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3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卫小迟虽然没有姜湛脸皮那么厚,但其实也很难对付,无论问他什么,他都闷声不吭,那张嘴被焊住似的,怎么也撬不开。
  魏民征口气稍微一严厉,卫小迟就哆嗦。
  他这样倒是不装出来的,是实打实的害怕,魏民征拿这种胆小的好学生一点办法都没有。
  毕竟他手里没有证据,总不能威胁逼供。
  最后这事不了了之,但魏民征彻底盯上他们俩了,搞得姜湛很烦都不能再去卫小迟教室找他了。
  -
  周四下午第三节 化学课上,魏民征突然出现在一班教室,看了一眼正在讲课的化学老师。
  化学老师会意走出教室,跟魏民征在门口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回到教室朝卫小迟走来。
  化学老师敲了一下卫小迟的课桌,小声对他说,“魏老师找你,你先跟他去,落下的课改天来我办公室给你补,或者是让随林教你。”
  全班同学看了过来,卫小迟莫名感到不安,怔怔点了一下头,起身时被桌脚绊了一下。
  化学老师扶了一下卫小迟,“小心点。”
  卫小迟战战兢兢,“谢谢老师。”
  化学老师:“去吧。”
  卫小迟‘嗯’了一声,脚步发虚地走出教室。
  他一出来,魏民征深深看了他一眼,面上十分严肃,开口第一句就暴出一道惊雷。
  “你爸来了。”
  卫小迟只感觉体内全部的血液直往头顶涌去,眼前全是错乱的黑白影像,四肢冰凉发颤。
  魏民征说,“他现在就在校长办公室,我们过去吧。”
  卫小迟慌乱无措地跟在魏民征走下楼,朝行政楼走去。
  出了教学楼,卫小迟仿佛一只畏惧太阳光的吸血鬼,面对刺目的光线每一寸肌肤着火似的火辣辣疼。
  见卫小迟脸色不好,额角浮着汗珠,魏民征看他这样于心不忍,掏出一张面巾纸递给他。
  魏民征犹豫一下说,“你爸说姜湛诱骗你离家出走,校长已经给姜湛父母打了电话,等一会儿姜湛母亲就会过来。”
  卫小迟瞳孔缩了缩,惊骇地看向魏民征,面上血色尽失。
  *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94章
  魏民征将纸巾放到卫小迟手里,“虽然姜湛家庭有点特殊,但你别怕,他父母不是那样的人。”
  卫小迟手心的汗濡湿了纸巾一角,浑浑噩噩看着魏民征,两瓣唇一直在抖,被绝望笼罩。
  他没想过卫东建会找到学校,这件事甚至惊动了姜湛父母。
  见卫小迟如此惊惧害怕,魏民征安抚道:“如果真有强迫行为,你一定要老实说,学校肯定会给你交待。”
  卫小迟攥紧手里的纸,细若蚊蚋,“没有强迫。”
  魏民征没听清,“什么?”
  卫小迟看着魏民征,喉咙发紧,却也很坚定,“他没有强迫我,是我自己要离家出走的。”
  魏民征眉头微微拢起。
  -
  卫东建上午就找来了,校长今天有事没来,是魏民征接待的他。
  据卫东建说,姜湛鼓动卫小迟跟家里闹翻,他们俩还搬出去同居住到了一起。
  这可不是一件小事,魏民征联系了校长,这次直接跃过姜棠,给姜湛母亲打了一通电话。
  如果是普通事,魏民征不会打到姜湛母亲这儿,姜棠有多护犊子这两年他深有体会,所以没联系她。
  姜湛母亲并没有在A市,接到魏民征的电话当即订了机票回来,大概下午四五点才能到。
  跟魏民征、二中校长轮番谈过之后,卫东建的气原本消了一大半,等看见卫小迟火蹭地又上来了。
  卫小迟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在卫东建煞气瘆人的目光下,身体力气全部抽空似的,双肩止不住发颤。
  “小迟来了?”校长开口打破僵持的气氛,“进来,别站在门口。”
  魏民征在卫小迟耳边说,“跟你爸好好谈一谈,有我们在他不会做什么。”
  跟卫东建聊了几个小时,魏民征大致摸清他的脾气性格,就是很典型的古板大家长,这种父母魏民征见太多了。
  校长劝卫东建,“你也消消气,有什么事咱们好好跟孩子说。”
  卫东建胸口用力起伏了两下,在外人面前他给卫小迟留了面子没发火,但还是忍不住脾气。
  “好好跟他说?我倒是想,养他养到这么大跟着人家一声不吭跑了,这么多粮食就算喂条狗,我回家都能给我叼拖鞋,养了这么个白眼狼能落到什么?”
  卫小迟手指绞着裤缝,听着卫东建的数落死死抿着唇。
  魏民征虽然平时严厉,但还是很护自己的学生。
  “说不能这么说,多伤孩子的心,这么大都有自尊心了,沟通要讲究方式方法。”
  这话点燃了火药桶,卫东建更加恼火,“你看看他干的什么事?”
  “他才多大?十八,高二,就跑出去跟人家同居,还要不要脸?”
  “更别说看上那样一个混子,还跑到我家耀武扬威。”卫东建越说越生气,“我今天倒要看看他父母是怎么教出这样一个东西。”
  “他不是混子。”卫小迟低着头,慢慢攥紧自己的手,“我跟姜湛……什么都没做。”
  在卫东建开口前,校长忙说,“你不要骂孩子,听听孩子的话。”
  魏民征帮腔,“今天咱们心平气和解决这件事,把小迟叫过来,也是想你们父子先谈谈。”
  拉开一旁座椅,魏民征对卫小迟说,“坐,别站着。”
  他口气难得这么温和,要是让其他学生听见都要大跌眼镜。
  卫小迟大脑卡碟般,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听懂魏民征的话,慢吞吞走过去坐了下来,缩着肩膀,拘谨又恐惧。
  但只要卫东建骂姜湛,卫小迟就会开腔帮姜湛说话。
  卫东建虽然在家里说一不二,在外面口碑却很好,他十几岁出来打拼,吃了不少苦跟亏,很懂人情世故。
  他找到学校的时候的确一肚子气,但无论是魏民征,还是校长都对这事相当重视。
  人家好商好量,态度非常好,魏建东说话自然明理起来,不想闹得很难看。
  不过这种明理只针对外人,并不包括卫小迟。
  卫东建是很传统那种大男子主义——我是你老子,你就得听我的。
  卫小迟几次三番为姜湛‘顶撞’他,卫东建的邪火压都压不住,要不是有外人在他都要动手了。
  “你他妈被他洗脑了?老子供你养你十几年,不如他放几句屁?”
  魏民征看了看暴怒的卫东建,又看了看面如土色的卫小迟,大致摸清这对父子的相处模式。
  魏民征劝道:“卫先生,你冷静一些,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但你能不能听听孩子的想法?”
  卫东建气极反笑,“我听,你让他说,说。”
  隔了十几秒见卫小迟缩着脑袋一脸窝囊样,卫东建桌子拍得震天响。
  “看见没,给他机会说,他不说!”
  “光学习好有个屁用,老子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能在外面独当一面了。”
  “你哪一点像我儿子?你今天要是敢指着我鼻子说你不配做我爹,我他妈都得欣慰你有种。”
  校长办公室房门被人猛地打开——
  “你就是不配做他爹!”
  姜湛站在门口,眉眼晕了一层冷白的光影,眸底阴影深沉,神色漠然冰冷。
  他单手扒在门口,宽阔的肩背撑起凛冽的线条,仿佛一头凶悍跋扈的巨兽,在有人闯出他的地盘时,张开尚未丰满的羽翼,露出锋利的獠牙,以强势的姿态守护着自己的伴侣。
  卫小迟的眼睛一下子变得很涩。
  姜湛说什么他没听清,大脑混沌沌的,姜湛仅仅只是出现,就给了他足够的勇气跟安全感。
  -
  一看见姜湛这个活阎王,魏民征头疼欲裂。
  现在的情况本来就乱,姜湛这个时候出现无疑是雪上加霜,乱上加乱。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