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5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但是对江迟秋而言……自己乍一下的还真不太能适应得了闻人乐湛这种和当年完全不同的性子。
  非要说的话,现在的闻人乐湛整个人都沉了下来。
  闻人乐湛再也不是从前那个会对霜玉仙尊开玩笑,并故意叫对方「师侄」的人了。
  “是, 掌门大人。”江迟秋向他行了一个礼回答道。
  “嗯”闻人乐湛缓缓点头道,“既然如此,你应该知道霜玉仙尊当年身死道消之时,本命灵剑也随之彻底碎裂的事情吧。”
  江迟秋的灵剑本身在维护镇界之宝的时候,就受到了极大的损伤。
  最后更是在他渡劫的时候,随着霜玉仙尊的身死道消一起彻底毁坏。
  这些具体的结局,都是后来江迟秋从晏霄束记忆中得知的。
  他继续对闻人乐湛回到:“知道……”
  闻言,闻人乐湛总算是从玉台上慢慢地站了起来。
  他走到了江迟秋的身边,接着有些怀念的看着他说:“符然仙山有一座剑林,凡是符然的弟子,在正式入门之后,都会去剑林之中寻找自己的本命灵剑。”
  他顿了顿继续道:“这些本命灵剑既有从来都没有认主的,更有许多已经陨落的大能的。”
  说道这里,江迟秋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闻人乐湛后面的话。
  果不其然,男人叹了一口气,他对江迟秋说:“也是不久之前,我才发现……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霜玉仙尊的本命灵剑生出的剑魂,竟然也到了剑林之中。”
  江迟秋慢慢地抬起头看向了闻人乐湛。
  “按照我们符然仙山的规矩,本来只有仙山弟子才有资格进入剑林。但是你的情况特殊……这把剑我也不想让它蒙尘,或者落到别人的手中,不若你就去剑林内,将它取出来吧。”
  闻人乐湛都这么说了,江迟秋当然没有一点拒绝的余地。
  只是在答应下来的前几秒,江迟秋不由自主的想到——子自己拿回霜玉仙尊的本命灵剑之后,修为会不会随之上升?
  万一升得太高,一不小心就会杀掉魔尊,这样系统岂不是又要继续加载了?
  江迟秋不禁开始贷款发愁。
  他此刻的心中所想,要是被之前的自己听去,一定会感到极其的不可思议。
  这还是以前那个兢兢业业,一心只为任务的江迟秋吗!
  从来都不摸鱼的他,为什么现在也开始想尽办法拖延工作了!
  闻人乐湛的好意,江迟秋不得不领。
  回到符然仙山后没多久,江迟秋便出现在了剑林之外。
  一般来说,这里只会在有新弟子加入门派的时候开启一次,每每开启都会有数百人进去寻剑。
  这一次或许是剑林诞生后最特殊的一次开放。
  眼前阵法泛起淡淡金光,江迟秋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剑意。
  符然仙山是修真界最著名的剑修门派,这里的每一把剑都是独一无二的。
  这世上的任意一名剑修,只要是能够获得符然仙山剑林中的一把宝剑,都会将它视作无上的机缘。
  剑林开启之后,江迟秋的耳边传来了一阵清鸣。
  这个声音用语言很难描述。在江迟秋听来有些像古战场上的嘶鸣声,又有些像清风吹过松涛的声音……
  站在口处的少年稍稍犹豫了一下,等他适应了这剑意之后,方才向内走了进去。
  作为符然仙山的弟子,当年的霜玉仙尊自然也是来过这里的。
  进到剑林之后,江迟秋便看到有万剑向自己袭来。
  这是剑林的第一道关卡,考验的就是修士的剑心。
  知道这其中玄机的江迟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甚至还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一把从自己面颊旁边划过去的长剑。
  对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的江迟秋来说,剑林里面的考验实在是太简单了。
  没过多长时间,江迟秋就走完了这里的所有关卡……甚至因为担心自己关卡闯的太快,引起别人的怀疑,江迟秋还特意在某些环节上耽误了一点点的时间。
  这里是剑林的最深处,和方才那几关相比,此时江迟秋所处的位置平静了许多。
  在江迟秋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周围便有很多长剑试探着向他靠近。
  这些剑也是很聪明的,每一把都想认修为强大的修士为主。
  不过江迟秋却一眼看到了角落里的那一把。
  除了它以外,剩下所有仙剑都围着自己打转。
  江迟秋不由自主的向它走了过去,接着轻轻地伸出手去碰了一下剑刃。
  几秒钟后,这剑便随之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剑鸣声来。
  就是他——自己从前的本命灵剑。
  随着霜玉仙尊的身死道消,这把曾经碎过的剑实际已经远远不如当年。
  不过谁叫现在出现在它身边的人是江迟秋。
  感受到熟悉的灵力后,那把剑的剑魂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便好似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慢慢地靠近江迟秋,并且向他手中那柄白色的长剑飞去。
  ——这两把剑,竟然慢慢地融合在了一起。
  这其实正是江迟秋和闻人乐湛的意思。
  只是还没等江迟秋稍稍松上一口气,便忽然觉得自己体内的灵力又一次暴走了起来。
  这一次并非两股灵力相争,而是……他们就像被这剑魂激活了一样,拼命的增涨,并且不断地在江迟秋的筋脉之中拓展着空间。
  不会吧……
  随着熟悉的【痛觉屏蔽开启】提示,江迟秋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的灵力,该不会是要全部回来了吧。
  这一次,江迟秋没有想错。
  随着系统提示的响起,整个符然仙山都感受到了剑林之中忽然出现的这个异动。
  除了闻人乐湛以外,没人知道江迟秋现在就在剑林之中。
  感受到不远处那里正在「暴-动」的灵力后,闻人乐湛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剑林之中。
  与此同时剑林之中的所有宝剑全部停在了原地,并且为闻人乐湛让开了一条道路。
  不过刹那,闻人乐湛就看到了不远处那个单膝跪在地上,神情有些痛苦的男人。
  江迟秋的身体已经完全被冰蓝色的光芒所包裹,闻人乐湛想要上前去看看他现在的状况,可是还没来得及的靠近,就被江迟秋身边的灵力挡了回来,并且有些狼狈的向后退了好几步。
  此时的江迟秋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梳理自己体内灵气之上,他甚至没有发现除了自己以外,闻人乐湛也来到了剑林之中。
  江迟秋的修为正在慢慢地恢复,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灵力正在无限接近霜玉仙尊的全盛时期。
  只是这个过程实在有些过猛,等灵力的暴增结束后,江迟秋终于忍不住直接倒在了剑林的石质地板之上。
  少年现在已经精疲力尽,江迟秋慢慢地将手臂搭在了自己的额头上,接着开始深呼吸调整自己此时的状态。
  “晏霄束?”看到江迟秋身边冰蓝色的灵力退下,方才被灵力逼到一边的闻人乐湛这才快步走了上来。
  尽管不再用使劲和体内的灵力做斗争,但是江迟秋依旧没有劲说话和做出任何反应。
  看到闻人乐湛出现,江迟秋的眼神甚至都一动不动的。
  江迟秋看到,闻人乐湛慢慢地单膝跪在了自己的面前。
  男人的脸上是他几乎从未见过的焦虑与不安,看到这个倒在地上一点生气也没有的少年,闻人乐湛不禁开始怀疑自己刚才叫江迟秋去取本命灵剑的事情,到底是对还是错。
  看着眼前这熟悉的样貌,闻人乐湛竟然慢慢张口,对着他他唤了一声“霜玉……”
  闻人乐湛刚才在叫什么?
  经过方才的灵力恢复之后,现在的江迟秋身体和意识完全处于脱节状态。
  听见闻人乐湛的话,江迟秋想回对方一句,但是半晌仍躺在这里一动不动的。
  甚至在听到这个称呼之后,因为过于劳累,江迟秋竟然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他并没有因为刚才的灵力融合而受伤,现在的休整,只是江迟秋身体被动做出的抵御和调整反应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