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他不再将男人当成工作压力过大后的产物,经由这么多次梦来,第一次问出口:“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本已阖眼,闻言撩开眼帘,直直地与他对视。
  “刑野。”男人这样笑着说道,“刑罚的刑,荒野的野,可要记住了。”
  顾平生终于醒来了。
  头顶的墙皮掉得不剩几块,陈旧的红砖露了出来。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从床头摸来眼镜戴上,下床径直走去卫生间。
  说是卫生间,其实就是个简易搭建成的茅厕,镜子都是顾平生入住后才搬来的。虽说村里条件有限,但他刚来时奇怪的适应得很好。
  顾平生拿起保温壶倒热水洗漱,余光瞄见镜子上一块凝固的污渍,顺手拿纸巾沾了温水擦干净。末了,还用指尖画出个笑脸。
  他对着镜子上的笑脸,认真严肃地为自己打气:“好——!你可以的顾平生,加油。”
  挺傻的,但没人看见就不傻。
  吃过早饭,又改完了全班二十三份作业,眼看时间差不多了,顾平生拿着手提包出门。
  在他离开之后,镜子上的笑脸并没有就此干涸消失。
  笑脸的嘴角、眼角弧度越拉越大,以反超常理的速度占满了整张镜面。扭曲的镜面人影幢幢,里面传来女人诡异的笑声。
  “嘻嘻,加油,嘻嘻嘻嘻……”
  作者有话要说:  镜中女(比爱心):有鬼看见哟,嘻嘻嘻


第2章 道家村
  今天是周六,道家村小学不上课。顾平生要做的事就一件,如他梦中所说的家访班长陶军。
  顾平生在路上偶然碰见了村长。
  道家村的村长名叫赵德荣,头顶灰发稀疏,眼窝深陷。平日眉头常拧巴在一块,不停吸他手里那杆做工粗糙的大烟嘴,脸上肉眼可见的焦虑。五十出头的年纪,愣看着像六十多岁的。
  他将自个儿的苦意摆得十足,叫旁人见了,不好忽略过去。顾平生曾委婉问过对方的难处,然后就在有限的时间里帮着村长播种喂鸡、耕地砍柴、补了窗户还修了电视。
  这会儿村长见了他也没客气,直接招呼道:“诶,顾老师,我家那什么洗衣机,好像出了点问题,你等下空了来帮我看看啊!”
  顺手的事,倒没什么好推托的,更何况刚来时没找到安置的地方,还是村长出面帮他敲定了住处。
  顾平生顺口应下。
  和村长寒暄了两句,他准备离开。没想到刚走出几步,村长突然叫住了他,神色也是一反常态。
  “顾老师啊,你是个文化人,懂得多,有件事我想问问你。”村长视线垂下,没落到他脸上,“村子里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我一直想着,是不是有什么门路可以修条路。”
  “不用太宽敞,只要毛驴能拉车过山坎,把庄稼粮食拉出去卖就好,这样大家伙都可以松快松快。”
  顾平生眉梢一动。
  这无疑是件好事,某位伟人曾有一句名言:想致富先修路。交通便利才能持续有效地带来贸易经济。村长上任靠的是资历,本身只读过小学,能想到这一块真的很不错。
  在这一点上,他表示了大力支持。
  村长总算是抬了眼看他:“你也觉得这事不坏,对不对?”
  顾平生点头:“当然。”
  村长在这时狠吸了一口烟嘴,徐徐吐露烟云,苦笑道:“是啊,明明不是坏事啊!”
  顾平生不知道对方脸色为何悲丧,村长摆了摆手,不打算在这个话题上深聊下去:“这两天山上老有不好的动静,我们准备七天后举行山神祭祀,家里有人的都要去,包括娃儿们。学校要提前停课,过两天应该会通知你。”
  顾平生:“……”
  顾平生欲言又止。
  在他的印象中,“祭祀”是和现代化社会沾不上边的词语。
  应该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习俗。
  既然是村长发话,那么想必全村人同意。身为外来者,顾平生也不好说什么。他心里想着批上大红“危”字的教学进度,和撒了欢儿玩野的崽子们,叹气无奈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用上课备课批卷子改作业,他闲着也是闲着。
  贯来喜欢让他搭把手的村长却干脆地拒绝了他:“不用。”
  他用昏黑的瞳孔直勾勾注视着顾平生,声音沉得像警告:“祭祀准备的东西杂,到时候要闹出点什么阵仗都是正常的。你别轻易出门,省得一些脏东西沾你身上。需要什么,我让陈二麻子给你送来。”
  说完,村长把烟头往台阶砖石面上磕了一下,咂吧着烟嘴儿走了。
  顾平生:“……”
  顾平生叹了口气。
  入乡随俗。
  从小卖部买了两罐啤酒,又在旁边的店里买了半只烧鸡。顾平生折起裤脚,拎着东西一路淌过凹凸不平的泥泞路,跨过两个石板沟,在一个栽种歪脖子柳树的院里停了下来。
  山上多雾,大白天也阴沉沉的。他将裤脚放下,从旁边飞来几只乌鸦停在他头顶的枯枝上,嘎嘎一阵叫。
  顾平生抬手敲门,力道由轻到重。
  许久后,屋子的主人终于被吵醒,像是走路虚浮,一路碰撞着桌椅板凳,骂骂咧咧地过来开门。
  “吱呀——”一声,门打开,一张饮酒过度而发胀青黄的脸从阴影中出现。
  这人是陶军的父亲,陶明山。那双阴郁的眼神将顾平生从头盯到尾,直到看见他手里拎着的烧鸡啤酒,才吐出一声怪异的笑:“哈……是顾老师啊。”
  顾平生发现,陶明山的脸色比上次见面时更灰败了。
  陶明山将门打开,迫不及待打开袋子,撕下鸡腿儿就往嘴里塞,吃得满嘴流油:“要我说,你们老师也忒赚了点,回回来都带着肉菜,嘿。”
  这话讽刺的意味明确,叫人听着生气。
  顾平生却笑了。
  他的笑声并不突兀,高低适宜,时点掐得刚刚好,像是配合着陶明山的话茬笑了出来。本就是五官端正、人畜无害的一张脸,笑起来更有种如沐春风的温和。
  “经验丰富、资历厚重的老师讲座费高,但那是用学问和教学能力换来的。我经验尚浅,给教师队伍拖后腿了。”他拿起一罐啤酒打开递过去,“不过还好,手里有份固定工作,钱么攒一攒,吃肉喝酒不成问题。”
  不得不说,顾平生递酒的动作极大地取悦了陶明山。
  他哈哈一声笑:“那是,要想我当初有活做的时候,那钱不比你们这些死读书的高?”
  顾平生来时调查过陶明山的过往,其实能力可以,干活也利索,无奈性子恶劣,在哪儿都是偷鸡摸狗小人做派。
  之前县里来了矿山队招零工,陶明山就去过,结果私自偷了别人的矿产出去卖,事儿闹得沸沸扬扬,陶明山也被抓进局子关了三年,再没人敢招他。
  顾平生问:“陶哥原来是做什么的,怎么没继续干下去?”
  陶明山得意洋洋的表情一僵:“都过去的事儿,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怎么能不提?顾平生今天来就是要大提特提。
  他只挑陶明山动手做事的能耐,慢慢的,将人哄得喜笑颜开,再不动声色引入今天来的目的:“上次来看你补房顶,就知道手上有劲。几天前山体滑坡冲垮了隔壁村的村道,他们来招人清理路面,没别的要求,有力气就行。我第一时间想起了你。”
  陶明山半耷拉的眼皮睁了睁:“是么?”
  顾平生瞧他意动,添了把柴火:“报酬按天数算,但路坏得严重,后面还得补,一天两天结束不了。赚的钱不说多少,够陶哥一个月每天三瓶酒喝,顿顿有菜有肉。”
  “有钱了,衣服可以买几件新的,再换了那台坏掉的热水器,随时随地能洗上热水澡。那边着急要人,价钱也好谈,到时候桌椅板凳都能换一套。”
  顾平生从来不像村里其他人那样嫌恶看他,说的道理,提的建议,都是站在对他好的角度。脾气不错,常带东西接济他,所以陶明山格外乐意和顾平生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