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12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小巷口是起点,学校围攻是结局,中间一定隐藏着线索,等待自己去寻找。
  现在的五个人中有两个人戴上了兔子面具,顾平生合理推测,每进行一次关卡重置,就会有一个人戴上兔子面具。
  当五个人都戴上面具之后,便意味着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小姑子,小姑子!”
  见顾平生陷入沉默,司羽臣的神色也逐渐开始小心翼翼,他问:“你是不是生气了……就,他们怀疑我是圣子,对你下手。”
  顾平生转过头,撞进了司羽臣忐忑不安的眼神中。
  即使穿着再怎么非主流,表面脾气再怎么火爆,也是个内心柔软敏感的小孩。
  顾平生的心被触动了,他勾起嘴角笑了笑,抬手揉上司羽臣的头发。
  或许是烫染过的关系,有点扎手。
  顾平生在这一刻想起了风度翩翩的老板,呢喃道:“您啊,像个小刺猬似的。”
  司羽臣:“嗯?”
  顾平生说道:“不管怎么说,老师看到你这样子会发飙的,一会儿我们找家理发店,把头发给恢复成原样。”
  司羽臣一听就急了,偏头道:“我不,就要这样,多帅啊你看。”
  说着,他还作势,手掌从两边脸颊往上一抹,自以为拉风地冲顾平生挑了一下眉头。
  顾平生:“……”
  就,如果陶军敢把自己弄成这股造型,顾平生能分分钟还孩子一个顾家的完整童年。
  司羽臣护着自己的头发跟护犊子似的:“这就是我的命,耶稣上帝来了都没有用,谁都别想对我的头发下手!”
  顾平生:“那就把衣服脱了,换一身正常的。”
  司羽臣同款抗拒:“不要!”
  顾平生:“不然把头发染黑。”
  司羽臣:“不!”
  顾平生:“行,头发衣服,自己选一个。”
  司羽臣哼声:“我都不——”
  顾平生耐心告罄,眯眸沉声:“嗯?”
  司羽臣:“……”
  有那么一瞬间,司羽臣感觉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熟悉的小姑子,而是板着脸怒发冲冠的怪物老师,一瞬间他就怂了。
  半小时之后,司羽臣委委屈屈地扒拉出他放在外面的备用校服,换下那一身只有马戏团里才看得到的“神装”,朗朗少年人看起来清爽了不少。
  顾平生在翻看那两张面具。
  在司羽臣看过来的时候,他再度询问:“兔子面具代表什么?”
  这一次他们不在学校,没有怪物老师出来搅局。
  顾平生发现,司羽臣的表情有些怪,对方看着他手里的兔子面具,似是排斥,又似是有几分。
  那种不像是单纯地想要兔子面具,更像是一种累到极致之后想要放弃的麻木。
  顾平生看到过很多这样的眼神。
  道家村的村长、从猎杀中学校训室出来后的初一新生、还有光昼中学当下还没能够完全走出阴影的同学们。
  司羽臣轻声告诉他:“面具来自一句老话,谁说的已经不知道了。”
  “叫‘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司羽臣笑了笑,笑容中又带着点苦涩。
  “戴上兔子面具的人就是在向其他人宣告,‘不畏强权,不能再忍受欺骗和隐瞒,我们要反抗,反抗这个剥削我们的世界,如果被逼急了,我们就咬死他们,抢回属于大家的权益!’。”
  司羽臣一摊手:“就是这样。”
  听上去很光正大,但兔面具代表的是兔子的掠夺者一方,背后的含义绝对不止是这样。
  顾平生很会抓关键词:“什么是‘大家的权益’?”
  司羽臣脸色一僵,嘟囔道:“你问我,我怎么会知道,我又没有关注过这些东西。”
  看人不愿意回答,顾平生没有勉强,他举起兔子面具说:“我是不是跟你说过,我想要这张面具?”
  司羽臣:“对啊。”
  “你觉得我戴上去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
  即使表现得不是很明显,但顾平生还是发现了司羽臣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呼吸刹那一窒。
  顾平生又问:“你会戴上这副面具吗?”
  司羽臣语气里都是不确定:“我不知道……但我不能戴它。”
  游乐场的老板现在很犹豫,自我怀疑,他不知道自己在和兔子的战斗中能不能赢,这种徘徊不定也传染给了意识主体的司羽臣。
  顾平生瞥了他一眼:“你不能戴,却不阻止我戴?”
  司羽臣声音越来越小:“每个人都有自我选择的权利。”
  “这样啊。”
  顾平生若有所思了一瞬间,抬起手,欲要戴上兔子面具。
  看到他这样做,司羽臣的反应并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淡定。
  一瞬间,少年攥紧了拳头,脱口而出地喊道:“张勋!”
  顾平生停了手,看向司羽臣。
  对方屏住呼吸看着他,脸拧巴在了一起,紧紧咬住自己的下唇,看起来有种脆弱的慌张。
  顾平生将面具拿开,对他说:“看,你并不喜欢这张面具,你也不希望我戴上它。”
  司羽臣恍然:“我……”
  顾平生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听着,这是对的,坚定下去,不要怀疑。你不能戴上这张兔子面具,别人也不应该。”
  “可是——”
  顾平生语气依然平和:“人们确实都有自我选择的权利,但选择的前提是他们没有被混乱的信息所蒙蔽。就像刚才那五个人一样,听风就是雨,被人一撺掇就跑来找我们的麻烦。”
  司羽臣觉得他说得有道理,黯淡的瞳孔跟着恢复了一点光亮。
  随着司羽臣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顾平生总觉得周围的景物凝实了几分,变得不再那么虚幻。
  不是进入了意识海,顾平生都想不到,老板的精神溃散成了这种地步。
  老板被兔子摧残过的心灵有的是需要修复的地方,在此之前,找线索,抓兔子。
  顾平生将两张兔子面具甩在了地上,当着司羽臣的面,几脚给踩得个稀巴烂。
  司羽臣张着嘴巴,二度震惊。
  顾平生淡然地解释说:“面具很丑,我现在不喜欢它了。走吧,你陪我去街上转一圈。”
  “好……”司羽臣迷迷糊糊地被拽走了。
  小巷的路没有上一次长,很快就走到了出口。
  出口外面,是成群结队带着兔子面具的人,他们似乎在参加某项游行,一边举起写着游行语的板子,一遍歇斯底里地喊着——
  “自由!我们不要龟缩在屏障里面!我们要自由!”
  “交出圣子!交出圣子!”
  “圣子的能力不是庇护,是囚笼,我们是他圈养的牛马,我们是这个国家圈养的牛马!”
  “还我们自由!”
  呐喊震天。
  听到这些喊话,司羽臣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也是在这个时候,戴着兔面具的人们听到了动静,齐刷刷地扭头看了过来。
  雪白的兔子面具上,涂漆画出来的红眼睛好像活了一样,幽深又诡谲地盯着从巷道出来的两个小小少年。


第68章 游乐场专访
  兔面具人的视线仿若烈火,顾平生甚至有了被烧灼的感觉。
  他立马退两步,挡在了司羽臣的面前,坦坦荡荡地朝后方说:“大人们在游行,等他们过去之后我们再走。”
  也是这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让司羽臣震荡的心神得到了安稳,本来想拉着顾平生逃跑的手也停了下来。
  几名兔面具人收回了视线,但还有几人在盯着他们看,猩红的眼睛充满了压迫性。
  看着挡在面前的顾平生,司羽臣心一横,错步揽上顾平生的脖颈,压低了两个人的脖子。
  顾平生听到司羽臣白着唇皮喃喃说:“快点走,快点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