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6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娱乐圈之豪门影帝》里的江迟秋虽然在主角的心中黑化了,但是直到他死亡,事业方面都从未落下来过一点。
  今天夏蕴和给江迟秋看的这个剧本所改编而成的影片,最终成为了华国影坛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
  甚至就连主角舒诵晰,都是在主演电影票房和奖项超过它之后,才真正开启传奇篇章的。
  听到夏蕴和的话后,江迟秋冲他笑了一下“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作者有话要说:哈哈哈稍稍改了一下主角二号的名字-


第41章 娱乐圈(7)
  下一部电影的事情到底还早, 忙完了剪辑工作的夏蕴和可算是暂时闲了下来。
  华国影视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夏蕴和和《浮台》的导演也是早就认识了,因此闲下来之后, 他便抽空和江迟秋一起, 去了电影的拍摄现场,美其名曰观摩学习。
  今天的戏依旧在实验室里, 剧情是舒诵晰来找江迟秋, 期间和齐疑安扮演的学生起了些冲突。
  说起来这也是《浮台》这部电影中,舒诵晰和齐疑安唯一的一场对手戏。尽管这一段里自己的戏份并不重,但江迟秋却还是很好奇, 舒诵晰到底会和齐疑安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夏蕴和到片场后先和导演聊了两句, 接着便坐在一边,观看起了拍摄。
  或者……与其说是看拍摄, 不如说是在看江迟秋。
  拍摄开始后, 实验室里面一下子就安静了起来。
  江迟秋穿着一件明显洗过很多次, 已经有些老旧的白大褂坐在各种试剂瓶后。
  镜头从摆放着试剂瓶的柜子后面缓缓拉过,隔着或透明或暗棕的玻璃瓶,男人的气质显得愈发神秘和忧郁。
  不愧是华国著名影帝,江迟秋这个特写完成的非常顺利。
  所有人几乎都屏住了呼吸,紧紧地盯着监控器里面的画面, 直至这一幕拍摄结束。
  这「所有人」里面除了剧组工作人员, 以及前来观摩的夏蕴和以外, 自然还有马上就要上场的舒诵晰和齐疑安。
  结束这个镜头后,齐疑安的手心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
  不能在迟秋哥面前丢脸, 不能在他面前丢脸……
  齐疑安一开始的时候演技不好,但是胜在很有事业心以及天赋不错。最近一段时间,他几次向江迟秋请教, 现在已经进步了不少。
  在此之前齐疑安曾看过一段舒诵晰的表演,甚至在学校中就听说过这个学长的大名。
  因此在这场戏开拍前,齐疑安不由自主的将舒诵晰看做对手,心情变得格外紧张。
  齐疑安在心里面默念了几声,终于深吸一口气,走到了那个储存试剂瓶的柜子后。
  紧接着,舒诵晰也走了过去。
  江迟秋看了一眼前面的两个少年,尽管之前在片场上见过几面,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拍摄对手戏,两人看上去好像还不怎么熟悉。
  为求达到真实效果,《浮台》这部电影全部实景拍摄。这一座建造于上世纪中叶的实验室拍出来虽然好看,但是其中设施却有些老旧,甚至地板一踩都会吱吱作响。
  和前几场戏不同,一会儿舒诵晰和齐疑安将会在这里爆发一场冲突。实验室两排药剂柜间的空隙非常狭小,开拍之前导演特地走过来叮嘱两人以及摄影师,叫他们注意一会的走位。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围观的夏蕴和也走上前来。他趴在试验台上看了一眼前面两个正在认真听讲的少年,接着状似随意的向江迟秋问道:“迟秋好像很欣赏那个新人?”
  他说的新人是舒诵晰。
  实验室面积不大,夏蕴和的话谁都能听到。
  江迟秋看到,夏蕴和问完这句话后,不远处正在认真听讲的舒诵晰神情明显紧张了一下。
  他在等待江迟秋对自己的评价。
  江迟秋想到,原著小说里面曾经写到,夏蕴和后期与舒诵晰有很多合作,由此看来两人之后的关系应该不错,而夏蕴和也样非常欣赏舒诵晰。
  于是江迟秋便再一次的毫不吝惜的夸奖起了舒诵晰,
  他没有注意到,听自己说这段话的时候,同样站在前方的齐疑安神情略有些不悦,或者说酸溜溜的。
  ——尽管齐疑安早就知道自己的演技和舒诵晰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听到江迟秋这样大方的夸奖对方后,他的心里还是有些不太爽。
  江迟秋和夏蕴和聊了两句,导演终于走了回来。
  在这一场戏里,江迟秋只是一个背景板,他只用坐在原地演出挣扎痛苦的感情就好。
  开拍之后,江迟秋默默的闭上了眼睛。他听到隔着药剂瓶存放柜,传来了舒诵晰和齐疑安的声音。
  在这一刻,谁都不会想到这场戏的后半段竟然会发生意外。
  江迟秋的前方,舒诵晰和齐疑安按照剧本上所写的那样,在储藏柜的另外一边对着剧本上的台词。
  几台摄影机将他们包围在其中,仔仔细细从每一个角度的记录着两人的动作和神情。
  轻轻闭着眼睛的江迟秋没有看到,这场戏舒诵晰和齐疑安演的格外好。
  甚至就连坐在另外一边,原本一直盯着江迟秋看的夏蕴和,都不知在什么时候将视线挪到了那两个少年身上。
  齐疑安的基础不好,但他毕竟是有主角光环的人。
  原著中,故事发展到现在齐疑安只是简单的和舒诵晰请教了一下,就能够顺利完成后面的剧情了。但是现在,齐疑安的老师由舒诵晰换成了江迟秋,短期培训的效果便格外的显著。
  ——这两个第一次拍摄电影的年轻演员居然入戏了。
  看着监视器里面他们针锋相对的样子,就连导演都倍感惊艳。
  这对电影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任务剧情来说就不一定了……
  入戏之后,舒诵晰和齐疑安的动作愈发流畅。
  拍完几场戏后,两人的冲突愈发激烈了起来。
  江迟秋也由原来的坐在对面椅子上的状态,转为站在齐疑安的身后。
  和原著里普通无奇的表现不太一样,在这一场戏重,两人格外放的开来。随着他们的动作,几个摄影师也越发聚精会神。
  意外就是这样发生的。
  受到情绪影响,舒诵晰和齐疑安的动作幅度大了起来。不远处一名正在向后退的摄影师不小心偏离了原定的方向,接着狠狠地撞向了摆满试剂瓶的柜子。
  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夏蕴和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但他的动作还是晚了一步。
  “迟秋!快躲开!”夏蕴和的话音刚刚落下,那个柜子便开始向下倾倒。
  就在这个是时候,江迟秋的脑海内突然那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警告!主角遇到危险!】
  舒诵晰和齐疑安都是没有什么经验的年轻演员,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片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到半米远处的柜子和前方站着的两个主角,江迟秋不由得在心中暗骂一声。
  现下两个主角都在这里,自己哪怕不想也得救他们。
  舒诵晰和齐疑安都处于事业的起步上升期,和江迟秋这已经有一定地位,可以自由选择工作的大影帝不同。接下来这段时间里,两人的日程安排都很紧密。
  万一现在受伤,他们的事业势必会受到影响,那么这个世界的剧情就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大崩一次。
  江迟秋没有选择。
  这个柜子很沉,并且摆满了玻璃瓶。本身试剂瓶都是要固定住的,可因为接下来要在这里拍摄一场砸试剂瓶的戏,东西便只能这样直接摆上来。
  去过那么多世界,经历过无数险情的江迟秋反应极其迅速。
  在柜子向下倾倒的那个瞬间,江迟秋并没有第一时间闪开。他突然向前走了半步,一手将站在他身前的人推开,另一只胳膊则直接抵在了半倒的柜子上。
  江迟秋的反应最大程度的降低了损失。
  舒诵晰和齐疑安,甚至一边的另一名摄影师踉跄了一下,都躲开了这个柜子,同时他的动作也稍稍降低了柜子倒地的速度。
  但这东西毕竟百十来斤,且摆满了玻璃瓶,哪里是随便一挡就能挡住的呢?
  随着一声重响,柜子倒了下来,而江迟秋的半个身子也被压在了下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