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1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司羽臣:“……”
  “张勋。”司羽臣脸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你没事吧,要不咱们去找医生看一看?”
  猜测过很多身份,就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听到这个名字,顾平生想起拐角有一根路灯。
  他几步跑过去,擦掉铁栏杆上的灰尘,借着反光的铁皮面映照出他此时的模样。
  ——那分明还是顾平生自己的脸。
  或者说,是顾平生小时候的模样。
  脸庞瘦瘦的,个子小小的,带着点阴冷,不爱说话。
  福利院的人很长一段时间才会给孩子们修理头发,平时不允许让他们碰剪刀这样的利器,所以他们的额发长到眉毛下面,特别扎眼睛。
  看到年少的自己,又听到司羽臣喊自己的真名叫张勋,顾平生心情很复杂,脑子更乱了。
  他转过头来,看着一脸不明所以的司羽臣:“为什么叫我小姑子?”
  司羽臣的脸上闪过一抹尴尬的红:“害……那不是叫顺口了,你问这个有什么意义。”
  有意义,很大的意义。
  这里是老板的意识海,映照的是老板所熟知的一切,刻意伪造点什么来蒙骗他的可能性很小。
  前不久顾平生才冷不丁知道了张勋不是平常人,现在又知道了对方小时候有着和他神似的长相。
  容他缓缓,他脑子有点混乱。
  顾平生缓了一秒钟,一秒钟之后他正视起了当前的问题,他需要确认司羽臣的身份,告诫他不要做某事,然后找到兔子,扼杀兔子。
  他对老板的认知过少,但有一点还记得。
  顾平生问:“你现在还想不想开办学校?”
  司羽臣愣了一下:“你不是说我想法太幼稚了吗?”
  顾平生确定了,小时候励志开学校,眼前这人是老板。
  虽然不知道岁月都对眼前的冲天头做了些什么,顾平生的语气变得温和起来:“不幼稚,这个想法很好。”
  司羽臣听到这话,眼中都是被兄弟肯定了的感动,他激动地握住了顾平生的手:“好,小姑子,我一定会当上咱们学校的校长!”
  “到时候,那些敢让我们罚站、罚抄的老师,我也要让他们写检讨写到哭!不,哭都没用!”
  听到司羽臣的激昂陈词,顾平生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
  他想起与游乐场老板一拍即合的理念,幽幽说道:“难道不是因为‘人无价,思想无价’?”
  司羽臣茫然:“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
  他看了下头顶的太阳:“糟了,我逃课出来找你,再不回去就惨了!”
  司羽臣拽着顾平生往回跑。
  布满泥泞的小路消失在他们的脚后跟,时间线飞快地朝前走。
  周遭的场景倏然变幻。
  敞亮的地板,洁白的墙面,有点像教学楼外的走廊。
  顾平生感觉到了脑袋上的沉重,他抬眼一看,看到了一个装满水的水盆。
  这是在受罚?
  场景随着人的意识不断变化,顾平生一回生二回熟,倒是没有什么不适,只是他忍不住微微皱了下眉头。
  他是来抓兔子的。
  但在老板的意识海里抓兔子和当初幻境里抓兔子不一样,幻境里的兔子时不时就会跑出来试图吃了他,而到现在他都没有看见兔子的影子。
  旁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顾平生回过头,是和他一起受罚顶水盆的司羽臣。
  司羽臣那身能闪瞎人的红外套总算被扒下来了,头发也梳平成了正常的模样,依稀突显出十几年后长大成人的风采。
  顾平生四下观察,看到了自己腰间挂着的兔子面具,他想起了关键的问题,问司羽臣:“这副面具是从哪里买来的?”
  司羽臣顶水盆顶得累,一会儿就拿下来放一放。
  听到顾平生问他话,对方瞥了一眼面具,瞪大了眼睛:“你什么时候把这面具带来了,快点收一收,一会儿老师们看见准要骂你!”
  见顾平生还站着不动,司羽臣连忙将水盆给放了下来,摘了他腰间的兔子面具,横看竖看没地方放,干脆捞起自己的薄毛衣,给塞进了衣服里面。
  做完这些,司羽臣松开一口气,下一秒,高昂的人声从他们旁边传来,吓得少年一哆嗦。
  “司羽臣,你在藏什么东西,把它给我!”
  顾平生顺势一看,骤然进入戒备状态。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怪物长着青面獠牙,说话声气若洪钟,有着超出常人两倍的身躯,手上还提着婴儿小臂粗的锁链,碰撞出唰啦啦的沉重声响。
  它朝两人走来,引起地面震动,头顶的灯都闪烁了一下。
  脾气暴躁的司羽臣,唯独在这个时候一句话都不敢说。顾平生感觉到了他的害怕,把人拉到了自己的身后。
  顾平生没有急着动手。
  这里是意识海,怪物不一定是怪物,也有可能是老板对某个记忆人物的印象深刻,形象上出现了具现化的扭曲。
  他的眼睛飞快地从怪物穿着得体的职工服上扫过,瞬间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眼看那锁链就要套在两人的身上,顾平生突然喊道:“对不起老师。”
  怪物脚步停顿。
  顾平生继续说:“是我刚才低血糖犯了,眼前发黑站不稳,所以找司同学要吃的垫一垫肚子。”
  怪物老师质疑地打量着他们两人。
  顾平生眼睫毛颤了颤,带着点脆弱的不安,让人看不出问题。所以怪物老师把视线转向了司羽臣:“你,把衣服捞起来。”
  司羽臣的脸色一白。
  怪物老师的表情更加可怖了,就像是将要来临的暴风雨,呼啸着风云。
  在对方的逼视下,司羽臣不得已,抖着手将自己的衣服掀了起来。
  但奇怪的是,薄毛衣下面什么东西都没有。
  司羽臣张了张嘴巴,有点难以置信。怪物老师跟着蹲下身,检查少年身上有没有其他的夹带,结果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这样的结果让老师的脸色有点难看,它瞪了司羽臣一眼,又转过来看顾平生:“饿了去医务室,让校医给你兑杯葡萄糖水。”
  顾平生乖巧地点了点头:“好的老师。”
  “还有你。”怪物老师盯着司羽臣,眼神说不出的压迫,“我还以为你也去买了兔子面具。”
  司羽臣蹙眉,神色中有股沉重的压抑感:“老师,我不会……”
  怪物老师语气中满是警告:“你最好是不会,司羽臣。”
  “谁都可以戴上那副面具,唯独你不可以,别忘记了你是什么身份!”
  怪物老师手里的锁链动了。
  它唰啦啦地响起,铁链之间碰撞出清脆的声音,贯穿了司羽臣的胸口。
  旁边的顾平生瞳孔缩紧,下意识地去阻拦,但那锁链没有实体,穿过他的掌心,牢牢地挂在了司羽臣的身上。
  司羽臣紧抿嘴唇,低顺的眉眼再也看不见往日的张狂,沉默地说了一声,我知道的,老师。
  咔。
  就像是锁扣扣紧,哗啦啦直响的铁链蓦然收缩,像一具沉重的盔甲戴在了司羽臣的身上。
  少年笔直的腰板微微地弯曲下去了。
  怪物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免去了他们顶水盆的惩罚,转头离开了。
  司羽臣把水盆放在一边,蹲下来,抱住自己的膝盖。顾平生盯着他身上的锁链,再一摸,还是什么也没能摸到。
  锁链明明无实体,那重量却好像切切实实地压在了少年的身上。
  起因是因为兔子面具,顾平生拉着司羽臣到走廊的拐角处,这里能够遮挡其他人看他们的视线。
  少年人之间有话都是直来直往,顾平生没有绕那些弯路子问话。
  他把面具从自己的腰后拿了出来:“为什么老师会对你购买这副面具那么生气?”
  司羽臣情绪很低落,听到顾平生问他,他还是挤出来了一个笑容:“我都没发现你什么时候把面具拿了过去,你现在变得好厉害啊小姑子。”
  顾平生看着对他强撑笑脸的司羽臣,强硬地将少年回避的脸给扳了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