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说完这句话,江迟秋猛地睁开眼睛走到了一个实验仪器边,伸出手去极其温柔的抚摸着它。
  贺兰央本该觉得他疯狂、不可理喻,但是这一刻,贺兰央忽然觉得眼前的男人有些孤单。
  过了一会,江迟秋终于再次转过身去,他朝着贺兰央笑了一下。
  “贺兰部长你知道吗,莱越勒德星系战役发生的时候,我刚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江迟秋停顿了一下,他轻轻地拍了拍手边的那台仪器,接着有些怀念的说,“帝国军校,机甲驾驶专业。”
  “机甲驾驶?”贺兰央不由得将这四个字重复了一遍。
  要是江迟秋不说,恐怕没有人能将他和这四个字联系在一起。
  机甲驾驶专业与江迟秋现在从事的行业没有半点关系,甚至在考入大学前,它们所要修习的基础科目都是完全不同的。
  没人知道,原来帝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江迟秋,曾经热爱的行业并非科研。
  “他们牺牲后,我拜托先帝将我转到了帝国大学,精神体与生命研究专业。从那天起,我就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人生将会怎样度过。”江迟秋有些怀念的说。
  说完方才那句话,江迟秋忽然严肃了起来,他看向贺兰央的眼神变得无比坚定。
  “所以,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止我的研究。”他一字一顿的说。
  系统暂时消失,江迟秋仍时刻牢记他的任务:按照人设继续生活。
  父母突然牺牲,给原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他对于这个研究最初的偏执,也是因此而来。
  江迟秋为了研究放弃了另一段更轻松、风光的人生,而不断重复的回忆,则可以叫他在艰难的时候咬牙坚持。
  贺兰央被江迟秋此刻的模样震撼。
  而同样是这一刻,他想自己或许明白了江迟秋为什么会对实验产生如此大的执念。
  抵抗体实验再次开启,江迟秋的工作节奏变得更快,手头的事情也愈发多。
  同贺兰央说完那番话不久,研究院例会就正式开始,直到五六个小时后,江迟秋才重新走出会议室。
  此时已是傍晚,江迟秋一出门便看到一大片赤红色的晚霞。他不由停了下来,眯起眼睛向着前方看去。
  就在这个时候,走廊的另一端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顺着声音看了过去。
  江迟秋没想自己刚出门,便遇到了一个熟人。
  “苏兰蛰,你怎么在这里?”他有些惊讶的问道。
  这间会议室的位置有些偏,离苏兰蛰与同事们暂时工作的地方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
  苏兰蛰冲江迟秋笑了一下说:“这边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马上要回去了。”
  他这回来首都星,就是为了上次的那个检查。
  现在检查报告已经出来,苏兰蛰也该回自己的研究院继续工作。
  “这样啊……”听了他的话,江迟秋不由有些遗憾的说,“这么多年没回来,我本来应该好好招待你一下。”
  “能见到迟秋,我就很开心了。”苏兰蛰低头看向江迟秋,极其温柔的说。
  正在下楼梯的江迟秋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眼神。
  两人默契的避开了江迟秋正在接受调查的事情,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边慢慢地走出实验大楼。
  就在这个时候,三个刚才结束一场实验的工作人员忽然从走廊的另外一边拐了过来看到江迟秋和苏兰蛰同时出现在这里,三人瞬间愣在原地。
  他们愣了好一会才结结巴巴的打招呼道:“江……呃,江教授、苏院长下午好。”
  看到这几个人紧张无比的样子,江迟秋倒是笑了出来“中午好……”紧接着,苏兰蛰也朝那几个人轻轻地点了点头。
  见状,其中两人不由得对视一眼,并露出一幅见了鬼似的表情。
  在研究院大部分工作人员的眼里,江迟秋是一个有些恐怖的上司,他们几乎从未见过江迟秋这么亲切的模样。但不得不说……江迟秋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尽管对江迟秋和苏兰蛰这两位业界大佬间的关系无比好奇,可由于江教授「恶名在外」,这几个工作人员不敢在这里久呆。
  打完招呼之后,他们就赶紧低头快步离开了这里,生怕走晚了江迟秋又变脸。
  直到这几人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另一边,苏兰蛰这才抿了抿唇有些犹豫的对江迟秋说:“迟秋……有不少人都误会了们的关系,我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解释一下。”
  从前的苏兰蛰一心研究从关心这种事,在帝国研究院呆了几天后,他终于意识到了周围人对江迟秋的恶意有多大。
  说话间两人走到了研究院的花园里,江迟秋随便找到了一条长椅坐了下来。
  听到对方的话,他抬头看向苏兰蛰说:“你现在是调查组的成员。”
  苏兰蛰沉默了一下点头说道:“抱歉,我没有想到这一点。”
  “没事”江迟秋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他笑了笑说,“其实他们说的也不全错,当年你离开这里,的确怪我。”
  闻言,苏兰蛰也随之笑了一下。
  星网上曾有传言,江迟秋将苏兰蛰排挤出帝国研究院,这才误打误撞的有了后面的「兰蛰」。甚至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说,这是江迟秋这么多年里作为唯一一件好事。
  可他们都不曾想过,「兰蛰」的出现,就是江迟秋的愿望。


第10章 ABO世界(10)
  苏兰蛰忍不住转身看了一眼江迟秋,这么多年过去,对方眼里的神采竟仍和当年一样,是藏不住的傲气和无比的自信。
  但是在戴落德帝国,人们却并不欣赏像他这样锋芒外露的人。
  看到江迟秋难得轻松的笑颜,苏兰蛰的思绪不由飘远。面对远方正慢慢下沉的红日,他微微的眯起了眼睛。
  江迟秋从前的专业和精神体与生命研究无关,他必须花费更多时间,用来补习基础科目。入学后江迟秋从来都不参加集体活动,一来二去就成了同学们心中的「怪人」。
  但江迟秋并不在意这些,很多要组队完成的实验,他都是一个人加班加点赶出来的。
  想到这里,苏兰蛰忽然笑着转身朝江迟秋问:“迟秋当年为什么会同意和我搭档?”
  江迟秋可以独立完成实验,系里的其他人也不愿意与他打交道,只有苏兰蛰曾向江迟秋发出过搭档合作研究的邀请。
  “嗯?”江迟秋没想到苏兰蛰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他想了一下笑着说,“因为你的研究方向很有趣,我非常欣赏你的思路。”
  ——顺便提前近距离观察一下未来反派。
  在业界看来,江迟秋和苏兰蛰是同级别的大佬,而在民间苏兰蛰的声望则远远大于江迟秋。
  要是这话被别的人听去,对方一定会感到不屑,同时认为江迟秋没有资格用前辈的语气同苏兰蛰讲话。
  只有苏兰蛰明白,他虽然和江迟秋并称,可对方的实力要远远胜过自己。如果说星际有人能够最终破解虫族的精神绞杀的话,这个人一定就是江迟秋……
  闻言苏兰蛰再次陷入回忆之中,一会后他有些感慨的说:“我的研究方向在当年看来非常冷门,学院和导师都不太支持。”
  在苏兰蛰之前,业界还没有人专门研究怎样救治被袭击者。甚至在毕业之后,苏兰蛰曾一度迷茫,找不到继续下去的方向。
  “迟秋,谢谢你。”想到这里,苏兰蛰突然转身握住了江迟秋的手,“如果没有你当年的支持和资助,就不会有今天的「兰蛰」。”
  平日里的苏兰蛰总是冷静而优雅,他很少像现在这样激动。
  夕阳已经完全落下,江迟秋笑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原著中的苏兰蛰毕业后去了帝国研究院某所分院,怀才不遇的他过的不太好,研究进度也不快,工作多年才勉强在业界混出了些名气。
  于是想到这些,江迟秋又犯了老毛病——他再次抓住快穿世界的漏洞,在规则之内悄悄的改变了一下苏兰蛰的人生轨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