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9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巴河领主和格罗特都不认为这些有什么好看的,他们猜测青年不满意他们给出的补偿。
  巴河领主这次出来没带多少财物,他已经将自己身上仅有的都拿了出来,暗中捶打了格罗特一下,怒瞪着眼神示意:还有什么就赶快交出来吧!要是王族的人发火,他们绝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升起。
  格罗特也想交出足够让神秘王族青年消火的财物,但关键是他得有啊。
  两人眼神交戈之间,被派下去的侍卫们羁押着三个人上来了。
  “领主。”侍卫微微低头,恭敬地说道,“就是他们,擅自调换了参战的人选。”
  侍卫们押着三人向巴河领主他们跪地行礼,三人看到了位居首位脸上不带任何表情的顾平生,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一时间恐惧到痛哭流涕,止不住地求饶。
  “领主,这是从罪人身上搜来的东西。”
  侍卫将用白布包裹的东西交了上来,巴河领主刚想一探究竟,眼前黑影一闪,就见顾平生将白布接了过去。
  在那一刻,两位领主仿佛看到震怒得随时准备撕碎人咽喉的雄狮,突然被人抚顺了毛发,重新变得温和起来。
  但那只是错觉,再温顺的雄狮也是一头凶猛的狮子,就好比尊贵的王族一声令下,便可以让他们万劫不复。
  眼镜还好,只是架子有点轻微的倾斜,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工匠可以进行修复。顾平生爱惜地将眼镜折叠,放进了上衣口袋,然后检查起黑猫耳钉。
  看到黑猫耳钉的表面失去了光泽,他的心一沉。金色的光芒从指尖倾泻而出,却引不来黑暗物质的回应,顾平生的手顿时紧了又紧。
  他看向跪地求饶的三人,只一个眼神,就可以肯定他们没有破坏黑猫耳钉的能力。
  只能是那场据说由自己力量失控引发的沙尘暴,破坏了自己的耳钉,也导致了刑野现在和他联系不上。
  听完了这三人所做之事,巴河领主和格罗特感到心惊,就差一点,他们就伤害了王族的人!
  但现在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如果顾平生要追究他们玩忽职守、治下不严的罪过,他们也只能认。
  当即,格罗特就气愤了起来:“把他们拉到大街上,直接处死!尸体吊起来暴晒在太阳下,让神的光辉洗清他们的罪孽!”
  “不!饶命啊!尊敬的领主大人求您宽恕!……”
  在三人将被拖到门口的时候,顾平生突然开口道:“等一等。”
  两位领主齐齐看向了顾平生,等候着他的御令:“您还有什么吩咐?”
  “不考虑我的身份。”顾平生淡淡地问道,“他们本该受到的惩罚是什么?”
  两位领主面面相觑。
  无论是平民还是守卫,都比不上尊贵的王族,胆敢冒犯就是全家处死的罪名。即使不考虑身份,对于管辖他们的领主来说,那也是想杀掉就可以杀掉。
  边陲小镇没有像王都那样森严的阶级条律,格罗特只得小心翼翼地说道:“大人,如果是两个平民犯了错,那我们就会判罚他们受到足够多的鞭打。”
  顾平生淡然道:“可以,那就拉下去打吧。”
  格罗特立时严肃地喝令守卫:“你们没有听到大人的话?把这些胆敢犯上的人都拖下去!”
  也是这个时候,顾平生又说道:“我不太确定你们作为领主的管辖方式,既然只是鞭打,而不是处死,那么他们应该都活得下来吧?”
  “希望不会因为我的身份,出现规定之外的处罚。”
  格罗特刚还在揣测,是不是顾平生不想让冒犯过他的三人轻易死去,所以选择了鞭打
  致死,听出对方话里的意味,顿时一个激灵,一脸了然地点头说:“是,请您放心。”
  三人要被拖下去,突然其中的青年朝前一个猛扑:“大人,您是如此仁慈,我冒昧请求您——”
  “我父亲的身体不好,因为我他才会犯错,请您让我承受他的罪责!”
  “该死的。”格罗特出奇愤怒了,“大人都宽恕了你们的死罪,你们不知道感恩,居然还敢冒犯!”
  “把他给我拖下去,打五十鞭!”
  青年被侍卫拖着往外走,苦苦挣扎,抬头看向顾平生的目光里尽是哀求:“求您了大人,我知道我们犯下罪过足够万死,但是求您怜惜一个儿子对父亲的孝心吧!我可以承受任何责罚!”
  “求您了大人!”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顾平生会对得寸进尺的贱民置之不理的时候,顾平生说道:“放开他吧。”
  温和的话语回荡在大厅中。
  “他是在对我提出恳求,不是对你,你可以不用这么生气,格罗特。”顾平生对着格罗特浅浅地勾起了唇角,白皙的脸颊在灿烂的阳光下反射出柔光,“不过,你忠心耿耿的维护,我且记下了。”
  噗通。
  格罗特捂着心跳好像快了一下的胸口,恭敬息声。
  顾平生再次转向大厅中的青年:“你说让我怜惜你的孝心,替父承担罪责。若下一次你的父亲做出罪无可赦的行为,当众被人斩掉脑袋,你还能飞过去替他么?”
  青年惭愧地低下了脑袋,匍匐在地上的身体微微发抖。
  顾平生默不作声地看了他一会儿:“我可以怜惜你的孝心,但是只此一次。”
  “将他父亲的鞭罚数减少一半,加在他的身上,让他父亲在旁边好好看着,都下去吧。”
  犯错的守卫见状,想要为自己分辨,但是顾平生看都不看他一眼,守卫被侍卫堵着嘴拖了下去。
  没一会儿,外面传来鞭子着肉的声音,还有唔唔唔的痛哼声,顾平生没有再理会,只是看向格罗特说道:“那个替父受责的年轻人,让他养好伤之后来见我。”
  这就是要保住青年的命了,格罗特应是,吩咐旁边的侍卫,让他给外面行刑的人捎去口信。
  同时他转过头来,真诚无比地说道:“这些贱民如此冒犯您,但您还是宽恕了他们的罪过,您御下的手段和仁慈的心使我由衷感到敬佩。”
  “恕我冒犯询问,请问您是当今王族中的那一支血脉?”
  见顾平生的神色晦暗不明,格罗特惊了一下,连忙摆手道:“抱歉,我并非在刻意调查您,只是知晓了您的身份,我们才好帮您联系王都,早日送您回去。”
  顾平生在半透明面板上一扫而过,在王族与神殿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日夜争权夺利的字样上停留了一瞬,迅速在脑子里编好了一段可以使人信服的身世。
  他的眼睫毛垂了垂,似乎很是悲伤地说道:“我不知道。”
  嗯?两位领主瞬间竖起了自己的耳朵。
  “父亲在……走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他只和我说,这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必须要回来,完成自己的使命。”
  两领主瞬间了然了,原来顾平生来自于世外,难怪穿着像一个异乡人。
  如果不是神眷之力,他们甚至有一刻会怀疑顾平生的身份。
  身为领主,即使再远离王都,格罗特也对王庭和神殿关系愈发僵硬有所耳闻。
  原本他无法插手这些尊贵之人的争斗,只能守着自己贫瘠的沙土空望太阳的光辉,而现在却出现了一个对这国家一无所知、却有着王族身份的顾平生……
  格罗特和巴河领主对视一眼,都在各自的眼里看到了早已按捺不住的野心。
  不等他
  们开口,侍卫来禀告:“领主,那些异族的战士们请见。”


第96章 神现之国
  石板路的尽头矗立着一座小型别墅, 仿宫殿制式,被高大的棕榈树包围着。墙壁用这里极其稀有的玉石搭建,阳光照射在地板上, 散着微微的光芒。
  来到这里已经大半天了,到目前为止, 顾平生滴水未进, 可是他并没有觉得特别饥饿。
  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但他决定吃一点东西,至少不会显得过于与众不同。
  在听到顾平生想要进食之后,格罗特直接吩咐侍女送上最好的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