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顶级alpha,欠我钱不还(7)

作者:策马听风 时间:2021-11-29 11:15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现在卫小迟忙着挣钱,没时间当班主任的线人。
  被班霸呲了一顿,张明阳肉眼可见的老实了。
  卫小迟小心眼,忍不住挤兑,“你才走狗,一班的叛徒,老班的走狗。”
  这要是搁小学,卫小迟都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会骂出‘你是班主任走狗’这种话。
  当年他是真觉得自己维护了班级的秩序,现在他……也是这么觉得。
  所以他能理解张明阳,只是讨厌张明阳这个人。
  -
  自从知道韩子央是他打工奶茶店的太子,卫小迟心情跌到了低谷,就像烧得猩红的铁器猛地被浇下一桶冰水,什么热忱都凉了。
  也不知道是冤家路窄,还是上天要膈应他,今天他频频撞见姜湛这个老赖。
  大课间打水的时候,卫小迟在楼梯口撞上了一次,中午放学在食堂又来了一次偶遇。
  下午物理课上,物理老师让他去教务一楼拿打印试卷,七班正好上体育课,卫小迟路过操场一眼就看见了姜湛。
  晚上放学回到家,卫小迟才发现自己没带英语练习册,返回学校拿时,跟姜湛来了今天的第四次相遇。
  以前他对这位校霸没什么印象,偶尔听说他的消息,也都是打架的负-面事迹。
  虽然跟姜湛同校两年,但卫小迟感觉自己没怎么在学校见过姜湛。
  今天可倒好,随随便便就见了四回。
  -
  天边霞红的云染红了篮球场,几个高大的少年在凉风中穿着露胳膊露腿的运动服。
  姜湛跟韩子央是学校篮球队的,下个月要代表二中跟其他学校比赛,所以每天放学会集训一个小时。
  alpha屈着膝,手里运着篮球,修长的腕上戴着红色护腕。
  一滴热汗从他额角淌下,缀在线条锋利的下颌,灯柱在他挺直的鼻梁打出霜一样的冷光。


第6章
  卫小迟狗在不远处,目光犹如实质,盯着篮球场上活跃的姜湛,放射怨念光波。
  作为顶级alpha,姜湛四肢修长有力,弹跳力惊人,一个起跳,轻松写意地将篮球单手放进篮筐。
  他灌篮的时候,手臂肌肉的线条流畅而结实。
  队友高兴地击掌庆祝这个漂亮的投篮,韩子央心不在焉地四处乱瞟。
  蒋锐纳闷地问,“看什么呢?”
  “今天我总感觉有人盯着我。”韩子央心里毛毛的,“搞得我左眼皮一直在跳,你看又开始跳了。”
  蒋锐笑骂,“你他妈恐怖片看多了吧你。”
  “看屁恐怖片。”韩子央一脸晦气。
  蒋锐用胳膊拐住韩子央脖子,“别瞎想了,教练喊我们集合呢。”
  见蒋锐不信他,韩子央黑着脸抱着怀里的篮球,朝教练走去集合。
  姜湛运动过后神情有些懒散,跟在韩子央身后。
  似有感召一般,姜湛半垂的眼眸一下子凌厉起来,带着一贯的倨傲,凭借敏锐的直觉猛地看向一处。
  操场对面有一颗脑袋从梧桐树后探出,撞上姜湛的视线,咻地一下,连忙缩了回去。
  卫小迟抱着脑袋,拔足狂奔。
  发觉姜湛没跟过来,卫小迟才停下来,胸口跟按了个破风箱似的,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好不容易这口气喘匀了,卫小迟用贞子附身的幽怨眼神,朝篮球场的方向看了好几眼。
  他是真想不明白这帮富二代脑子里想得是什么,明明不缺这点钱,就是不愿意还。
  这就是这些人发家的根本原因吗?脸都不要了。
  卫小迟也恨自己是个怂包。
  -
  最后一道斜阳沉下山,云也褪了绯红,跟墨色的天际融为一色。
  回教室拿上英语练习册,篮球场上几乎没人了,只剩下两个打扫的队员。
  学校内不让骑自行,卫小迟推着车子,慢慢走出了学校。
  今天卫东建在家,卫小迟不想跟他一块吃饭,回学校拿英语练习册只不过是个借口。
  卫小迟跟方媛的关系不算坏,客客气气,有礼有节,他也不讨厌方媛,有时候甚至能理解方媛的一些行为。
  对卫东建这个亲爹,卫小迟却有很多怨恨。
  大概因为是亲的才会生出期望,以至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走出学校,卫小迟推着自行车又走了一会儿才骑上,他绕了一条以前从来不会走的远路。
  路边的灯在泊油路面铺了一地橘色的碎芒,卫小迟慢悠悠骑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
  路过一个道口时,听见了几声狗吠,还夹着一个人说话的声音。
  “呦,今儿怎么就您一个人,身边那些太监都嘛去了?”
  这声音阴阳怪气,还有点耳熟。
  “遛狗都能遇见,咱俩也算天定的缘分了,今天不把上回的场子找回来,老天爷都看不过眼。”
  卫小迟听到这儿总算想起来说话这人是谁。
  那些刻在记忆里的恐惧,让他想赶紧有多远滚多远。
  虽然一班也有欺负他的人,但有班长罩着,卫小迟的日子其实过得还不错。
  他真正的至暗时刻是初中,被班里一个叫方治信的人霸凌了整整三年。
  卫小迟没有招惹过他,对方只是见他在学校垃圾桶里翻出了几个矿泉水瓶,就开始骂他是收破烂的,还把垃圾桶往他头上罩。
  卫小迟跟老师反映过,但方治信也只是被口头批评了几句。
  之后卫小迟被欺负的更惨了,事情闹大被学校知道后,年级主任叫来了双方的父母。
  当时卫东建在外地,方媛来学校跟方治信父母谈的。
  卫东建一回来就把卫小迟骂了一顿,嫌他没出息,挨了打不知道想办法揍回去,没个男人样儿。
  方治信被学校记了一次大过,之后没再敢明目张胆欺负卫小迟。
  但卫小迟的日子仍旧不好过,方治信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出他家里的情况,在学校到处传他妈跟野男人跑了,他爸娶了个后妈,还生了一对龙凤胎,根本不管他。
  后来这些话被编排出数十个版本,越传越离谱,艾滋病都传出来了。
  现在回想起初中的日子,卫小迟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
  方治信家里条件一般,学习更一般,他当时觉得只要考上重点高中就能远离这个人。
  这个信念支撑着他初中三年,也是他好好学习的动力。
  好在卫小迟押对了宝,以前欺负他最狠的那几个都没有考上二中,他也好长时间没见过方治信。
  再次听见方治信的声音,过往那些可怕的回忆纷至沓来,卫小迟耳鸣了几秒。
  远离方治信。
  卫小迟抿着唇,弓起身子,脚下猛蹬,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方治信接下来的话,仿佛一双无形的大手拎住卫小迟的后衣领,让他迟疑地停了下来。
  “哑巴了湛哥?这可真不像您。”还是阴阳怪气的嘲讽,“怎么,没了那帮跟班怂了?”
  方治信说完就有几声附和的笑。
  湛哥?
  卫小迟耳尖支棱起来,姜湛吗?
  将自行车放到角落,卫小迟壮着胆子上前,手臂贴着巷口的青石砖,朝里面偷偷瞄了一眼。
  昏暗的巷子,几缕凄惨的月光泻下,勉强能照出几道身影。
  方治信背对着卫小迟,旁边站着一条狗。
  他没骂人,是真狗,不是方治信的跟班。
  那条狗卫小迟认的,以前他见方治信遛过,一年多没见哈士奇长高了不少,皮毛水润,四肢健硕,憨头憨脑的。
  哈士奇每次见到卫小迟,都会乐颠颠吐着舌头来蹭他,方治信就骂它果然忘不了本性,就爱往屎堆里凑。
  除了狗,方治信后面还有俩同伴,姜湛被他们堵在巷子里。
  姜湛被方治信挑衅了好几句,但这位以脾气暴躁而闻名的二中校霸,竟然到现在都没反驳一句。
  难道是一对三,敌众我寡,校霸杵了?
  不应该啊。
  据说高一刚开学没多久,姜湛被高三学长堵学校小树林,一对五都赢了。
  姜湛站在巷子最里面,五官隐没在黑暗,卫小迟看不清他的表情,忍不住替他捏了把汗。 Fxshu.org
 

上一篇:冬天,过去

下一篇:城市那一隅的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