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Boss见到我都要下跪[无限](6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22-10-30 10:40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教室里有点安静。
  除却顾平生刚进来那会儿引发了一阵骚动以外,就没再响起其他声音。
  向顾平生求助的女生偷偷打量着他,一和顾平生的眼睛对视上,立马把头给埋了下去。
  她通红的眼角还挂着湿润的泪,眼睛都肿了,显然大哭了一场。
  顾平生走近,从口袋里拿出陶军刚才交给他的东西,放在了女生的桌面上。
  那是三张揉皱巴了的糖果纸,从三名被救的学生身上而来。
  女生倏然抬头看向顾平生,微微睁大眼,满是不敢相信。
  原本以为顾平生没能救到那三名学生而万念俱灰,现在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光辉。
  顾平生食指竖在嘴边嘘了一声,对她笑道:“记得保密。”
  女生攥紧那三张糖纸,小鸡啄米一样傻傻地点头。
  再然后,顾平生环顾四周悄悄打量他的其他学生,勾唇一笑,走上讲台朗声说道:“好了好了,既然老师能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那就别用看幽灵一样的眼神盯着老师了,嗯?”
  其他学生被他意有所指的视线一扫,触电似的移开了目光。
  “你们担心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但有一个问题得说明白,毕竟大家加入了这个班集体,以后都将荣辱与共,我不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闹内讧。”
  说着,顾平生拿起粉笔,将“举报”两字写在了黑板上。
  他谁都没点名,但看到了这两个字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往旁边看去。
  他们在找之前举报了顾平生的那五个学生。
  明明没有人说话,被注视的五个学生仿佛在受着千夫所指,头埋得很低,身体也在颤抖。
  从校训室出来的他们,很清楚遭到集体的排挤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他们不知道顾平生会有什么折磨人的手段,但未知往往是最令人恐惧的,五名学生恨不得将自己埋进地里去,那一刻,甚至有了轻生的想法。
  是顾平生狠狠一拍巴掌,响声如惊雷,将他们满脑子的胡思乱想给拍散。
  顾平生一连拍了三下巴掌,手都给拍红了,才唤来全班人的注意,心想也不知道这学校里有没有扩音神器小蜜蜂,有的话他一定要申请一个来用。
  他敲上黑板:“看你们的同学干什么?看这儿。”
  学生们面面相觑,不懂他是什么意思,难道顾平生写这两个字不是为了批评谴责之前举报他的学生?
  事实上顾平生还真不是。
  顾平生居然让他们讨论“举报”有什么意义。
  话一出,所有学生脸上都是同一种懵逼。
  举报,不就是举报别人,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顾平生点了几个学生起来回答,一半觉得是学校惩戒人的手段,一半则说不清楚。
  他们不是在含糊其词,他们只是不明白。
  于是顾平生看着他们,目露柔和:“看来大家都认为举报是个坏事情。”
  “但是,如果没有举报的存在,那些无法被执法者所看到的阴暗又要怎么大白于天下?”
  学生们唔了一声。
  “举报了偷菜的人,能还庄稼地一片安宁;举报了霸凌的人,能还受欺者一份公理;举报了违法乱纪的人,能还世人一份正义。建立这样的秩序与美好,才是举报该有的意义。”
  “聊完了其一,我们来聊其二,也就是我被举报的问题。”
  五名学生刹那间心里一紧,他们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顾平生刚才绕那么大一圈子,果然还是为了惩罚他们。
  “这一件事就不让你们讨论了,作为当事人,我还是有几分发言权的,也就直说了。被人举报这件事,让老师我有点生气。”
  生气的词一出,就像是被轻轻放下又被瞬间猛抬,五名学生有种想哭的冲动,更有种心灰意冷的恼怒,破罐子破摔抬起头。
  他们以为会看见顾平生冷笑的模样,却没想到,笼罩他们的是如水温柔的眼神。
  温柔得像是幻影,让他们恍惚以为自己神志不清。
  “但!是!”
  顾平生抑扬顿挫的两声喊,瞬间把学生们喊精神了。
  “我事后站在你们的角度去想,居然想不到能够解决的办法。咬死不承认是硬气,但棍棒打在身上,有谁不痛苦,又有几个人能挺得下来?更何况根本就不是自己做错的事,却要承担这么苛刻的惩罚。”
  前排的学生听着顾平生为人开脱的话语,忍不住问:“那老师,你是原谅他们了吗?”
  顾平生却是一挑眉头:“凭什么?老师可是差点没了命,我看起来有那么像圣人吗?”
  众学生:“……”
  “如果我做的是错事,那么有人举报我也没异议,认栽就是了。但我明明是去冒险解救你们的同伴,不说别的,至少对你们这些学生而言是好事,但是我却遭到了学生的举报,你们也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
  顾平生拧起的眉头稍稍舒缓,不锋利也不咄咄逼人,只是那么平静地看着在场学生:“以后再有类似的事情,我还会去救你们吗?”
  像是击山碎石,又像是落日沉海,一瞬间砸出滔天声响,呼啸着冲向每个学生的内心。
  他们张口欲言,却说不出一个字来。
  “有一句话要告诉大家,‘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即使你们做不到添一份力量,也不该对帮助你们的人落井下石。”
  “可是——”五名举报学生中,有一人忍不住哭泣着开了口,“我们能做什么啊?!”
  “那么长的铁钳子!那么痛!老师你没受过,根本就不知道有多痛!我宁愿死了都不要再去校训室,我——”
  喊声戛然而止,因为顾平生将他揽入了怀中。
  痛苦的眼泪洇进了顾平生温暖的怀抱。
  顾平生宽掌揉着他的后脑勺,一下又一下:“老师不会让你们再去校训室。”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顾平生的怀里,学生瞳孔剧烈震动着。
  搂抱着他的臂膀是那么有力而坚定,硬生生将他从濒临崩溃的悬崖给拉了回来。
  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嚎啕大哭。
  安抚好了这一个,顾平生再看其他学生,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张张憋得通红的小脸,眼泪水儿在眼眶里打转,要掉不掉,甚是可怜。
  但顾平生没有停下来一个个哄过去,给了他们差不多五分钟拾掇好情绪,便再次开口:“回到我们第一个问题,既然举报本身没有问题,那为什么会让所有人都感到痛苦?”
  “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逼迫着人不当人,只是活着就耗费了所有的力气。”
  学生们红着眼眶,默而不语。
  “在这个环境下怪不了其他人,也不用怪自己。现在说开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我不希望有人再提起这件事。”
  顾平生重新回到讲台上,双臂撑着台面,看向大家:“就像我所说的那样,我们在同一个班级,是一个集体,也是一个大家庭,不该存在孤立和排挤。”
  “那五名同学椅子上的鞋印是谁的杰作,我姑且不问了,记得过后清理掉,不要再有下一次,不然老师真的会生气。”
  杵在一旁的廖凡下意识地去看那些学生椅子上的鞋印。
  不算显眼,但也不算隐蔽。
  他之前……不是没有注意到。
  听学生会男生讲述教堂往事耽误了点时间,等到廖凡返回教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响起了一片吵嚷声,还有推挤打闹的声音。
  他站在门口,听见了几个字眼。
  他们在为顾平生的事而争执。
  五名学生选择举报的行为是迫不得已,廖凡知道,但情感上他没法做到不迁怒。
  所以那只将要握住门把手的手,也慢慢地收了回去,等到教室里接连传来几声重响和闷哼,才不紧不慢地打开了门。
  “廖老师!”
  廖凡猛然醒神:“啊?”
  顾平生无奈地看着他,叹气道:“那我再说一遍,所有人都听好了,这事很重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