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转生成了横滨碰瓷王(62)

作者:筱潋 时间:2021-11-08 09:47 标签:综漫 咒回 少年漫 文野

  “你叫我森先生吧。”森鸥外说完,又状似疑惑的看向灰原哀问道:“这孩子是生病了吗?”
  因为森鸥外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小兰也没干涉柯南和他聊天。这会听到他的话,才注意到灰原哀的表现很不正常。
  “小哀,你没事吧。”小兰担忧的用手背试了一下灰原哀的额头温度,发现没有发热的迹象。
  “灰原刚才就有点不舒服,我先送她回房间休息吧。”柯南跳下座位对着小兰说道。
  “小哀看起来很不舒服,真的不用送医院吗?”小兰皱着眉看着还在颤抖的灰原哀。
  “我没事,老毛病休息一下就好。”灰原哀若无其事的对着小兰说道:“不用担心,小兰姐姐。”
  “好吧,那柯南你送小哀回去休息,如果发现情况不对,记得要马上告诉我。”小兰看灰原哀坚持,只能对着柯南嘱咐道。
  善解人意森鸥外早知道那个叫灰原哀的女孩,是因为恐惧才一直发抖,他一个医生还能看不出来这个。
  只是为了得到柯南的好感,给他们一个台阶下而已。
  看着柯南和灰原哀离去的背影,森鸥外露出势在必得的微笑。
  不止梦野久作在关注森鸥外的动向,餐厅里港口黑手党的人,有谁会不关注首领的举动呢。
  “哦呀,鸥外大人是看上那个男孩了吗?”尾崎红叶好奇的看向坐回她旁边的森鸥外。
  “嗯,柯南君虽然年纪小,头脑却很不错。如果能加入港口黑手党,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港口黑手党不可或缺的一员。”森鸥外对柯南的高评价,引来桌上人的注目。
  “是吗,能得鸥外大人如此夸奖,看来他的头脑非常出色。”尾崎红叶很久没看到森鸥外对一个人这么感兴趣了。
  桌上的几个人讨论起柯南的事,梦野久作很想告诉他们别白费心思了,柯南是绝对不会加入港口黑手党的。
  话到嘴边梦野久作又咽了回去,他也不可能直接跟他们说:柯南是立场坚定的主角,不论有什么隐情都不会放过犯罪者,咱们港口黑手党还是洗洗睡吧。
  到了晚上果然就出事了,当房门被敲响中也一打开门。他们就被警察告知,有人在泡温泉的时候溺水身亡了。
  他们到达大厅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到齐。现在大厅之中有三拨人,港口黑手党的人、包括黑发青年在内的大学生们,还有柯南一行人。
  警察挨个进行询问,最后得出结论:死者佐野奏太是醉酒后泡温泉意外溺水身亡的。
  佐野奏太就是那个金发青年,他果然没活过今天。
  在有人发现佐野奏太死亡的第一时间,柯南就背着人偷偷查看过他的尸体,佐野奏太的尸体上确实没有和人撕打留下的伤痕。
  出事的温泉池是那群大学生包下来的,因为晚饭时他们都喝多了,就没人去泡温泉。
  温泉池周围也没有留下任何可疑的线索,看起来就像是死者自己饮酒过量,又去泡温泉最后溺水而亡的。
  经历了这么多的案件,即使毫无线索柯南的直觉也在告诉他这不是意外死亡,而是一场谋杀案。
  等人都到了大厅,他竖起耳朵听着所有人的口供,并仔细观察他们的表情变化。
  他一直关注的可疑人士,梦野久作和森鸥外那一群人是一起来的。虽然看起来都不是普通人,但这起案件跟他们毫无关系。
  剩下的就只有一起来玩的,佐野奏太的大学同学们。按照他们所说,佐野奏太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所有人都喜欢他。
  也是因为如此,刚才晚饭的时候大家才会围着佐野奏太灌酒,导致佐野奏太饮酒过度。
  其中唯一与众不同的人,就是佐野奏太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宫小路雅人。他是个书卷气质浓厚,给人以温柔之感的黑发青年。
  他不止没劝酒,还帮着佐野奏太挡酒,因此也喝了不少。在佐野奏太出意外的时候,他酒意上头一个人在后院赏月,没能及时发现佐野奏太喝多了还去泡温泉。
  这就造成了只有跟死者佐野奏太同屋的宫小路雅人,没有不在场证明。其他人也都喝了不少,在散场后直接回房间休息,有同屋的人可以互相作证。
  不过,在警察眼里既然已经确定是意外溺水,宫小路雅人没有不在场证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啊咧咧,姐姐你刚才说看到宫小路哥哥和死者起争执。”眼看着警察就要给这次案件定性为意外死亡,柯南指着之前小声交谈让他听见的两个女孩,假装天真的大声说道。
  梦野久作就像是在看主角是宫小路雅人的电影一样,妹妹被好友害死。为了报仇设计杀死好友,甚至连好友的死因都是跟妹妹一样的溺水身亡。
  本来一切发展的很顺利,警察没有怀疑好友的死因,主角成功瞒天过海。结果柯南突然跳出来节外生枝,让主角陷入暴露的边缘。
  他不满的看了一眼柯南,然后把注意力放在警察和宫小路身上。想要看剧情接下来如何发展,主角是否能够逃出生天。
  警察把目光投向柯南指着的两个女孩,皱着眉严厉的问道:“你们看到宫小路跟死者发生矛盾?为什么不说出来?”
  短发女生被警察一看,紧张的抓住自己的衣摆,不太确定的回答:“就是一件小事吧,我当时离的有点远,只听到一点。”
  “你都听到了什么。”注意到短发女生的过分紧张,警察努力缓和自己的表情,虽然这并没有用。
  短发女生把她在晚饭前听到的简短的几个词说出来,佐野:我们、青梅竹马、故意,宫小路:我知道、相信。
  大家听了也觉得从这些只言片语来看,佐野奏太和宫小路雅人只是发生了一点小误会,并且已经解除了。
  果然,宫小路一副被冤枉了的样子解释道:“我们就是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我和奏太一间房,他吃东西把我的床铺弄脏了。当时我有点生气,他跟我道歉说我们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我还能不了解他不是故意的吗?”
  警察觉得有理有据,示意他继续说。
  “然后我说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也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可你总是不长记性。”宫小路不慌不忙没有露出破绽。
  “这种小事时常发生,我们当时就和好了,晚饭时我还帮他挡酒。”宫小路继续说道。
  他的表情复杂又真实,既有好友死亡的悲伤,又有被冤枉的气愤和委屈。旁人只要看了他的表情,下意识就会认为他是无辜的。


第53章
  事实当然不是这样的。
  宫小路在下午下山之后跟父母通过电话,询问当年妹妹溺水身亡时的详情。当年因为他年纪小,父母没跟他说具体情况。
  父母说:理纱不慎掉进河里时,只有奏太在旁边。但奏太不会游泳,没能下去救人,喊人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出事之后,奏太爸妈请求我们别把奏太当时就在理纱身边的事说出去。
  听完父母的叙述,宫小路死死的攥紧手机。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嘛。奏太是会游泳的,甚至游的非常好。
  只是当时大人们不放心孩子们自己去游泳,他们又没时间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奏太和他是背着大人自己学会的游泳。
  奏太当年在说谎,他一定在隐瞒什么,理纱的死果然与他有关。
  在知道奏太一直在说谎后,他又找到奏太理论。奏太性格比较急躁,被他多次询问就说漏了嘴,最后破罐子破摔。
  当年理纱是奏太的跟屁虫,奏太很烦她。那天他推了一把理纱,没想到理纱就这么掉进河里了。
  当时奏太慌张的向他解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跟理纱也是青梅竹马,我怎么可能故意不救她。”
  然而令他心寒的是,奏太的眼睛一直跟他对视。奏太又在说谎了,他总是这样,只要心虚说谎就会与人对视。
  “好,我知道了,这只是意外,我相信你,一切都过去了。”宫小路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或者奏太没真的想让理纱死,但他当时不止推了理纱下水,还见死不救致使理纱溺水而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