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2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陵书行和闻人乐湛也早就认识,说完之后他便直接忽视掉黎若决的存在,和江迟秋聊起了这些年来的经历。
  黎若决和往常一样走到了竹林,但是心情却意外的沉重。
  能够成为修真界最年轻的仙尊,江迟秋将大量的时间花费在了修炼上。
  要不是宗门内有事,江迟秋绝对不会出探天峰半步。
  自从闻人乐湛将黎若决交给江迟秋教导,少年的世界就只剩下了仙尊一个人。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黎若决以为江迟秋的世界里面也只有自己。
  现在陵书行的从出现终于让他意识到——江迟秋是一个拥有漫长生命的修真者,在上千年的时光中,他的身上有无数自己不曾知晓的故事。
  少年不禁有些沮丧。
  陵书行在江迟秋这里呆了好久才去符然的主峰找闻人乐湛,在他走后江迟秋终于想起来,黎若决早晨去练剑之后便没有出现过。
  黎若决怎么了?
  江迟秋慢慢向竹林中走去,接着便看到几个时辰过去,少年竟然还在机械的舞动着手里的长剑。
  直到看到江迟秋来,黎若决终于停了下来。
  “仙尊大人”只有江迟秋肩膀高的少年看到来人之后将剑丢了下来,接着突然轻轻的抱住了江迟秋,他的声音有些委屈。
  见状,江迟秋习惯性的伸出手去,轻轻地摸了一下少年的发顶。
  “仙尊大人我会好好修炼,您别不要我。”黎若决闷闷的说道。
  “怎么会?”江迟秋听到主角的的话后不由一惊,他不知道少年又想到了什么,只好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半开玩笑的说道,“我还有许多功法没有交给你,怎么能不要你。”
  说话间江迟秋的心里不由有些纠结。
  他怎么越来越觉得,主角现在像是个下界富贵人家中娇生惯养长大的小公子。
  虽然和原著中有所不同,但是……好歹没有养歪,也算不错了!
  在陵书行之后,修真界的各方大能齐聚符然仙山。
  经过几天的准备,终于到了加固封印的时候。
  在符然仙山的禁地里,有一个巨大的阵法。
  当年江迟秋的师尊严莫偿,就是在这个地方远远布下的阵法。于是要想加固封印的话,不必远去下界,在符然的阵法前便可以。
  这快禁地位于一座浮在天空中的仙山上,这座山并不高,但却云雾缭绕的。
  而要想进入禁地,就要先经过一座由白色灵石砌成的「天门」,只有金丹期以上的修士才可获得穿过它的资格。
  不只是修真界叫得上名字的修士,甚至各门各派里出色的年轻弟子也来到了这里。
  看到眼前这为此而来的千百号人,无人不感慨当年符然的严莫偿仙尊究竟是有多么高深的灵力,才能独自布下这样的阵法。
  禁地内的气氛格外紧张,所有修士都静静的站在原位,等待着主阵眼上闻人乐湛的命令。
  尽管男人平日里不太严肃,但是此刻的闻人乐湛却将专注二字写在了脸上。
  在时刻到来后,一柄冰蓝色的长剑突然突然出现在了闻人乐湛的身前,随之男人的衣袖以及发丝也于空中舞动了起来,并且与那冰蓝色的光芒交织在了一起。
  阵法启动了。
  在此之前,修真界从未加固过结界。因此闻人乐湛的心中也非常忐忑,他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正确,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闻人乐湛原以为结果起码要等几个时辰才能出来,可没想不过短短几瞬,一道暗红色的光就从阵法内传了出来,反噬在了每个人的身上。
  身处于主阵眼上的他喉间一片腥甜。
  “掌门,没事吧?”见状,江迟秋足尖轻轻地点了一下脚下那朵冰莲,接着便出现在了闻人乐湛的身边,并将对方稳稳扶住。
  “没事……小师叔还好”闻人乐湛咳嗽了两声,哪怕状态不太好,他还是不忘在口头上占占称呼的便宜。
  闻人乐湛调整了一下呼吸,接着对江迟秋说,“方才的灵力太过杂乱,所以引起了反噬。而且这个方法消耗太大。”
  “太过杂乱吗?”江迟秋小声重复了一下那几个字。
  说话间,阵法内忽然传来了一阵巨兽的嘶吼,同时一道道的红光也不由控制的向外冒着。
  方才那些灵力非但没有成功加固封印,甚至还刺激了一下那抹魔魂残存的意志。
  见状许多年轻的修士都不由向后退,想要躲过那些红光。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道白色的身影忽然踩着莲台出现在了阵法的最上方。
  见状,闻人乐湛猛地睁大了眼睛,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江迟秋的衣摆,可是在男人反应过来的时候,江迟秋就已经被暗红色的光芒包裹在其中。
  《修真之仙魔逆旅》的作者曾用三两句话简单描写过,霜玉仙尊曾几度加固封印的事情。
  这段剧情甚至不能算入主线故事,但无比敬业的江迟秋还是在这个紧要关头站了出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不知道是谁向着江迟秋所在的位置大声喊了一句:“仙尊!”接着众人才如梦初醒般的慢慢落到了地上,呆呆看向江迟秋所在位置。
  和他们不同,看到江迟秋的身影逐渐被红光吞噬后。站在下方的少年黎若决再一次提起剑,准备向江迟秋所在的位置冲去。
  但他还没有离开多远,就被一个人猛地拉了回来。
  是陵书行。
  和之前与江迟秋聊天时面带笑意的样子不同,此时的陵书行表情极其严肃。
  “你去干什么?送死吗?”他稍有些嘲讽的对黎若决说。
  少年狠狠地咬了咬牙,接着说:“这里很危险,仙尊他在……”
  陵书行打断了黎若决的话,他冷说道:“你去只能添乱。”
  没等黎若决继续说什么,陵书行再次道:“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这里有多危险,但他既然是符然的仙尊,那么必然不会在这个时候躲到一边去。”
  和江迟秋认识多年,陵书行比绝大多数人都了解,这位修着无情道的仙尊,有多么看重修真界与符然。
  闻人乐湛当年对黎若决说的无情道等于出家,这句话既对也不对。
  在陵书行看来江迟秋并非无情,他只是将情放在了世间大道上罢了。
  江迟秋一直独来独往,似乎对周围的人和事没有半点留念。正是因此,得知江迟秋身边有了一个小徒弟后,陵书行才会无比的吃惊……
  说来和还认为黎若决是一朵小白花的江迟秋不同,陵书行那天就看出了眼前这个少年对自己抱有敌意。
  所以尽管他是江迟秋的半个徒弟,陵书行依旧没有给黎若决什么好脸色看。
  说完那两句话后,他便松开了黎若决的胳膊,慢慢地退了回去。
  陵书行说的没错,自己去只能添乱。
  冷静下来的黎若决站在原地调整了一下呼吸,向着空中的那个男人看去。
  处于红光之中的江迟秋一动不动,没人知道他想做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心情也逐渐绝望了起来。
  江迟秋的师尊严莫偿已经闭关多年,早已经成为了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人物。而作为他唯一的弟子,江迟秋可以说是修真界的希望所在。他们担心江迟秋出事,更害怕他出事。
  黎若决攥紧了拳。
  就在这个时候,忽见一阵剑影劈开了红光。
  处于阵法最上方的男人,缓缓睁开了眼睛,并像是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一样,持剑向那些魔气劈砍而去。不过刹那,红光就伴随着巨兽的哀嚎一起消失不见。
  “仙尊大人!”
  见此情景,下方的年轻修士不由激动的低呼了起来。
  只见在红光消失之后,江迟秋双手掐诀,身边的空气慢慢凝成了冰雾状。紧接着这些冰雾碎裂,数不清的银色的光亮落在了地上,慢慢地的下方的阵法包裹了起来。
  闻人乐湛刚才对江迟秋说「灵力太过杂乱」,他万万没有想到,江迟秋竟然选择独自加固了这道封印。
  不只是闻人乐湛,下方的大能修士还有不少弟子都看出了江迟秋这是在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