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5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然还未等他将自己刚才酝酿出来的话向严莫偿问出,就听到昨天遇到的那个修士,又出现在了楼下,并还和周围人说着话。
  “我先去皇宫内了,日后若是发达的话,定不会忘记你的。”
  另外一个人的声音满是担忧,他对那名修士说:“我今晨听闻最近又有几个修士去了宫内,可却全都失去了音信,我想仙师您不必着急,不如再观望上一会把……”
  “哎,昨晚我对你说的那番话,怎么又被当成耳旁风了!”说罢那个修士就直接走出了这家酒楼,“我好歹修为不浅,你不必担心!”
  说完之后,这个修士便当街召唤出了自己的本命灵剑,当着这一整条接到的凡人的面,向着皇宫所在的房间飞去。
  接着,外边的街道上便随之响起了一阵尖叫。
  天冶城内的修士不少,不过大多数比较低调。眼下看到一个人从自己的眼皮子下御剑而走,那些民众就像是看到了神仙一样,对着他离开的方向拜了起来。
  见状,江迟秋不由有些无语,也有些好笑。
  从这人对自己和严莫偿的敌意,还有他方才的行为能够看得出来,他是在炫耀。
  只是这炫耀到严莫偿身边,就有点滑稽了。
  此时距晏霄束去琉梵宗修炼过去了百年,原主的父母均已经故去。
  原主虽然曾经被看做继承人,但他当初在皇宫里面的时候,也都是闷头在书房内读书,很少与别人打交道。
  因此现在虽然已经到了晏霄束的家门口,可江迟秋还是没有回去看看的打算。
  但没想到,方才那个修士消失后不久,严莫偿却忽然笑了一下,并向自己提议道:“霄束我们去皇宫里面看看吧。”
  “为何?”江迟秋不由疑惑道,他觉得严莫偿不像是对皇宫一类地方感兴趣的人。
  严莫偿又顺手轻轻地摸了一下江迟秋的脑袋,接着对他说道:“若是我等感觉没有出错的话,这皇宫内应该有魔修存在,并且修为不低。”
  “什么?”听到「魔修」这两个字,江迟秋本能的紧张了起来。
  这一段剧情《修真之仙魔逆旅》里面完全没有写过!
  尽管江迟秋现在已经不再和往常一样,一心一意为任务。但是听到严莫偿说的话还有魔修这两个字之后,他还是生出了立刻回去看看的念头。
  “嗯,十有八九就是刚才那名修士之前提到过的「国师」。”严莫偿淡淡的说。
  方才那个修士已经到了皇宫,江迟秋和严莫偿也就不再等待。
  他们隐去了身形,也御剑向着皇宫而去。
  等到皇宫中祭台所在地后,两人方才从剑上下来。
  江迟秋和严莫偿都在这里感受到了许多来自于不同修士的、或强或弱的灵力残留。
  江迟秋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起来。
  严莫偿在他的耳畔低声说道:“这位「国师」似乎吞噬了不少修士的仙魂。”
  说话人的语气还和往常一样,但是听到他说的话,江迟秋的手心却不由冒了点冷汗出来。
  尽管江迟秋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修为是完全能够敌过这个魔修的。但是听到严莫偿的话,他却开始忍不住的在心里面脑补起了魔修吞噬人仙魂的画面来。
  一想到这里,江迟秋就不由恶寒了一下。
  ——这位国师其实是名魔修,他骗过了没有灵力的凡人成为了国师,并且打着收徒和寻找继任者的幌子,偏了不少修士单独前来。最终吞噬掉他们的仙魂,增涨自己的修为。
  严莫偿说完话没多久,就有声音和灵力波动从不远处传了过来。
  “陛下,这位修士的资质的确不错,我想他要是留在宫内,假以时日必能继承我的衣钵!”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接着,昨日在酒楼之中遇到的那个修士也出现在了江迟秋的眼前。
  他看上去红光满面的,应该对刚才那人的话很是满意。
  “能得到国师大人的欣赏,是我的福分。”
  “嗯,这样的话,一切就叫给国师大人了,只是……”那声音犹豫了一下继续问道,“之前的仙师,为何全都离开的那么匆忙?”
  这名国师早就想好了如何解释。
  他向那人笑了一下说:“修真者都是这样来去自如,他们呆了一会后便觉得一直呆在宫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自然就离开了。”
  听到这话,那个新来的修士赶紧说:“我已经有所准备,定能够久呆。”
  这时,江迟秋终于看清楚了玄衣男子的相貌。
  作为原主的亲弟弟,这位国君今年也不小了。不过借着各种丹药还有国师的帮助,此时的他看上去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
  虽然比江迟秋看上去大了一点,可也是远胜过同龄人的样子。
  江迟秋和严莫偿隐去了身形,看到眼前的画面之后,严莫偿同时用灵力传声给江迟秋说:“魔修吞噬的仙魂越多,「胃口」就越大,每次吞噬之间的时间也就越短。”
  果然,明明国君还在身边,可这个魔修已经忍不住了。
  江迟秋看到,就在说话间,魔修便不由自主的将手轻轻地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紧接着,一点银光就从修士的身体内溢出,缓缓流淌进了魔修的手中。
  江迟秋毕竟不是一个真正的不问世事的修士,看到这场景之后,他终于忍不住暗中使出法力,将魔修定在了原地,顺便开口说道:“哪里来的魔修,竟然在此处直接吞噬仙魂……”
  “什……什么?你说什么?”忽然被人戳穿,且还看不到来人所处的位置,这名魔修一下子就惊慌了起来。
  随之玄衣男人也不由皱眉,“他说什么?”
  吞噬仙魂?
  听到这四个字后,那位新来的修士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几步,眼神无比惊慌。
  仍旧没有看到人影,那位所谓的国师终于稍稍冷静了一下。
  他朝玄衣男子笑了一下说道:“怎么会?陛下莫要被这不知道哪里来的声音迷惑了心神!要我看,他或许才是魔修!”
  听到这里,江迟秋实在忍不住走了出来。
  短短几秒江迟秋便出现在了这三人的面前。
  看到他后,那名魔修先是被江迟秋的相貌惊艳了一下,接着慢慢将剑拿了起来并咬牙切齿的说道:“你是谁?”
  江迟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那个新来的修士。
  “你自己看看,仙魂是否还完整?”
  “啊?”
  这个修士认出来了,江迟秋就是自己昨天在酒楼中遇到的那个修士。
  看到江迟秋的第一眼,他只觉对方是来坏自己好事的。但听到江迟秋的话之后,男人还是下意识的按照对方说的那样,准备用灵力探查自己的仙魂。
  正是这时,那个国师直接打断了修士的动作,他十分着急的对国君说道:“陛下,请勿相信这个来历不明者胡说八道!”
  可是对面的男人却并没有理会他。
  江迟秋看到,男人慢慢地皱起了眉,接着试探性的朝自己叫到:“你是……皇兄?”
  听到这两个字,国师和那名修士全部愣住了。
  作为一个打算在天冶皇城混的人,他们当然知道……这个男人口中的「皇兄」便是修真界大名鼎鼎的晏霄束。
  作者有话要说:江迟秋:他为什么要吻额头?是不是把我当成了晚辈?
  严莫偿:早知道的话……


第88章 修真(19)
  在修真界, 琉梵宗虽然称不上是数一数二的门派,可也绝对能算的上一流。
  当年那位大长公主能够顺利进入琉梵宗,便引得下界无数凡人惊叹。
  后来江迟秋也随她一起去了琉梵宗, 就再一次加深了大家对于皇室一脉在修真一道上的天赋的认知。
  说来尽管现在下界的普通人也可以通过服用丹药一类的方式增涨寿命, 但是和各个仙尊大能比起来,依旧如浮游一般。
  按理来说, 这些之前曾经被晏霄束进琉梵宗的消息震惊过的人,本来是没有机会得知他后来成绩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