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黑月光跑路失败后 上(16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0-12-15 09:27 标签:快穿  娱乐圈  穿书  

  江迟秋更是从来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需要恨严莫偿的。
  只听严莫偿再次补充道:“下界镇界之宝的事情,如果我当初出手的话,你就不会因此受伤了。”
  原来是这件事。
  尽管和严莫偿在一起已经有些时间了,但是两人却非常默契的,从来也没有谈过上一世的那些事情。
  其实越和严莫偿熟悉,江迟秋便越来越觉得,他所认识的严莫偿,与上一世的「师尊」真的完全不像是一个人。
  思绪有些飘远,不过问题还是要回答的。
  江迟秋轻轻地摇了摇头:“不,维护下界的安危都是我应该做的。”
  说完之后江迟秋又在心底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这本身就是我来这个世界的任务。
  江迟秋看到,听完自己说的话后,严莫偿的表情变得有些落寞。
  见状江迟秋不由自主的再次说道:“实际上,我也常常觉得上一世认识的你,和现在的你简直不像一个人。”
  说完这句话后,江迟秋不由得笑了一下,“或许是我当时一心只顾着修炼,无暇在意其它的事情吧。”
  那个时候的严莫偿何止和现在的他不像是一个人,简直就压根不是一个人。
  “迟秋,如果我转世的话,你还会认得我吗?”今晚的严莫偿有些奇怪,他再一次的向江迟秋问出了一个表面上看来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严莫偿的这句话将江迟秋吓了一跳。
  这个世界的严莫偿仙尊实在是太过强大,江迟秋真的想不到他居然会和「轮回」这两个字有关。
  不过江迟秋还是好好地回答了严莫偿的问题。
  只见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接着看着严莫偿的眼睛说:“一定会的……”
  只是……他还会再遇到严莫偿吗?
  听到这几个字后,严莫偿终于重新笑了起来。
  严莫偿轻轻地拉住江迟秋的手,带着他向前走去。
  尽管江迟秋和严莫偿都用了障眼法,但是在周围凡人眼里,仍旧能够看到两个男人。
  见到严莫偿将江迟秋的手抓住后,不少人都将目光转了过来,被那么多人看着,江迟秋的脸猛地一红。
  不过严莫偿却像是没有意识到周围目光似的,将江迟秋的手拉越紧。
  就在今晚夜色渐深的时候,江迟秋和严莫偿走到了这条临时搭建出来的长街尽头。
  这无数男男女女在这里许愿,并将花灯轻轻地向大海中推去。
  只是他们正在求的是远处海上仙山里的神仙保佑,而站在他们身边的「神仙」求的却是……命缘。
  江迟秋轻轻地将手中蓝色的花灯推向了大海,看着那明明暗暗的光亮,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接着在心底里默念道——要是如果真的有机会,自己一定要在下个世界,与严莫偿重逢。
  作者有话要说:可能会有读者跳世界,所以在这里简单解释一下。上个世界【娱乐圈】的哥哥是严莫偿,不过更准确的说,他是严莫偿的部分意识,可以理解为分魂hhh【为了防止记忆混乱,一般部分意识参与的世界,结束后记忆都是呈暂时封印状态的】。而这个世界因为出现了重大bug,所以严莫偿才会在百年前亲自来到这里执行任务,接着认出了江迟秋,并保留他的残魂,令他在这个世界继续转世。
  两人真正的相识世界暂时还没写……应该会比较靠后。过上一段时间,我可能会在所有与主线剧情相关的章节前标注星号。
  另外,其实和这个世界也算是he吧……在一起几十年四舍五入就是了(捂脸毕竟不能一直留在这里hhh


第95章 修真(结局·下)
  这段时间, 江迟秋和严莫偿不只是呆在琉梵宗。下世的许多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在几年之后,江迟秋和严莫偿终于收到了一条来自于符然仙山的消息——经过多年的混战与交涉, 已经乱了百年的仙魔两界, 总算是达成了停止争斗的协议。
  尽管江迟秋知道,在这之后依旧会有控制不住自身欲-望的魔修出现, 甚至于仙魔两界的小冲突还未彻底停止。
  但是至此,《修真之仙魔逆旅》的主要剧情, 大致已经走完了。
  在几日之后,便是原著中描写的黎若决成为「仙魔共主」的时候。
  只是和《修真之仙魔逆旅》所写稍有不同的是,这一次仪式并没有在魔界举行, 而是换到了符然仙山去。
  尽管这一世的江迟秋并非符然仙山的弟子, 严莫偿也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回符然了, 但宗门还是给他们发来了消息。
  对大多数活动都没有兴趣的江迟秋, 罕见的接受了符然的邀请, 与严莫偿一道回到了这个世界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
  今天的符然仙山无比热闹, 甚至可以说是百年来最为热闹的一次。
  不止是所有符然仙山的修士,甚至于修真界各门各派都遣了人过来,一道参加这一次的盛会。
  现在距离仪式举行还有两天的时间,但是人们却已经全部到达了符然。
  其中便包括江迟秋。
  他又回到了久违的画剑谷。
  尽管已经离开多年, 但是画剑谷内的一草一木,依旧停留在当年他离开这时的样子。
  只是……伴随着死遁系统的不断加载, 江迟秋现在的状态是完全比不上当时了。
  回到符然之后, 严莫偿坐在了石桌边轻轻地抚琴。
  【死遁系统加载中,目前进度:百分之九十八】
  终于,江迟秋又听到了熟悉的系统提示音,而这一次系统的加载进度终于到了一个整数。
  听到这个声音之后, 放下还静静的靠在严莫偿的肩膀上假寐的江迟秋终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江迟秋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不算太长也不算短。
  但这里却是他无数次执行任务中,唯一一个不愿意离开的世界。
  看到江迟秋睁眼后,严莫偿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转过身去轻轻地吻了一下江迟秋的额头,接着低声说道:“迟秋感觉怎么样……”
  江迟秋先是慢慢地摇了摇头,接着对严莫偿说:“还好,就是头昏昏沉沉的。”
  现在的他状态并不算差,只是极其没有精神罢了。
  江迟秋总觉得,要是自己现在睡着的话,八成就要直接睡到这个世界任务彻底结束了。
  所以在听到严莫偿问他要不要睡一会休息休息的时候,江迟秋便赶紧摇头说:“不必了,我只是没有精神,倒是不太困。”
  听到江迟秋的话,严莫偿倒也没有执着。
  他继续将手放到琴弦上,重新换了一个节奏稍稍轻快一点的曲子。
  同样在这个时候,这一次仪式的另外一个主角黎若决也终于来到了自己阔别几百年的符然仙山。
  身为魔修,他本是不能在这里四处游荡的。
  只是谁叫黎若决的修为高深,在回到符然仙山之后,严莫偿看似呆在了主殿之内,实则已经悄悄的分出一抹神魂,去往他熟悉的探天峰。
  这一座雪山已经有上百年的时间无人住过了。
  等黎若决站到探天峰上的时候,他足下因无人清扫而积攒出来的雪,已经能够淹没人的大腿了。
  不过黎若决并没有在意,他像是不忍心惊扰到探天峰似的,直接足踏着虚空慢慢地向探天峰的深处走去。
  江迟秋曾经住着的侧殿依旧是当年他离开时候的样子,甚至黎若决看到……侧殿的大门现在都未来得及合上。
  赤瞳的男人在这里站了一会,终于忍不住转身向着自己曾经的房间走去。
  黎若决不愿意,或者说不敢看到江迟秋的房间。
  探天峰的一切都留在了百年前,黎若决的房间如此,而他常练剑的竹林也是如此。
  探天峰的竹林中摆着一张长案,在严莫偿的记忆中,江迟秋就常常在这里看书写字。
  等他走到案前的时候便发现,这么多年的时光过去了,这案上竟然还好好地放着一摞宣纸……
  这里的纸张是由仙山上的竹木造成的,因此哪怕因过了几百年的时间,依旧没有一点点腐朽的迹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