江迟秋居住的侧殿约有近千平的面积,其中一根立柱也没有。
  和后殿里被冰雪覆盖的样子不同。前殿除了黑色灵木制成的地板外,只有一个玄冰蒲团。
  探天峰的一切都是严莫偿当年留下来的,这座什么也没有的前殿,很容易叫呆在其中的人产生独立与天地之间的渺小之感。
  清晨阳光从巨大的雕花木门的间隙照了进来,正好在地上投下了一片又一片巨大的花枝阴影。
  打坐结束的江迟秋缓缓睁开了眼,高大的木门随之敞开,江迟秋看到此时探天峰竟然又下起了雪来。
  “不知我可有幸同霜玉仙尊共饮一杯。”就在此时,一道暗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了江迟秋的面前。
  看到来人,江迟秋稍有些惊喜的站了起来。
  “陵书行?”江迟秋大袖一挥,殿门便全部大敞了开来,风雪也随之落在了黑色的殿内。
  说话间来人已经斜倚在了江迟秋殿外的巨大古槐边,男人将手中的酒罐轻轻放在了石桌上,接着向江迟秋笑道:“好久不见了……”
  这个名叫陵书行的修士,是当今修真界最著名的散修。他与江迟秋相识在一场试炼中,仔细算来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见过面了。
  江迟秋向殿外走了出去,接着便笑着坐在了石桌的另一端。
  陵书行一边给江迟秋倒酒一边说:“这次我是为封印而来。”
  听到这里两个字,江迟秋的表情适时严肃了起来。
  作为一名散修,陵书行自由惯了,除非修真界有大事发生,他绝不会突然出现在符然。
  不过陵书行到底也不是一个喜欢谈正事的人,说完方才那句话后,他便有些好奇的向江迟秋问道:“我听人说,仙尊大人好像收了一个徒弟?”
  “没有收徒”江迟秋轻轻地抿了一口陵书行到给自己的酒,接着对他说,“是掌门的徒弟,我暂时教他一会。”
  “这样啊……”听见江迟秋的话,陵书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我还当仙尊忽然动了收徒的念头。”
  江迟秋笑着轻轻摇了摇头说:“暂还未有过这样的想法。”
  就在两人聊天之时,身穿白色劲装的少年抱剑穿过竹林走了过来。
  “仙尊——”黎若决的话还没有说完,转眼就看到了与江迟秋一道坐在树下喝酒的男人。
  少年脸上的笑意慢慢消失了。
  江迟秋没有注意到黎若决表情上的变换,看到主角过来,他便转身对黎若决说:“这是陵书行,是我的老友。”
  听见「老友」两个字,黎若决的心情又向下落了一点。
  不过表面上他还是继续装作非常乖巧听话的样子,向陵书行笑了一下行了一个礼。
  “不必行礼不必行礼”陵书行打量了他一眼,然后笑着说,“你是符然掌门的徒弟,不必向我行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