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撩你[电竞](33)

作者:彩云归 时间:2021-10-31 09:41 标签:甜文 爽文 游戏网游 竞技

  “当时我已经打过一些次级联赛,成绩很不错,身价还算高吧……”闵沣言自嘲地笑笑,“他们最想卖的可能就是我,他们签下我的价格很低,转手一卖就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我觉得这我忍不了,就用之前做投资挣的钱给自己赎身,赎了之后直接在联盟放出我是自由人的消息,立刻有不少战队抛出橄榄枝……”
  “我那个时候憋着一肚子火,又狂傲中二,干脆嚣张地将这十几支战队的战队经理约在同一天谈,每人半个小时的谈话时间,让整个电竞圈看到我的实力,看看这么多战队想要我,狠狠打我原来战队的脸。”
  “后来那些战队经理知道我一天见了那么多人,直呼我渣男……”
  闵沣言含笑继续说:“这就是我‘渣男’这个外号最早的由来。”
  贝霄好奇问:“一天谈了十几个战队经理,最后决定选中PICO,是PICO的什么打动了你?”
  “没打动。”闵沣言诚实道:“那个时候我跟家里面的关系有所缓和,我爸跟我签了个对赌协议,他买下一支战队,按照业内顶级战队的标准来运营,按照我本身在行业内的价值给我开工资,如果我在两年内不能获得世界冠军,就老老实实回家按部就班地念书继承家业,如果我能获得世界冠军……他可以容忍我到退役的年纪,让我追求梦想。”
  “后来的结果你也看到了,我就是世界冠军,退役后就用之前攒下来的签约费、比赛奖金和直播分成等等从我爸手里买下了PICO。”
  “不过最初买下来那段时间我要重新开始上学,也没什么时间管,都交给经理人去打理……”
  贝霄猛然抬起头问:“你是一退役就买下了PICO?”
  “对。”闵沣言点头:“怎么?”
  “原来是这样……”
  贝霄低喃着,自嘲地笑笑。
  他之前从未考虑过闵沣言是什么时候买下PICO的,却没想到……是两年前。
  两年前就买下,那么一年半前PICO俱乐部的老板应该也是他了。
  有时真的是命运弄人,整件事情跟闵沣言似乎没什么关系,但如果PICO当时可以好好审查,也许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
  但说白了,就是他当年人微言轻,不值一提。
  他酒量不太好,今天却出奇地能喝,直接仰头将所有调酒都灌下。
  闵沣言皱着眉头,却来不及阻止。
  “沣神……”贝霄低声说:“谢谢你今天带我来喝酒。”
  很多事情到现在说了也没有意义,过去的就过去吧,他自己的仇,他会亲自报。
  之前他怕影响比赛状态,什么都没做,现在他比赛打完,可以好好跟傅诺算一下总账。
  他忽然笑了笑,“我现在很开心,特别开心,真的。”因为他已经逐渐变得强大,可以亲自报仇。
  闵沣言挑眉,看到贝霄露出张扬的笑容,也跟着笑了笑,不多问什么。
  “我明天坐飞机回去。”贝霄抬起下巴,“我有正事。”
  “哦?”闵沣言笑问:“什么正事?”
  “我要回去等我的录取通知书,听说没多久就会寄到。”他得意地继续说,“我家就出过我这么一个大学生,还是这么牛掰的大学,我一定要去好好炫耀一下。”
  闵沣言也被逗笑了,没强求。
  “好。”他问:“明天几点的票,我去送你?”
  “不用麻烦你了。”贝霄摇头,“明早钱崧叫了辆车来接我们。”
  “小孩……”闵沣言缓缓说:“你可能忘了一件事情。”
  “我的笔记本还落在你那边,我今天喝了就不能开车,司机来接我,我明早才能去你那边拿。”
  “别忘记,我们还有一个笔记本的约定。”
  贝霄心头一跳,忽然觉得这有些像对方落了什么东西在他家中。
  **
  那天晚上他们喝到了十一点多,从吃鸡开始聊到各种FPS类别的游戏,之后又一起吐槽蓝洞。
  吐槽到了深夜,考虑贝霄明天要赶飞机,闵沣言就叫司机来接他们。
  车开到酒店楼下,贝霄拉开车门下去的时候有点想问闵沣言要不要上去拿笔记本,但还是没问。
  就……明天吧。
  他一边走回房间一边散酒意,到房间后他打开闵沣言的笔记本,用这台笔记本最后做一件事情——
  写举报邮件给蓝洞
  他将前几天的录音打包好发到PUBG官方赛事组委会的举报邮箱里,之后附上傅诺的行为。
  早在看到傅诺找苏陌阡单独谈的时候,他就去商场买好一支录音笔,方便随时留下证据。
  如果说当年他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太过单纯,忘记给自己留下凭证,现在他吸取教训,重新做人。
  傅诺这个垃圾玩意,他前两天懒得搭理是不想影响比赛状态,为了一个辣鸡让他得不到冠军不值。
  现在他冠军到手,是时候收拾这个道德值为负数的玩意了。
  **
  闵沣言坐车回家的时候,看到刚十一点多,电竞人不可能睡觉的时间,脑子里一个冲动就给人打电话。
  “帮我查一下贝霄当年的禁赛是怎么回事,还有,傅诺……”闵沣言揉了揉额角,声音懒洋洋的,贝霄今晚提到PICO的语气不太对,可能当年跟PICO有什么关系,“再查一下傅诺进PICO之前的事情。”
  贝霄肯定很早就认识傅诺,并且在对方进PICO之前结仇。
  之前他本着尊重隐私的态度一直没查,但现在……
  他家小孩不能让别人给欺负了。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重新回忆起往事的原因,贝霄当晚做梦了,梦到了很多零零散散的事情,都是从前发生的。
  刚上高二时他就玩了吃鸡,展露出非同寻常的天赋,那个时候他打亚服,刚枪贼6,后来有战队教练联系他,问清楚他够可以打职业的年纪,就问他要不要来打职业,还说一来就给他首发的位置,并且报出了战队名字——OUQ。
  他特别心动,去查了一下这个战队,虽然是二线战队,但在PDL里面也打得不错,有希望晋升到PCL里。
  况且对方给的是一个首发位置,一进去就有比赛打,如果他足够厉害,就可以跟战队其他人一起打进PCL。
  他查过,一般人去了战队都要从青训营打起,要么是冷板凳,OUQ给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条件,他就去跟父亲商量。
  他父亲很开明,直接同意了,并且亲自送他上飞机,祝福他职业顺利。
  贝霄在OUQ里过着白天训练打靶打游戏,晚上睡宿舍的日子,虽然苦却也很充实。
  当时OUQ的队长就是傅诺。
  傅诺那个时候二十一岁,待队员体贴温和,从不发脾气,在战队内人缘很好,贝霄最开始也很喜欢他,可惜好景不长。
  没多久就有人联系贝霄,让他在PDL里打假赛,非法组队,直接给他开了十万块。
  十万块是一笔很大的巨款,OUQ给他这个新人的开价也不过一个月税前一万多而已。
  但贝霄想都不想就拒绝了,直接将对方拉黑,
  他从小被宠着长大的,还带着些高中大男孩特有的天真和腼腆。
  因为当时不懂,再加上跟管理层和新教练不熟悉,他只将这件事情告诉队长傅诺,但没想到这是他噩梦的开始。
  要他打假赛的电话过去后,过几天的某次级联赛中傅诺有事请假,他们上了替补,比赛的时候和另外一支队伍在一个房区里做了邻居,因为圈形刷在对面那边,他提议说要打。
  “不打了吧,反正也打不过……”
  “别冒险,我们直接绕吧。”
  “对呀对呀,我们别跟对方打了,真的不行……”
  他独木难支,只能选择跟队友一起绕路。
  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两次,他察觉出来不对劲儿,后来不管队友这么说,他也自己一个人冲,能带走一个就不亏,带走两个就是赚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