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3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年没见过顾谈知这样狼狈过了,亦或是从没有见到过……
  “别这么说……”顾谈知慢慢地摇了摇头,起身向江迟秋走来。他习惯性的伸出手去摸了一下江迟秋的额头,确认对方现在的体温。
  江迟秋不由得愣了一下。
  眼前这个场景,叫他忽然想起了一桩往事——很多年之前,江迟秋的家人牺牲在战场后,他也曾这样昏睡了大半天。
  和今天一样,江迟秋醒来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顾谈知。见自己醒来,对方什么也没说,直接走上前来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江迟秋不由愣了一下神,顾谈知也一样,同时他的手似触电般的缩了回来。
  意识到自己的心情有些不对劲,顾谈知迅速将视线转到一边。
  过了一会他终于重新切回严肃状态,并向江迟秋问:“迟秋,你的研究到底对身体有多大的伤害。”
  江迟秋沉默了,顾谈知怎么也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精神力绞杀抵抗体对人类有多么重要,这点不言而喻。江迟秋本来已经做好顾谈知和自己聊这件事的准备,没想对方竟然将话题转到了自己的身体上。
  按照系统的进度推测,江迟秋的身体已经垮了一半,并且还要随着研究进度继续垮下去。
  江迟秋当然不能实话实话。
  “我没事”他朝顾谈知笑了一下,“你放心,我既然敢做,就不是什么大问题。”
  “什么意思?”顾谈知再次追问道。
  “理论上说那些实验对人危害的确大,但是这些问题并不是不能解决的。”说话间,江迟秋又回到了往常自信的模样。
  江迟秋一口气给顾谈知说了一大堆专业术语,直接将对方砸懵,接着趁着顾谈知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总结到:“那些不可逆的负面影响都是早年间人们推测出来的,你想我既然能够做出抵抗体,怎么可能解决不了这种小问题。”
  和这自然的语气不同,江迟秋的心里非常的忐忑。
  他刚才说的并没有错——自己的确能够治好研究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江迟秋没有说的是,他无法阻止系统。
  江迟秋不属于这个世界,他必须离开。
  “那就好……”顾谈知松了一口气似的站了起来,作为帝国的掌权者,他已经在这里守了江迟秋快一天时间,现在顾谈知必须要去工作了。
  在离开之前,走到门口处的顾谈知忽然转身朝着江迟秋说:“迟秋,作为你的哥哥,我应该让你以身体为重,暂时放下抵抗体的继续研究。但是……我还是戴落德的皇帝,我不能自私的让你停止实验,所以……”
  在出门的那一刻,一句孤独的「对不起」被他轻轻地放在了江迟秋的房间里。
  顾谈知离开后不久,一个身穿白衣的男人出现在了江迟秋房间外。
  来人是苏兰蛰,他紧抿着唇,看上去非常紧张。
  不知道在这里犹豫了多久,他终于轻轻叩响了江迟秋房间的大门。
  “苏兰蛰?”看到他,江迟秋有些吃惊,“你怎么突然过来了。”说着他将男人带到了沙发边。
  这是苏兰蛰第一次来到江迟秋的房间,他看上非常的拘谨。
  顾谈知离开之后,江迟秋便打开了自己房间的窗子,浅色的羊毛地毯上撒上了蜂蜜般的浅金色光芒,这一切看上去宁静而温暖。
  看着眼前穿着浅蓝色休闲装的男人,还有他略带好奇的目光,苏兰蛰终于慢慢地鼓起了勇气。
  他对江迟秋说:“迟秋,我这次来找你,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你……”
  离开研究院后这些年,江迟秋和苏兰蛰鲜少联系。这么长时间下来,苏兰蛰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少年时候的那刻心动。
  但是现在,他不过又和江迟秋见了几面,那些被自己小心藏起来的感情,竟然又一次冲破土石冒出了芽来。
  虽然还没人通知,但是苏兰蛰知道,有关江迟秋的调查工作应该快要结束了,他或许再也没有继续和江迟秋相处下去的理由。
  所以苏兰蛰终于鼓起了勇气,他想趁着现在弥补当年的遗憾,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
  苏兰蛰一直全身心的铺在研究上,他并不知道告白应该做什么。面对着暗恋了十多年的人,这位总是冷静优雅的科学家,也显得有些笨拙和不安。
  “迟秋,其实从学生时代起,我就喜欢上了你……”
  江迟秋:!
  江迟秋已经做好了苏兰蛰和自己详谈研究的准备,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对方竟然也和顾谈知一样,先将研究抛到了一边去。
  不,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苏兰蛰给自己告白了!
  苏兰蛰继续道:“当年因为一些很幼稚的理由,我放弃了跟你告白。离开研究院之后,我还幼稚的以为,自己的感情会被时间和距离消磨干净。”说道这里,苏兰蛰终于抬眸看向了江迟秋。
  “但是我错了……”
  和苏兰蛰一贯给人的感觉不同,此时他的目光极其坚定,甚至有几分攻击感。
  “这段时间我认清了自己的心,我还爱你,希望能够永远和你在一起”苏兰蛰不愧是一位严谨的科学家,哪怕告白听起来也是冷静而理智的,“既然你已经和祁少将分手了……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陪伴在你的身边。”
  江迟秋突然想起了原著中的苏兰蛰。
  他可算是明白为什么苏兰蛰会锲而不舍的在主角们面前给自己刷存在感,甚至努力拆散他们。
  这全都是因为苏兰蛰喜欢自己!
  对苏兰蛰来说,少年时代暗恋过的江迟秋是他永远的白月光。十几年后,当年的悸动已经被时间消磨,可是白月光依旧莹莹的亮着。
  在《银河之际》主线故事中,苏兰蛰是一位反派。
  但是在他和江迟秋的故事里,苏兰蛰却是一位情深似海的单箭头男配……哪怕原著里的江迟秋到死都不知道苏兰蛰喜欢自己,他也愿意继续为对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说来那个时候原主已经死了,就算想求回报也求不到什么了。
  “所以迟秋,你愿意考虑一下吗?”苏兰蛰的话将江迟秋的思绪拉了回来,想起原著里眼前人得罪祁亦尘之后的悲惨结局,江迟秋的心情忽然有些不忍。
  但还没等他回答苏兰蛰,不远处便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没想到苏院长和我的迟秋也有一段故事啊……”祁亦尘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他站在江迟秋房间门口的阴影处,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我去……祁亦尘是什么时候来的?苏兰蛰的话他都听去了多少?
  祁亦尘慢慢地走了过来,他突然弯下腰啄吻了一下江迟秋的耳垂,接着抬头笑着看向苏兰蛰,并满是挑衅的问:“苏院长,请问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祁亦尘:QAQ 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故事!
  江迟秋:我可以解释……
  to祁亦尘:现在多狂,以后哭的就有多惨【bushi】
  久等——晚安啦26号23点加更……记得查收


第27章 ABO世界(27)
  “祁少将, 您在做什么?”没等江迟秋做出什么反应,苏兰蛰突然站了起来,皱眉向祁亦尘冷声道。
  苏兰蛰从没在人前如此强势过, 见状祁亦尘也慢慢地站直了身子。他有些好笑的看了苏兰蛰一眼说:“我和迟秋的事,你激动个什么?”
  “迟秋已经和你分手了, 你没有任何权力干涉他的人生!”苏兰蛰厉声道。
  江迟秋终于从祁亦尘落在自己耳垂上的那枚吻里醒了过来,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祁亦尘竟然就和苏兰蛰怼了起来。
  “没有权力干涉他的人生?”祁亦尘满脸嘲讽的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他接着说, “苏兰蛰你有没有想过, 我和迟秋,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紧紧牵扯在一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