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可是远处众人的心却慢慢地悬了起来。
  站在黎若决不远处的一名年轻弟子向同伴问道:“霜玉仙尊这……是在做什么啊?”
  闻言,另一人回答道:“仙尊的做法非常简单,他不断在劫雷附近施法,试图以强大的灵力波动欺骗劫雷,让它以为自己才是那个渡劫的人。接着再用剑将劫雷引走……”
  那些劫雷并非对着江迟秋来的,所以威力稍微小了一点点。
  但是这并不代表江迟秋不会受伤。
  天上的劫雷实在太密,江迟秋不可能全部躲过。
  不过多久,他身上那件白色长袍上面就出现了点点的血迹。
  【疼痛屏蔽开启】
  随着系统提示音的响起,江迟秋终于没忍住吐了一口鲜血出来。
  【雷劫还有多久结束】他忍不住向系统问道。
  过了几秒后,系统回答道【还剩三十道主劫雷】
  系统刚一说完,动作已经迟滞下来的江迟秋便看到,一道劫雷向自己劈了过来。
  这与方才那些普通劫雷不同,正是系统说的「主劫雷」。
  男人已经没有力气躲过它了,江迟秋想着……反正自己不会死,眼见着躲不过,便直接咬牙硬抗了过去,并趁着还有意识的时候扔出了手中的本命灵剑。
  【死遁系统加载中,目前进度百分之七十】
  【死遁系统加载中,目前进度百分之七十五】
  江迟秋完成了原著中自己最重要的一个剧情任务,任务结束之后,他的耳边就传来了系统的提示。听到这个声音,江迟秋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这个世界果然很顺利!
  这道主劫雷之后,江迟秋所在的位置平静了许多。
  同样因为方才那道劫雷,江迟秋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后,终于沉沉的失去了意识,接着从半空中缓缓坠落。
  江迟秋的身下就是方才长剑凝出的冰刃,但那些冰刃却没有伤害他的意思。
  在男人下落的过程中,有一朵透明的莲纹在空中绽放,欲要拖住男人的身体。
  同在这个瞬间,站在后方人群之中的少年终于忍不住御剑冲了出去。
  黎若决扔出一张玉符勉强躲过了身旁那些细小的劫雷,一把将江迟秋抱入了怀中。
  雷劫还在继续,江迟秋的本命灵剑飞了上去,用剑身挡住了那些细密的劫雷。
  在被黎若决抱住的那一瞬间,江迟秋又忍不住吐了一口鲜血出来。
  “仙尊,仙尊大人?”黎若决没有第一时间抱着江迟秋离开这里,看到男人嘴角边的血迹后,一股恐慌感立刻从他的心中生了出来。
  黎若决一遍又一遍的叫着江迟秋,但是他怀中的男人却并没有半点的反应。
  这里的确不再有主劫雷,可是黎若决虽有天赋,修为却要差江迟秋很多。
  江迟秋的本命灵剑不能将劫雷完结挡住,不小心被劫雷劈到后,黎若决的嘴角边也没有忍住渗出了血迹来。
  但是他并不在意。
  少年终于反应了过来,他抱着江迟秋向众人呆的地方而去。
  就在这个时候,江迟秋的那把本命灵剑碎裂,劫雷终于全部落在了黎若决的身上。
  这些劫雷可是被那个诞生于千万年之前的魔修大能召唤出来的,江迟秋硬抗一个都费劲。
  此时的劫雷虽然不如方才江迟秋的那个,可落到身上之后,顷刻间黎若决还是感受到了一种神魂碎裂的感觉。
  不行……一定要将仙尊大人带出去。
  黎若决的状态很差,但还是没有放弃这个念头。
  细密的劫雷挡住了黎若决前进的路,他的状况越来越差。
  就在这个时候,少年的动作忽然一顿,接着双目慢慢泛红。
  黎若决的仙魂因劫雷而稍有破碎,在同一时间少年心底里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尊上,您的执念是什么?
  这句话方才说完,不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便有大段大段的记忆涌进了黎若决的脑海之中。
  少年的双目赤红,他的手中忽然幻化出一把玄色长剑,接着便执剑直接劈开了头顶处的劫雷。
  黎若决抱着江迟秋回到了符然的队伍之中,下一刻就彻彻底底的失去了意识。
  这时不远处的雷劫终于结束了。
  黎若决的脑海内多处来的大段记忆,即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自己。
  或者说,他属于未来的自己。
  在《修真之仙魔逆旅》中黎若决并不是唯一一名拥有魔魂的人。
  在他之后修真界忽然又诞生了许多魔修,而他们的魔魂都不如碎裂后重新凝练出的黎若决强大。
  黎若决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新的魔界尊主。
  后面的故事里,仙魔两界经过多年斗争,终于和平了下来。
  此时身为魔尊的黎若决,便和仙界推选出来的代表——符然的掌门闻人乐湛一道,成为了仙魔共主。
  说是两位共主,但在现实里体内同时拥有仙魔二魂,且将世间搅乱多年的黎若决,明显要高过闻人乐湛一头。
  小说便在这里结束了。
  但小说之外,世界依旧在发展。
  看着眼前这个平静下来的世界,彼时已是仙魔共主的黎若决倍感空虚。
  那时的他强大而又孤独,不愿再这样下去的黎若决,将自己封印陷入了永久的沉睡之中。
  黎若决沉睡了,但是受到执念控制的魔魂却并未如此。
  今天这道雷劫无比强大,它甚至在不经意间将时空撕开一个小小的缝隙。
  受到执念的影响,那抹狡猾的魔魂中的一小部分,便在它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带着记忆从这里溜了进来。
  最终融入了黎若决年轻时尚且脆弱的魔魂之中。
  上千年的记忆短时间内传进了黎若决的脑海之中,尽管受伤不如江迟秋重,他还是暂时失去了意识。
  黎若决虽然也受伤了,但是经医修检查后暂无大碍。
  人们只知道就在这一天,雷劫击碎了魔修残存的意识。在它摧毁镇界之宝之前,霜玉仙尊不经半刻犹豫便以肉身为媒介,引开了劫雷。
  尽管镇界之宝仍不免受损,但好歹将它保了下来,下界也暂无危险。
  只是……仙尊大人最终仙魂大损,本命灵剑尽碎。
  仙途恐怕就断在了今日。
  江迟秋静静的躺在玄冰榻上,他双目紧闭,单凭外表看不出一丝一毫受伤了的样子,就像是睡着了般。
  但实际上,江迟秋的状态可一点也不好。
  站在玄冰榻前的闻人乐湛向另一边站着的长老问道:“霜玉仙尊他……未来还能继续修炼吗?”
  闻言,站在对面的那个青衣男子缓缓地摇了摇头对闻人乐湛说:“掌门,霜玉仙尊的仙魂……已经被那道劫雷毁的差不多了。就像是他的本命灵剑一样,哪怕能够修补,裂痕也再无法消失。”
  “那他最好能恢复成什么样?”闻人乐湛攥紧了手问道。
  “最好不过是恢复到从前吧,只是修为再也没有增涨的可能了……”说完这句话后,男子有些犹豫的向闻人乐湛问,“掌门大人。请问严莫偿仙尊他……是否能问问他,看他有无帮助霜玉仙尊的法子。”
  闻人乐湛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他在第一时间便去找了严莫偿,闻人乐湛本以为他会念在师徒之情上救江迟秋,可没想到严莫偿真的就这样不理尘世了。
  就在闻人乐湛于玄冰床前苦恼江迟秋的状态之时,同在探天峰的黎若决终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少年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木纹,等到眸中的红光散去后,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
  “仙尊大人?别来无恙啊……”


第75章 修真(6)
  躺在玄冰床上的江迟秋慢慢睁开了眼睛, 看到眼前这缭绕的云雾后,江迟秋一时半会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地。
  不过下一刻,当他的手指缓缓移动, 摸到这张玄冰制成的床榻之时, 江迟秋总算是想起了昏倒之前的事情。
  ——自己完成了《修真之仙魔逆旅》前期的重要剧情, 暂时阻止了镇界之宝的彻底碎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