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3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
  顾平生两人路过一个摊位,听到打领带穿西装的招聘人员说:“你都已经三十岁了,能不能行啊,还来我们这里找什么工作,走吧走吧。”
  求职者脸色蜡黄,眼睛里挂满血丝,底下一圈黑影,像是熬了几个通宵不睡,语气卑微极了:“我可以的,我才三十岁,您看我手里还有劲儿,您就招了我,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他们又走了一截路,看到下一个摊位上的几个求职者在起争执。
  “我有五年工作经验,只要五千,先生您看看我!”
  “我是高级大学毕业生,只要四千,四千我就干!”“我自愿加班,让我干到晚上不回家都行,只要三千五!”
  “我三千!就三千!”
  路经小角落的时候,有不少人正蹲在这里给家里回信儿,一个男人举着电话,兴奋至极地说:“妈,爸是不是就在你们旁边,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找到工作了!而且他们愿意给年假,两年就有一天假,到时候我可以回来看你们!”
  有人欢喜有人愁,后头就有个年轻一点儿的,明显是第一次出来找工作,嘴里带上了哭腔:“妈,他们说我这个学历不行,找不了钱,大满街都是,还说我就是个应届大学生什么也不懂,必须得花钱出培训费,他们才能让我上岗,培训费要整整两百万!”
  电话那头传来女人的声音,年轻的求职者一听眼泪又掉下来了,眼里是麻木到极致的空洞:“那就只能贷款交培训费了,可是……”
  “是,我知道,我知道爸爸打三份工,你也打着两份工,身体不好,还等着钱吃药,我必须找到一份工作帮家里……我知道妈,我知道家里也还有贷款没还……”
  “我知道现在不景气,工作不好找,我知道妈……我已经放低标准了,只要两千五,等下我再去看一看,看他们两千招不招人……”
  顾平生看到这里,停下了脚步,视线转向身后跟着的马俊:“你们当时也是这么求职的么?”
  马俊摇了摇头,声音微小又带点理所当然地说:“不是,他们都是有身份证、有高学历的人,和我们这些辍学的黑户不一样,我们能找到一份工作、有口饭吃就已经很满足了,哪还能要求这么多?”
  顾平生知道,马俊所说的“有口饭吃”没有任何引申意思,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有口饭吃,吃口过夜干面包,吃口泡面,饿不死就能继续干活的那种。
  当初带马俊他们出来的,正是之前从学校逃跑过的学生,说到这里,马俊话里还带着几分感激:“要不是他的话,出来我们就只能饿死了。”
  “像其他没有身份的黑户,找的工作只包吃,不包住,而且他们连大街都没得睡,只能争桥洞。现在桥洞也不好争了,很多老赖就霸占着地方不让,睡不好觉就不能很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工作,要被扣饭,我的话最多七天不睡觉,再多就抗不下来了。”
  正说着,马俊的后背被人拍了一下,感觉到大力,但是不痛。
  他低头,看着淡漠凝视他的顾平生,惴惴地说:“校长先生,我是不是又说错了话?”
  顾平生:“只是有人遮住了他们的眼睛和耳朵,又把你们给拖下了泥潭,不让你们看外面的世界。”
  “先去中介公司,找其他同学的下落。”
  马俊听话地点了点头。
  他两下跟上顾平生的步伐:“那校长先生,刚才没有生气打我?”
  顾平生语气淡淡地说道:“不是你的错觉,我确实在揍你,很生气。”
  “生气我的学生居然被这样对待,而且被人无耻欺骗之后居然还挺庆幸和得意。”
  马俊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嘿嘿笑。
  顾平生在路上特地找游乐场老板要了一份他们那边正常的薪资福利表,就着计程车里的时间,给马俊简要板正了一点世界观。
  刚才那段剖白的话,说的是马俊当时求职时的心里感想,不代表他现在不会去怀疑这种待遇的正常性。
  马俊感觉自己对这位实力强大的校长先生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跳蚤人力市场只有一家公司,就屹立在市场中心的位置,和旁边简陋的摊位大棚比起来,这栋摩天大厦非常豪华。马俊走近的时候,神色都有些畏缩。
  旁边还有一伙人,他们的装扮和马俊差不多,神态看上去也很窘迫,在高耸的大厦前,有点迈不动步子。领他们过来的西装革履直接就说了:“不要怕,我们中介公司很亲民的,有着大量的岗位储备和人才应聘通道,只要你们来,就一定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其中有人就问了,脸上带着期颐:“我想找个包吃包住的工作,不想睡大街的时候被撵走了,可不可以?”
  西装革履的表情依旧和气,语气却变了:“你们在说什么?”
  “还没有进公司,就对老板提起要求来了吗?”
  问话的求职者立马惊慌失措地说:“不是,我只是想……”
  顾平生他们进入公司之后,还听到那个西装革履在絮絮叨叨地说:“你们要想清楚了,现在工作不好找,你们不做,有的是人去做,不要有要求,一旦给老板们留下坏的印象,其他老板听说了,谁还敢要你们!”
  来到公司前台,前台的工作人员看他们陌生,问他们来这里干什么。
  顾平生说:“是这样的,我叫顾平生,是一所学校的校长。”
  “之前你们公司有人坑骗了我们学校的学生离家出走,把他们拐骗到这里来,用或逼或诱的手段逼迫他们签订了非法合同,我现在来找回他们的下落,也为我的学生们讨回公道。”
  前台的工作人员们立刻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接待顾平生的那位前台更是脸色一脸,冷肃地说道:“先生,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公司从来都没有拐骗过校内学生,还请你不要胡乱诽谤。”
  “是这样吗。”顾平生指了指正从大门口走进来的那一伙人,“后面那一些求职者,明显还没有到成年的岁数,我听刚才你们公司的人说,要给他们找一份工作什么的。”
  前台镇定地说道:“都是您的幻听,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他说过这样的话?”
  顾平生慢条斯理地点了点头:“有证据。”
  他解开自己的领口,从衣服内侧拿出来一个小型录音装置,闪烁的灯光表示正在录音中。
  顾平生指着上面的图案给前台解释说:“你看这个,这个是执法大队的标志,可以联网直接把音频给传送过去,特别方便,对不对?”
  西装革履脸色一变,快步走了过来,伸手就要抢夺顾平生手里的录音装置,脸色惨白的前台也是按着警铃连叫保安。
  呼啦啦,一大群壮汉保安从里面蹿了出来。
  顾平生侧身一躲,脚下了狠劲,踢折了西装革履的后腿,在人的惨叫声中,泠然的目光一扫正要冲上来的保安们,从公文包里拿出袖珍枪,三下连点,洞穿了他们的大腿!
  呼痛声此起彼伏,顾平生飞快地欺身上前,每一次动手,都伴随着令人发毛的骨骼碎裂声,保安冲上来的速度完全不及顾平生打倒人的速度。
  最后,只剩下那些前台还能扶着墙壁,哆哆嗦嗦地站着,其他人全都趴下了,尖叫声不绝。
  一场干架下来,顾平生仍旧衣衫工整,他边扣起衣襟领口,边淡淡地说道:“打电话给你们公司老板,立刻马上。”
  电话接通,里面喂喂了两声,不耐烦地问有什么事。
  顾平生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叫顾平生,是前猎杀中学现光昼中学的校长,之前有人拐走了我的学生,被带到你们的中介公司签下了合同,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到。”
  “不记得也没关系,我给你半个小时慢慢想,半个小时之后我要看到你站在我的面前,不然我就拆了这家公司。”
  “题外话,我这里有执法大队给的录音装置,视频么也录了一些,你可以选择帮我通知他们,那样比较省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