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5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掌门的话音落下后,整间大殿里的修士全部行礼,并向掌门自请加入这项工作。
  江迟秋当然不能搞特殊。
  实际上从在大殿内的水镜中看到,遇到魔修袭击的下世小镇究竟是一副什么样的惨状之后,江迟秋便想要直接去下世,除掉那些作乱的魔修。
  周遥梨看了一眼下方弟子,视线最终落到了江迟秋的身上。
  她想了想说:“这次来到我们这里的魔修,修为不是很高,因此大家也不必都去。”
  周遥梨看了一眼掌门,接着建议道:“弟子认为,将这个任务交给金丹期前后的修士最好不过。”
  掌门显然也很赞同周遥梨的话,她轻轻地点了一下头说:“也好,声势浩大并无意义。”
  江迟秋明白掌门和自己师尊周遥梨的意思,她们既想帮助那些求助的凡人,又想尽力低调,且锻炼年轻一辈较为稚嫩的弟子。
  按照这个要求,江迟秋当然是不会被选中了。
  只是听到周遥梨的话时,江迟秋的脑海深处便不由得再一次浮现起了刚才自己看到的那些画面。
  按照《修真之仙魔逆旅》这本书所说,魔修在吞噬人魂魄之后,都会陷入短暂的亢奋状态,修为也会在短时间内上升一点。
  江迟秋有些担心,自己的同门会不敌魔修。
  尽管在修真界,有修士陨落于任务是一件再通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江迟秋还是不忍心看到,这些记忆里与原主一道在琉梵宗生活了百年的人,死在那些魔修的手中。
  想到这里,江迟秋暗暗咬牙向前走了一步,他对自己的师尊周遥梨还有掌门说:“弟子灵力有所恢复,自请和各位同门一道去下世,要是有什么突发的意外,我也可以应付一下。”
  江迟秋的确不想完成系统给自己发布的任务,但是这个世界却在不断的推着他向前走。
  要是不完成任务,只能是修真界不断失败,自己认识的人一个个倒下……下界永远不得安宁。
  江迟秋做不到这么自私。
  周遥梨稍稍思考了一下,就觉得江迟秋说的话有些道理。
  出现在下世的那些魔修修为不是很高,但此时的魔修都很疯狂,万一有什么意外的话,也得有个人出能够顶一下才行。
  江迟秋恢复修为的事情普通弟子不太清楚,但是他回到琉梵宗后,却已经在第一时间告诉了周遥梨还有掌门。
  因此她们两个人都知道,江迟秋现在那高到逆天的修为。
  说来江迟秋的师尊心情也很是复杂……在她闭关的时候,小徒弟还只是一个刚刚到出窍期的小修士。没想到自己出关不久,他就成了霜玉仙尊的转世,并且将自己上一世的灵力全部找了回来。
  这件事周遥梨着实消化了一阵子,这才逐渐接受了过来。
  周遥梨犹豫了一下,她转身对掌门点头说:“弟子也想叫晏霄束和她们一道过去。”
  掌门稍稍思考了一下,接着点头说:“也好,这次的重任就交给晏霄束了。”
  闻言江迟秋轻轻地向前走了两步,并向掌门和自己的师尊周遥梨行了一个礼。
  江迟秋的这一世的师尊周遥梨也很年轻……她并没有见过当年的霜玉仙尊,不知道江迟秋与对方长的一模一样的事。
  江迟秋的样子,在她的脑海中始终等同于「小徒弟晏霄束」。
  而在知道晏霄束就是霜玉仙尊的转世,再看到他向自己这样行礼,女人的心中便是不由自主的有些别扭。
  周遥梨笑了一下走来默默地避过了江迟秋的礼,并对他语重心长的说:“师尊相信你定不负宗门相托。”
  江迟秋从周遥梨的话中听出了浓浓的信任,以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重感。
  显然,一向想的比较深的周遥梨早就从修真界的一场场失败,以及这些年魔修的迅速发展中看出,这场仙魔之争并不简单。
  甚至于它的希望,均托付在了个别修士的身上。
  魔修攻击凡人的事情,不过是几个时辰之前发生的。按照掌门的推测,那些魔修现在应该还在昨晚的小镇附近。
  因此琉梵宗的修士们不敢有片刻的耽搁,周遥梨和掌门挑好人后,江迟秋便与自己的同门们御剑离开了琉梵宗。
  在江迟秋的印象里,琉梵宗的修士们个性都是比较活波的。这里并不像符然仙山那样有许多规矩,甚至师姐师妹之间的辈分也没有太多人在意。
  往常一道出行的时候,路上总是叽叽喳喳的,但是这一次,江迟秋的耳边却分外安静。
  所有人都沉浸在了刚才水镜的画面里,没有一名修士愿意开玩笑,她们都在思考着一会应该怎样应付魔修。
  而看着脚下波涛汹涌的大海,江迟秋的心情也难以平静。
  他总有预感,今天的事情绝对不会简单……
  作者有话要说:九十章啦……感觉过的好快-【ω\×】趁着章节数凑整【bushi】的机会,作者专栏求收藏hhhh


第91章 修真(22)
  琉梵宗位于大海深处的岛屿上, 从这里到临近城镇,一般修士得御剑一个多时辰才能到。
  要是放在往常的话,江迟秋一定会和同门们一起过去, 但是今天情况比较特殊。
  回想一下刚才在水镜里面看到的画面, 江迟秋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先到那里看一下具体的情况,并防止没有离开的魔修继续伤人。
  于是离开琉梵宗所在的岛屿没有多久, 江迟秋交给同门一个用以防身的灵器后,就先于她们离开, 向着琉梵宗庇护的那几个城镇而去。
  江迟秋之前没有去过这些地方,有关那里的记忆,全部是来自于原主的。
  不久之前遇到袭击的那几座城镇, 前临大海后倚群山, 从别处很难到达这里。
  可是作为沿海这一片最广袤的一片平原, 千百年的时间下来, 这里也聚集了不少的人, 城镇也逐渐的发展了起来。
  就在江迟秋回忆的时候, 海岸线已经出现在了正前方。
  见状,江迟秋赶紧降低飞剑的高度,向着地下看去。
  今天凌晨时受到袭击的几户人家都住在城外,江迟秋刚一降低飞剑的高度, 便看到了方才水镜中熟悉的画面。
  不过江迟秋并没有在这里呆太长的时间,他能够感受到, 这附近属于魔修气息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那些魔修现在应该不在城外。
  见状, 江迟秋终于将视线向城中看了过去。
  这几座城市所在位置偏僻且人口众多,江迟秋不认为他们会在杀死几个凡人之后就立刻离开这里。
  江迟秋想了一下,使用法诀换了一身墨蓝色的劲装,接着戴了一个下世游侠常常佩戴的灰色帷帽便向这座城内走去。
  因为今天晚上的事情, 现在这座城市对于进出者的监管非常严格。
  不过作为琉梵宗的修士,江迟秋当然是有进城玉牌的。
  虽然被盘问了一下,不过江迟秋还是很快就混了进去。
  说来碍于地理原因,这座小城和大陆上的国家交往不是很密切,可是海运却算是比较发达了。
  这里常常和对岸大陆上的国家进行商业往来,因此城镇内发展的相当不错。
  叫江迟秋看,甚至已经与原主的老家天冶城差不多了。
  只不过因为今天凌晨魔修袭击城外居民的事情,现在全城所有人家还有商铺全部大门紧闭,看上去极其萧条。
  江迟秋将自己的灵剑幻化成灰黑色的笨重模样,并将它抱在怀里,慢慢地向着街道的另外一头走去。
  可以看出,现在商铺们的大门虽然全部关上了,但是有些酒家一类的地方,仍旧在和往常一样营业着。
  这里的人比较多,气息也很杂乱。
  江迟秋稍稍想了一下,便在街上转身,向自己刚才路过的最吵闹的一家酒楼走去。
  果不其然,江迟秋敲过几下门,里面的店家便不顾城中的禁令的为他将门打了开来。
  穿着深棕色锦袍的男人小心翼翼的探出了个头来,看到站在外面一幅游侠打扮的江迟秋后,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因为常常与大陆对面的国家打交道,为了防止船只出海的时候遇到强盗,很多商人都会雇佣游侠甚至于修为一般的散修,与自己的船只货物一道出海,保障路途中的安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