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158)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一到下课张明阳也不再出去,除非必要都待在教室闷头学习,不像前段时间那么聒噪,追着卫小迟冷嘲热讽,最近他很沉默,课堂上也不再像之前积极。
  张明阳很爱在课上表现,是大家讨厌的那种爱显摆学霸,尤其是跟淡泊名利,儒雅绅士的李随林一比,他的张扬让人更加反感。
  张明阳却不以为然,总觉得别人是嫉妒他的才华。
  最近这段时间张明阳似乎沉淀下来,常常一言不发就是一整天。
  张明阳早就有所变化,只不过卫小迟一直没注意到,还是被谢驰那句‘他似乎对你有意思’震惊到,不自觉稍稍关注了一下张明阳。
  卫小迟打从心底不信谢驰,但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一旦接收了某种暗示,即便不相信,在看见另个当事人也会感到微妙。
  现在卫小迟对张明阳就处在这种微妙阶段,会下意识跟对方保持距离,直到他忘记谢驰的话。
  上午第二节 铃声一响,卫小迟抱着书走到七班门口。
  他很少来找七班找姜湛,以前也没进过别人的班级,站在门口脑袋往里面探了探。
  姜湛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初秋的日光还是很刺目,落在alpha英挺的面上,虚化他的眉眼。
  “进来,站在那儿干什么?”姜湛一开口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他似乎一直在等卫小迟,卫小迟刚出现在七班门口就被他逮住了。
  韩子央一看是卫小迟调笑道:“呦,卫老师来我们班串门了?稀客啊,来,大家鼓掌欢迎卫老师。”
  韩子央带头很有节奏地拍了三下,其他人起哄似的跟着鼓掌。
  卫小迟硬着头皮走进来,笑容僵硬地点头向大家致意,“你们好。”
  姜湛抬起长腿,一脚踢到韩子央大腿,“烦不烦你?”
  韩子央也不生气,笑嘻嘻拍了拍裤子给卫小迟让坐,“我这不是让咱娘家人给你助威吗?”
  别人不知道他们这对的相处模式,韩子央可是一清二楚,牛还是他卫老师牛,湛哥家庭地位堪忧啊。
  姜湛抬腿又是一脚。
  韩子央灵活闪身躲开,笑着往教室外面跑,路过卫小迟时拍了一下他的肩,语重心长,“卫老师管管他,看他凶的。”
  卫小迟:……
  “滚。”姜湛扔来一本英语书。
  韩子央见姜湛发火了,不敢再调皮口嗨,塌着双肩灰溜溜走了。
  卫小迟捡起地上的英语书,朝姜湛走了过去。
  “还是不要拿书丢人,砸到脑袋就不好了。”卫小迟劝道,他以前被方治信拿书角砸过特别疼。
  姜湛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闷声,“嗯。”
  姜湛将韩子央的板凳往自己这边拽了拽,抬头对卫小迟说,“坐。”
  有韩子央这个前车之鉴,大家不敢再明目张胆起哄,时不时回头偷看后排这俩人。
  先前还有人猜测姜湛是不是作弊了,现在看来人家是真浪子回头金不换了,跟这个小O待在一起仿佛一头拔了獠牙的巨兽,温驯得不像话。
  如果这都不是爱……
  -
  卫小迟一开始来七班还放不开,跟姜湛讲题的时候声音都会刻意压低一些。
  后来慢慢开始熟悉,甚至会跟眼熟的人主动打招呼,这要放在之前,对他这个轻微社恐来说都是不敢想的事。
  就连神经大条的韩子央都觉得卫小迟变开朗了,以前总给人一种死沉沉,酸腐书呆子的感觉。
  现在不知道是开朗了,还是看眼熟了,韩子央时不时就会生出一种‘他还挺好看’的想法。
  有一次韩子央把这个想法透露给姜湛,毫无意外挨了对方一顿削,理由是过于关注卫小迟。
  以前不能损卫小迟,不能开他玩笑,如今连夸都不行了。
  论一个alpha的占有欲到底有多强。
  -
  周五晚饭后,卫小迟跟姜湛在书房学习突然接到卫东建打来的电话。
  上次在学校不欢而散,他们父子就没再见过面,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倒是方媛一个星期会给卫小迟打一两通电话。
  手机铃声一直在响,见卫小迟迟迟不接电话,姜湛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拿过来给卫小迟摁断了。
  卫小迟呆呆看着姜湛。
  姜湛:“你不是不想接?不想接就不要接,想的话那就再给他打过去。”
  卫小迟十分诧异姜湛会说出这种话,他一直以为姜湛很厌恶卫东建,并不想他跟家里人联系。
  似乎看出卫小迟的想法,姜湛不高兴地说,“你那什么表情,我有那么小气吗?”
  事实是姜湛的确不想卫小迟跟卫东建有任何瓜葛,只是姜棠劝过他,要他尊重卫小迟的想法,不要把自己的感受强加给卫小迟。
  所以即便不乐意,姜湛还是选择尊重他的omega。
  姜湛瘫着脸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以后可以当亲戚处。”
  这话也是姜棠说的。
  姜棠原话是,小迟虽然脾气看着很好,但在大是大非上很有主意,性格也很坚韧,如果无法割舍又做不到完全原谅,那可以把卫东建他们当成亲戚,而不是家人。
  姜湛将手机放到卫小迟手里,“你自己决定,我不插手。”
  隔了一会儿忍不住说,“但他要是打过来骂人,那就别怪我了。”
  姜湛又说,“打过来让我们分手更不行。”
  *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二更


第114章
  姜湛这么通情达理,说实话卫小迟一时有些不适应。
  卫东建没再打过来,卫小迟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对于这个素来强势的父亲,卫小迟有着很复杂的感情,从一开始期待得到他的关怀再到失望,如今已经习惯。
  这几个月一直是方媛联系他,他从来没主动联络过对方。
  搬出来住的这些日子,卫小迟内心很平静,只是偶尔会想到他们,但从未想过回去。
  在那个家生活了十几年,如果说一点感情都没有那肯定是假的,卫东建这通电话仍旧能影响到卫小迟,打乱他内心的安宁。
  卫小迟攥着那部沉甸甸的手机,半晌后在姜湛的注视下给卫东建回拨过去。
  姜湛突然说,“打开免提,我也要听。”
  姜棠要他尊重卫小迟的选择,尊重他的家事,但姜湛做不到,担心他会被卫东建欺负。
  卫小迟没有说话,点开免提将手机放到书桌上。
  铃声没响几声,很快那边就接通了。
  足足沉默七八秒钟,卫东建才开口,用一种生疏僵硬的嗓音说,“下周六你生日回来吗?”
  卫小迟喉咙突然像是被人塞了赤红的炭块,嘴唇蠕动了两下却发不出声音。
  这些年卫东建一直很忙,忙到没时间关心他,这还是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他提及自己的生日。
  看卫小迟难受,姜湛心里焦躁得不行。
  这就是姜湛厌恶卫东建的原因,他们总是让卫小迟露出难过的表情。
  姜湛从身后抱住了卫小迟,用力抚摸着他的脑袋,笨拙无声的安慰着omega。
  卫小迟从宽阔的怀抱获得温暖,他找回自己的声音对卫东建说,“不了,周六还要去学校上课。”
  高三每周上六天,只有周日才会休息。
  被卫小迟拒绝,卫东建不像往常那样发火,只是再次陷入了沉默。
  许久他才说,“有空就回来,你奶奶回了老家。”
  “嗯。”
  卫东建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你学习吧。”
  挂了电话没多久卫小迟收到五万块的转账,这是微信一天最高的限额。
  转账的人是方媛,但应该是卫东建让她转的,因为他没加卫小迟微信好友。
  看着这笔钱,卫小迟迟迟没有点收款。
  姜湛伸手摁了锁屏键,“高考完我们出去打工,很快就能挣到五万。”稀罕他这点钱?
  最后一句话姜湛没明说,但卫小迟明白他的意思,慢慢点了两下头。
  看不得卫小迟低落的神情,姜湛板过他的双肩,一下一下吻着卫小迟,声线克制而隐忍,“不要难过了。”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