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6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在刚才使剑的时候,江迟秋头上戴着的帷帽就已经因灵力而破损。
  江迟秋慢慢地将帷帽拿了下来,继而有些犹豫的看了一下严莫偿。
  不用猜就知道,这一次严莫偿来这里一定是因为知道了黎若决的行踪,担心自己遇到什么意外,才来这里帮自己的。
  只是现下江迟秋依旧要回琉梵宗去,他觉得将严莫偿一个人抛下,似乎并不太好。
  于是江迟秋稍稍犹豫了一下,接着对严莫偿说:“弟子们一会还要会琉梵宗复命,不知道呃……仙尊大人您愿意和我们一道回去吗?”
  说话的时候,江迟秋就想起了之前严莫偿叫他直接叫自己名字的事情。
  不过看到周围的同门,江迟秋还是将后面的名字吞了下去,继续叫严莫偿「仙尊大人」。
  听到这四个字,严莫偿不由皱了一下眉,不过他还是随之点头说:“正好,我也想去琉梵宗看看。”
  严莫偿想去琉梵宗?
  听到对方的话,江迟秋一时半会之间竟然也分不清严莫偿到底是在说真话,还是随便客气一下。
  毕竟在此之前,自己好像从未听说过严莫偿去别的门派的事。
  但是看严莫偿的表情,他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修真界里面的人,十个有九个都是严莫偿的「粉丝」。
  听到严莫偿要去琉梵宗之后,且先不管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去。听到这话的修士们先激动了起来。
  江迟秋一名比较活波的同门忙上前走来,向严莫偿行了一个礼说道:“如若严莫偿仙尊去我们琉梵宗,定是整个宗门的幸事。”
  听到自己同门的话,江迟秋这才看了一眼严莫偿,接着突然有点客气的说:“那仙尊大人,就和我一起走吧?”
  和严莫偿一起在画剑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江迟秋和严莫偿说起话来已经非常自然了。
  不过碍于现在身边有许多同门在场,他还是这样满是尊敬的对严莫偿说道。
  江迟秋本来以为仙尊大人会配合自己的,没有想到听到江迟秋的话之后,严莫偿先是点了一下头,接着忽然说道:“霄束不是叫我莫偿的吗,怎么忽然这么生疏。”
  “啊?”
  江迟秋懵逼了。
  但是听到严莫偿的话后,江迟秋的师姐们却不由自主的激动了起来。
  大家迅速的对了一个眼神,接着便强忍着像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准备御剑一道离开。
  在回琉梵宗的路上,江迟秋并没有像来的时候那样,先抛下同门自己以最快速度回去。
  他和严莫偿御剑于最前方,慢慢地越过大海向琉梵宗所在的小岛而去。
  距离稍稍拉大之后,紧跟在两人身后的修士们不由自主的对视一眼,接着打了一个口型:“我觉得不对劲……”
  说完之后,周围人均将八卦的目光向江迟秋和严莫偿投去。
  琉梵宗有自己的传音秘术,短暂的打了几下口型之后,大家终于忍不住了。
  她们不再顾忌严莫偿本人就在几百米之外,直接用琉梵宗的传音术聊了起来——当然,特意将江迟秋屏蔽在外。
  “我怎么觉得霄束师弟和严莫偿仙尊之间的关系看上去有些不一般呢?”
  “明眼人都能够看得出来好吧!之前不是说严莫偿仙尊非常高冷,根本就不管修真界这些凡尘俗事的吗?”一个修士小心翼翼的看了一严莫偿,接着继续用传音术说道,“但是现在,他竟然提出要去我们门派。”
  “你们别忘了霄束上一世可是霜玉仙尊,是严莫偿仙尊的唯一徒弟!他对于仙尊大人,肯定是一个不一般的存在……”或许是正在使用传音之术,笃定了江迟秋和严莫偿听不到的缘故,几人的语气也慢慢地暧昧了起来。
  稍稍沉默了一小会之后,不知道是谁突然说道:“霄束师弟的上一世霜玉仙尊,是一个无情道修士对吧?”
  听到她的话,几人忙对视了一眼,接着再次忍不住看了一眼江迟秋和严莫偿的背影。
  琉梵宗的整体气氛都比较轻松,因此大家说话起来也越发的不给自己设限,越发的没有顾忌。
  提到「晏霄束以前是严莫偿的徒弟」以及「晏霄束曾经是无情道仙尊」之后,琉梵宗的这群修士竟然脑补到了同一件事去——上一世给严莫偿当徒弟的时候,严莫偿仙尊或许已经已经喜欢上了对方,但是碍于霜玉仙尊修的是无情道,到了现在他们方才逐渐的捅开窗户纸。
  不得不说,江迟秋的同门们还挺会脑补的。
  只是她们没有想到,自己不但没有屏蔽成功同会琉梵宗功法的江迟秋,甚至于就连严莫偿也听到了自己的讨论。
  江迟秋现在已经确认,自己真的喜欢严莫偿……
  而现在,当这段感情被人莫名其妙的看出——或者说是被人脑补出来,江迟秋的脸一下子就变得通红通红。
  江迟秋不知道严莫偿有没有听到,在同门说话的时候,他甚至默默地念起了冰系变异天灵根的静心咒,意图给自己的脸降降温。
  至于严莫偿,他看到了江迟秋的表情,接着不由得笑了一下,忽然踩着灵剑向江迟秋靠近,开始同他问起了不远处已经隐隐约约露出点轮廓来的海上仙山。
  看到江迟秋和严莫偿开始聊天之后,后面的修士便又是一阵激动,仿佛这两人的关系已经公之于众了似的。
  在来琉梵宗的路上,江迟秋的同门们便已经将严莫偿要来的消息传了回去。
  因此就在江迟秋一行人接近琉梵宗所在岛屿的时候,留在宗门内的掌门还有长老便带着所有的弟子,出现在了岛外的迷雾阵前。
  和别的门派相比,本来就处于一座仙岛上的琉梵宗由上到下都透着一股「避世不争」的感觉。
  可是在这里的修士的眼中,严莫偿依旧有着极其特殊的地位。
  今日欢迎严莫偿的架势,是原主记忆中都从未有过的。
  所有留在琉梵宗的修士们全部都出现在了这里,他们都想一睹严莫偿的真容。
  不过还好,琉梵宗本身就比较低调,再加上没有什么准备,这个仪式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
  不过一会,看出严莫偿仙尊不喜热闹后,方才来参加仪式的修士们便纷纷散去。
  此时琉梵宗的白玉大殿内只剩下了几名长老在,正当掌门打算叫江迟秋带着严莫偿在琉梵宗四处看看的时候,严莫偿却忽然开口了。
  男人慢慢地走到了站在角落处的一个白发女人的身前,接着轻轻地向她点了一下头说:“纪滢医仙,实不相瞒,我这次来琉梵宗是有一事想问。”
  闻言,被称作「纪滢医仙」的女人不由抬头向严莫偿看去。
  尽管大家都很好奇,但是听到严莫偿的话,大殿内的剩下人还是在同他打过招呼之后便离开了这里。
  转眼之间,整座大殿之中就只剩下了三个人在。
  江迟秋不知道严莫偿为什么要叫住纪滢医仙。
  这个女人是整个琉梵宗甚至于整个修真界都很有名的医修,但是对于江迟秋来说,她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身份。
  纪滢医仙原名「宴纪滢」,她便是曾经那位将原主带到琉梵宗来的大长公主。
  女人精通医书与丹药一道,但是修炼的资质却只能算是一般。
  她的修为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再增涨过了,因此面貌也一点点的衰老了下来。
  听到严莫偿的话,纪滢医仙忙给他行礼接着说道:“仙尊大人您请讲,我必定知无不言。”说罢,她不由慈爱的看了一眼江迟秋。
  修为停滞不前之后,纪滢医仙的心态也随着外貌一道一点点的衰老了起来。
  因此女人并没有像那些年轻修士一样,忍不住的去八卦江迟秋和严莫偿的关系,而是将江迟秋当做自己的孩子般,无比欣慰的看了又看。
  现在大殿上只剩下了三个人在,严莫偿终于将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纪滢医仙,您是不是一开始就看出,霄束只有一抹残魂在?”他问。
  听到严莫偿要说这个话题,纪滢医仙的表情突然严肃了下来,女人慢慢地点了点头,接着对严莫偿说:“没错,仙尊大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