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2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这种场面,他是真的没见过。
  “抱歉,请大家安静——”苏兰蛰皱眉说,可是现场没有一个人理会他。
  就在这个时候,大厅的门再一次打了开来。
  一个身穿黑衣身材高大的男人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他站在门口处冷冷的把屋内众人瞥了一眼,记者们刹那间安静了下来。
  顾谈知竟然来了!
  在人们的理解中,江迟秋事件无疑是一桩皇室丑闻,顾谈知应该对这件事避而不谈才对。他的忽然出现,叫民众们第一次忍不住质疑,顾谈知到底是不是一位好皇帝?地难道要包庇江迟秋?
  停顿一会后,顾谈知终于迈步向前走去,接着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是处于伤假期的祁亦尘。
  这一下,不只是网友记者们懵了,一直假装淡定的江迟秋也懵逼了。
  卧槽,他怎么来了?
  江迟秋还真没想好怎么面对祁亦尘,他原本打算避之不见的……
  祁亦尘和顾谈知一行人穿过大厅,坐到了床边空着的沙发上。
  和江迟秋擦肩而过的那一刻,祁亦尘还不忘朝他露出一抹微笑,这画面被厅内无数个摄影机记录下来,顷刻间传遍了整个星际。
  无论怎么说,大厅终于安静了下来。
  依旧站在那里的苏兰蛰攥了攥手,接着终于再次将目光向着前方投去。
  明明是公布别人的成果,可苏兰蛰却紧张的像自己的研究即将问世一样。
  他深吸一口气,终于将早已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江迟秋教授有关抵抗体的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
  现场十分安静,苏兰蛰这句话甚至产生了回音,一遍又一遍的在人们的耳边播放着。
  闻言,坐在一边的江迟秋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一刻他仿佛看到了一列名为「剧情」的火车鸣着笛向道岔另一边开去,且一去不回头。
  剧情到底还是崩了。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人类——或者说帝国研究院绝不可能取得这方面的成果。现下听到苏兰蛰的话,终于有记者忍不住猛地从自己的椅子上站了起来。
  “苏院长,您说的是精神力……绞杀抵抗体?”因为太过激动,这位记者的嗓音都变得有些古怪。
  大厅里那面光屏上的文字已经快到肉眼看不清的程度,没人相信江迟秋真的能做到这一点。
  “没错”苏兰蛰无比郑重的朝记者点了点头,“第一期实验已经获得成功,并且产生了人造精神力抵抗体。”
  苏兰蛰的话音一落,一份简洁版的实验报告便出现在了大厅的另一面光屏上。
  见状,提问的记者一脸呆滞的坐了下来,他差一点直接跌倒在了地上。
  精神力绞杀抵抗体——这东西对人类究竟有多大的意义,一时半会间甚至都很难说得清楚。
  近几十年来,无数平民与军人死在了虫族的绞杀之下,甚至人类的活动范围也一退再退。
  像戴落德这种超级帝国,统治范围都缩小了百分之十,就更不谈那些灭亡于虫族的国家了。
  就在大家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忽然有人告诉他们,江迟秋研究出了抵抗体。
  一时间人们甚至已经忘记了开心忘记了激动,通通呆滞在了那里。
  就在同一瞬间,自诞生起便运行良好的星网第一次崩溃了。大厅中央的光屏闪烁了几下,接着变成了一片灰白。
  光屏暗掉前出现的最后一行文字是:江迟秋用非法的手段获得了成功,并且可能让每个人都享受到研究的成果,那么我们还要继续质疑他吗?
  但是这一刻没有人在意它,所有人都被这个惊喜击晕了。
  从祁亦尘进门起,就有无数媒体悄悄将镜头对准了他。少将大人知道这一点,他一直保持着公式化的微笑,就和往常一样。
  但是现在,听到苏兰蛰的话,祁亦尘脸上的微笑终于维持不下去了。
  顾谈知邀请他同来发布会的时候,并没有说明目的,但祁亦尘心里却已经猜到了一二。现在听到这话从苏兰蛰的口中说出,祁亦尘的心也随之沉了一沉。
  祁亦尘这个「帝国战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大公无私,甚至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不愿意看到江迟秋研究取得进展的人。
  这无关他的事业……
  祁亦尘只是觉得,自己越来越住困不住江迟秋了。
  曾经的他可以用这个研究,用民众和社会的谴责为绳索,让江迟秋牵绊在自己的身边。无论是道德、良心甚至是舆论,都可以帮助他紧紧地锁住江迟秋。
  但是这一刻,祁亦尘仿佛听到这条锁链断裂开来的声音。
  要是江迟秋的研究推广开来,民众们享受到了红利,他们是会选择继续质疑江迟秋的研究,还是将他视作天神?
  江迟秋正在以一种无法回头的姿态,离自己越来越远。
  祁亦尘忽然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他必须趁着江迟秋还没有走远的时候,将人牢牢锁住。
  ——江迟秋是自己的,他绝不能离开!
  新闻发布会举办的同时,贺兰央驾驶的机甲终于进入了首都星的领空。
  这是一个违规行为,严重程度甚至远远高于祁亦尘上次驾驶机甲擅闯禁飞区,但贺兰央却毫不在意。
  一个光脑悬在他的身侧,正忠实的传达着发布会上的消息。
  随着发布会的进行,贺兰央已经从冷笑变成了面无表情。
  十几秒后,举办新闻发布会的大厅窗边忽然投来一大片阴影,记者们下意识的朝外看去,没想刚一抬头就望到了一架庞大的机甲。
  坐在机甲驾驶舱的贺兰央冷冷的看了一眼前方的建筑,他打开舱门径直向大厅走去。
  贺兰央低头看了一眼随身光脑上那张拍摄于废弃行星的照片,看到那只只剩下森森白骨的虫尸后,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既然苏兰蛰已经将第一个故事讲给了大家,那么贺兰央不介意,亲口告诉人们另外一个版本。
  发布会大厅的门打了开来,站在门口处的男人朝屋内众人行了一个戴落德帝国的传统礼节,“抱歉诸位,我来晚了。”他说。


第24章 ABO世界(24)
  贺兰央的动作非常优雅, 但现在显然没人有空欣赏。
  在会议厅记者还有星网那边无数观众的注视下,贺兰央慢慢的站直了身子,他看了一眼台上空出的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 最终却并没有坐到那里去。
  坐在窗边的顾谈知脸色非常难看,贺兰央算是他的心腹之一, 这么多年来从没有这样不守规矩过。对方这么做,真的非常不给自己面子。
  注意到皇帝陛下越来越难看的表情,台上贺兰央的副手立刻起身说:“贺兰部长, 请您先坐吧。”
  “不用”没想贺兰央笑着朝同事摆了摆手, 接着转身看向祁亦尘, “我想作为本次事件调查组的组长,我有权利和义务,公布自己的调查结果。”
  看着大厅里面对面站着的贺兰央和祁亦尘, 江迟秋的脑内立刻响起了警报。
  但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倒是苏兰蛰先问了:“你说什么……调查结果?”
  男人的声音出现的有些突兀, 不难从语气中听出他现在非常紧张。
  和别人不同,苏兰蛰是大概知道贺兰央这一趟去做什么的。
  贺兰央几个小时前就收到了自己发去的消息,可却没有半点回音, 甚至差一点旷掉了新闻发布会。
  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苏兰蛰,情况不太对劲。
  经过紧急抢修, 星网讨论版终于恢复了。
  大厅中央那面光屏再一次亮了起来, 贺兰央随意瞟了一眼就看到了数不清的问号。
  贺兰央没有回答苏兰蛰的问题, 他轻轻的扬了扬手腕, 附在这的随身光脑亮了一下, 紧接着又一面光屏出现在了会议厅中。
  “已连接光脑……”机械提示音这样说道。
  贺兰央现在的行为非常不对劲,他的眼底甚至隐约透出了几分疯狂的意思。
  会场内负责安保的军部工作人员慢慢将手按在了粒子枪上,但就在他将枪拔出的那一刻, 坐在沙发上的顾谈知忽然轻轻将手举了起来,拦住了男人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