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1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在这部小说的世界中,每一名修士都有天生仙魂,他们要做的就是通过修真,不断地稳固和突破自己的仙魂。
  而《修真之仙魔逆旅》的主角黎若决和其他人不同,他不但有仙魂,还有一抹魔魂。
  在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魔族早已经消失多年,因此主角便轻松地躲过了宗门的检测,进入修真界最有名的符然仙山进行修炼。
  在这个世界里,江迟秋扮演的角色是主角这一辈的大师兄,是一个能在当今修真界排行前三的人物。
  黎若决的师尊是符然仙山的掌门人,他虽然收了黎若决为徒,但是却没有多少时间去照顾他。
  思来想去,对任何人都不太放心的掌门,就将徒弟交到了原主的手中。
  毫不夸张的讲,黎若决就是原主一手带大的。
  而原主这个修真界第一美人,兼最年轻的仙尊,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黎若决的白月光。
  至于转黑……
  在江迟秋看来,这个世界的「自己」的确是一个好人,但是对主角而言,他错就错在太过以天下为重。
  面对大义的时候,原主能够不经一点犹豫的直接选择舍弃黎若决。
  这世上最后一位魔修大能在陨落之前,将自己一魂封印在了下界,时刻等待着重生的机会。
  等待上万年后,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但可惜的是经过数万年的时间,他的那一魂已经凝成了下界的镇界之宝。
  这位大能的重生大计并没有顺利完成,甚至那由残存一魂引来的雷劫击还碎了下界的镇界之宝——也就是他自己的魂魄。
  眼看下界岌岌可危。
  这个时候,原主闭关多年的师尊——同时也是这个世界BUG般的存在严莫偿忽然出现,并看穿了黎若决的体质。
  接着不用人暗示,江迟秋这位心怀大义的的仙尊就将主角的魔魂逼了出来,凝练出了新的镇界之宝。
  黎若决本该死了,但谁叫他是主角。
  千年之后黑化进阶的黎若决再次出现在了修真界,《修真之仙魔逆旅》这本书的故事,也正式开始了。
  想到这里,江迟秋不由松了一口气——还好原主在黎若决被封印后没几年就渡劫失败身死道消了,不然后面绝对要被打击报复一通。
  随着剧情传输完毕,江迟秋眼前的画面也逐渐发生了变化。
  “霜玉仙尊,掌门唤您。”
  ——这个世界里的江迟秋被人称作「霜玉仙尊」。
  符然仙山有规定,凡是修无情道的修士均不称其俗名,原主正是如此。
  此时江迟秋正坐在一个白玉棋盘之前,听到有人叫自己后,他方才慢慢的将手中那枚琉璃棋子落了下去。
  “唤我何事?”江迟秋慢慢地抬眸向来人看去。
  在视线交汇的那一秒,负责来叫江迟秋的那名年轻弟子脸颊瞬间变得通红。
  尽管作为同门,他已经见过霜玉仙尊多次,但是每每看到对方,他仍是不免会被仙尊的相貌所迷。
  几秒钟之后,少年终于想起了正事。
  他赶紧对江迟秋行礼接着说道:“掌门新收了一个徒弟,希望仙尊您去看看。”
  “徒弟?”闻言,霜玉仙尊终于轻笑了一下从棋盘前站了起来,“掌门怕是又有事要吩咐我了。”
  尽管大江迟秋一辈,但实际符然仙山的掌门与江迟秋年纪相差不多。他们从小便认识,因此关系也算不错。
  看到仙尊笑了,年轻的弟子脸愈发红。
  而就在他愣在原地的时候,身边的白衣男子已然唤出长剑准备赴掌门所在的仙山而去。
  与原主不同,刚刚读完小说的江迟秋知道,这一次掌门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就是——替他看孩子。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大家的陪伴,这个世界的正文就在这里结束啦。过一阵子应该还有一章番外。下个世界也希望小天使们能够多多支持【ω\×】
  为答谢小天使,这章评论下抽10个小天使分5000jjb【本来想用jj抽奖系统来着,但是三十天内用过这个功能,现在机能冷却中QAQ只能手动啦】
  【这个世界舒北愿还会出现,可以猜猜他是谁hhh】 最后作者专栏求关注,么么哒!


第70章 修真(1)
  符然仙山的掌门名唤闻人乐湛, 他本是下界一个弃婴。符然的开山祖师将他收入门内后,就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江迟秋脚下踏着一柄白玉长剑,这剑只有三指宽, 但一身白衣的仙者身形却纹丝不动。不过转眼, 江迟秋就已经到达了闻人乐湛所在的鹿寺峰。
  通体雪白的长剑如同被初春阳光照化了的冬雪般, 慢慢地消融不见。踏剑而来的仙尊缓缓落了下来,还没等江迟秋站稳, 一阵熟悉的声音就从鹿寺峰的主殿那里传了过来。
  “师侄来了啊?许久不见了……”男人话中带笑的朝江迟秋说道。
  作为符然仙山的掌门,闻人乐湛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样, 是个正经严肃的人。
  闻人乐湛为水相天灵根, 气质也如水一般温和优雅。
  江迟秋的年纪与闻人乐湛差不了几岁, 但却比他小了一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闻人乐湛便很喜欢叫江迟秋「师侄」, 在口头上占占他的便宜。
  江迟秋没有兴趣去搭理幼稚的闻人乐湛,他轻轻地点了点头,向男人走了过去, “掌门这次叫我过来, 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吗?”
  仙尊大人说话的时候语气和缓,脸上还带着微笑。但是已经和他认识了千年的闻人乐湛知道, 江迟秋话里的意思就是——不是重要的事, 就不要叫我。
  闻人乐湛没有正面回答江迟秋的问题,他笑了笑说:“只是想介绍一个人给师侄认识。”
  话音一落,闻人乐湛就转身看了一眼背后,接着江迟秋便见一个青衣少年从大殿内走了出来。
  少年身材清瘦,作为一名未来的剑修大能,此时只有十几岁且还未正式开始修真的他,精致的眉眼里已有难得的凌厉之气了。
  看到他的瞬间, 仙尊大人也不由被惊艳了一下。
  江迟秋不知道,同在此刻少年的视线也黏在了自己的身上。
  不同于一般的修真门派,符然仙山的修士衣着虽素雅,但是绝不能说简单。
  江迟秋身上这件白衣层叠数层绸纱,稍一走动衣摆变会同流水一般缓缓舞动。这件白袍上有银色丝线绣成的莲纹,将这件衣袍衬的愈发华美。
  但哪怕是这样的一身华服,也没有将仙尊本人的风姿压过半点。
  霜玉仙尊是修真界里传说一般的存在,刚进符然的黎若决没有想到……自己竟有幸能亲眼见到这位从前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仙尊大人。
  “这是?”尽管知道眼前的少年就是《修真之仙魔逆旅》这本书的主角黎若决,可江迟秋还是装作疑惑的向闻人乐湛问道。
  果然,闻人乐湛颇为欣赏的看了一眼黎若决,接着对江迟秋说:“实不相瞒,这就是我今年收的徒弟,他叫黎若决。”
  闻人乐湛心中是抱有叫江迟秋帮自己养徒弟的想法在的,因此还没等江迟秋细问,他就半点也不谦虚的夸起了自己的徒弟。
  这一次闻人乐湛介绍的重点便在——黎若决的资质是他这些年里见到的最好的。
  听到这里,江迟秋不由在心中吐槽了一句:黎若决的资质当然好。一般人的体内有一个仙魂就了不起了,你的徒弟不但有仙魂,还有一个魔魂在!
  仙尊大人虽然自己不曾收徒,但也有爱才惜才之心。
  听闻人乐湛说了半天,江迟秋看向黎若决眼神也多了几分欣赏。
  见状,闻人乐湛终于进入了今天的主题。
  “身为掌门,我无暇仔细教导徒儿,又实在不忍看到他就此荒废。所以师侄你……愿不愿意替小师叔我照顾照顾若决?”
  江迟秋本来想先拒绝一下闻人乐湛,过阵子再接受的。
  但是听到掌门的话,方才还紧抿着唇站在原地的少年,看向江迟秋的眼神瞬间变得怯生生的。
  就好似一只担心被人抛弃的灵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